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WESG城市申办开启 广东广西率先签约

2018-05-11 16:1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阿里体育电子竞技官方微博近日发布文章,宣布由阿里体育举办的第三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简称WESG2018)开启新一轮的预选赛城市申办。这意味着新一届WESG已经进入筹备阶段,仍将像去年一样采用传统体育赛事的申办模式,在各大城市展开预选赛。据阿里体育文章透露,现已有不少地区的企业向组委会表达了举办意愿,WESG组委会将从6月起陆续公布第三届WESG各城市预选赛的申办情况。

阿里体育电子竞技微博阿里体育电子竞技微博

  2017年,WESG与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展开合作,如在胶州的亚太区总决赛和在海口的全球总决赛,均得到当地政府重要支持。不仅如此,海外也有数十家合作伙伴向阿里体育投来橄榄枝,包括有Starladder、SEG、Orange Esports这些全球知名的电竞内容分发平台,以及Baskonia这类传统体育俱乐部,欧洲区总决赛地点更是设在了著名的足球之城巴塞罗那,彼时掀起一阵电竞热潮。

 第二届WESG欧洲总决赛 第二届WESG欧洲总决赛

  据悉,与去年首次开放申办相比,第三届WESG赛区将会有重点/标准赛区的分级,其中,重点赛区将获得主办方阿里体育更多的办赛支持,包括更高赛事奖金,更丰富的招商权益等。全国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团体和单位都可申办成为WESG的预选赛赛区,各赛区的优胜者将代表所在地区晋级下一级别的赛事。

  阿里体育电子体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锐对此解释道,除重点赛区外,对电竞感兴趣但并不专业的地区,亦可选择申办标准赛区,阿里体育会实地考察,并提供赛事统一标准、办赛方案和流程、奖金等必要的帮助,相应的,申办方需要提供合格的电竞场馆,现场流程和执行的部分内容,制作物和搭建等,其中当地相关收益全部归举办方所有,阿里体育不参与分成,而是希望与当地一起推动电竞本地化发展。

  今年三月的第二届WESG全球总决赛比赛期间,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曾向媒体介绍,提交第三届赛事申办材料的国家和地区那时便已经超过20个。据悉,目前广东、广西两大赛区已率先签约成为重点赛区。广东赛区负责人、佛山狮王互娱李仲杨表示:“去年我们看到了WESG在广州的落地,看到了这个比赛与众不同的传统赛事理念,以及电子竞技运动对城市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今年我们决定不能错过,所以带着对电竞产业独特的理解,我们开启了这扇合作之门。我们会带着WESG走遍广东,筛选优秀的人才进入更高的电竞舞台。”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阿里体育CEO张大钟

  “WESG是阿里体育原创的一个电竞赛事,一开始就属于全世界,是世界性的比赛,推动电子竞技发展的同时,也推动了电子竞技在中国的普及。”三月在海口举行的全球总决赛上,张大钟如是说。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