斗鱼直播节 信号车、警车、医疗人员为游客护航

2018-05-02 16:3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斗鱼直播节迎52万游客 信号车、警车、医疗人员为游客保驾护航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许多游客选择旅游出行,全国旅游景点迎来了出行热潮。武汉市汉口江滩上,斗鱼直播举办了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暨斗鱼嘉年华,4月29日至5月1日,三天的举办期间,共计迎来52.18万游客。

  本届斗鱼直播节不仅是直播行业中首次举办的第一次大型直播盛会,更在规模上、游客接待数量上和主题全面度上,创造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佳绩。记者在游园三天的采访中注意到,本届斗鱼直播节不仅在主舞台、分区展区、衣食住行的展台上做到细致入微,主要在大家都不太注意到的安保、信号和医疗方面做的也都非常周全到位。

  十步一位安保人员 保证游园秩序与游客安全

  斗鱼直播节在预热时期已经成为轰动武汉的一大文娱类游园盛会,据记者了解,为了确保每位到来的游客安全与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斗鱼直播在直播节策划前期,斗鱼直播已经与武汉市的安全保障部门密切沟通,制定了周密的安全保障预案。斗鱼直播提出可行的安保预案在游客还没有到达武汉之前,就已经部署到位。

  根据平安武汉官方发布的微博中,活动峰值期间最多有4家分局的民警、交管及特警共计1430名警力,在整个活动区域重要风险点进行布局。记者采访到的游客中,每位游客都注意到了警力的充足,带着老人与孩子游园的游客更对这样的安保安排非常满意。

图为平安武汉官方微博公告、游园周围部署的警车、时刻在巡逻的工作人员图为平安武汉官方微博公告、游园周围部署的警车、时刻在巡逻的工作人员

  医疗人员随时待命 医疗点便于寻找

  在记者的采访中,斗鱼直播节策划人员告诉记者,医疗站点是最早确定的现场支持站点。武汉市是中国四大火炉之一,为了第一时间支持现场游客对于医疗支援的需要,防止中暑等常见状况,斗鱼直播节园区内特设多达8个医疗点,并同时在园区内有两台救护车随时待命,从开园至闭园,一直有人在岗。每个医疗点至少有三名医护人员执勤,另配一名救护车医疗人员协助执勤。

  直播节期间没有一名游客发生中暑情况,也没有其他医疗状况。数十万人的游园活动,医疗措施的周全,可以归功于斗鱼直播的未雨绸缪和周密部署。

图为斗鱼直播节园区内医疗点图为斗鱼直播节园区内医疗点

  信号车支持现场移动信号 保证信号畅通

  斗鱼直播节是所有主播与粉丝们的线下盛会,在现场有许多主播正在直播园区内的盛况和自己的演出,游客们也在拍照在网络上分享。为了配合每位园区内的游客都可以畅通的使用网络,开园前期,斗鱼直播节的工作人员就与相应的运营商积极协调,在园区周围部署了多台信号车,防止在游客人数激增时引起信号过慢或者信号中断,保证了在场每位游客移动信号的正常收发,作为首家开展直播节线下节庆的斗鱼,基础设施保障方面为今后做此类活动的后来者都做出了教科书一般的典范作用。

图为园区周围部署的信号车图为园区周围部署的信号车

  数十万人轻轻的走过 不留下一丝脏乱

  据官方数据统计,4月29日单日,斗鱼直播节现场就迎来了近16万游客。如此庞大的游客人数,并未给汉江江滩带来污染与破坏。5月1日在斗鱼直播节的最后一天,记者下午到达直播节园区内,随处可见整洁的“斗鱼大道”,每个展位前都布置了注水的垃圾桶,不仅让游客每走一步都有丢垃圾的地方,还大大扼杀了燥热天气火灾的一丝丝可能。

  园区内安排了数百位保洁人员,时刻为园区的清洁保驾护航。在规模如此之大的旅游园区,这样整洁有序的场地,不仅表现了前来游玩的游客的高素质,也体现了斗鱼直播节策划团队的环保意识。

图为干净整洁的园区、正在工作的保洁人员图为干净整洁的园区、正在工作的保洁人员

  这次的斗鱼直播节,在各个方面都交给游客们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场活动多样化,互动性极强,主播阵容强大,演出精彩。但是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上,也有斗鱼工作人员严谨的部署和安排的痕迹。在保证了娱乐性的情况下,斗鱼人首先考虑到了安全、健康和环境的保护为主要前提,旨在给武汉市江滩和来此的游客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和印象。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