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超竞教育宣布战略升级计划

2018-06-15 17:5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6月14日,由腾讯电竞发起的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在上海举行,众多电竞行业领袖人物出席会议,共同探讨电竞产业的未来发展布局。腾讯电竞自去年6月发布“黄金五年计划”以来,加强电竞教育版块的投入,携手超竞教育,在电竞教学课程、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等环节搭建体系,逐步成型。作为腾讯电竞的战略合作伙伴,超竞集团董事长朱一航、超竞教育CEO邱基堂出席了本次峰会。会上,邱基堂回顾了去年腾讯与超竞在电竞教育合作上取得的成就,并宣布超竞教育对于电竞人才培养计划的全方位战略升级计划。

腾讯电竞携手超竞教育,首尝电竞人才培养硕果腾讯电竞携手超竞教育,首尝电竞人才培养硕果

  回顾去年腾讯电竞与超竞教育在电竞人才培养版块的合作,可谓硕果累累。2017年12月,超竞教育发起首期电竞讲师培养计划,在60天内培训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澳洲、韩国等不同地区的45名讲师,并授予由腾讯电竞与超竞教育共同认证的行业资格证书,成功培养了一名英雄联盟官方解说,并有一半以上的学员进入EDG俱乐部、超竞集团、VSPN、七煌、多玩等一线电竞企业。

  此外,超竞教育还组建了由教育人才和电竞人才组成的课程研发团队,联合腾讯电竞建立了包含长江学者、知名大学教授、腾讯电竞品牌经理、电竞行业专家等组成的专家顾问委员会,对课程内容进行全程指导和把关。

  中国电竞即将迈入黄金五年,产业发展至今已获得了更多的社会认可以及用户积累,据悉今年中国的电竞用户将突破3亿,根据企鹅智酷对中国电竞市场的分析,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4.4亿,短短几年间电竞行业取得了高速发展,但人才缺口却成为了制约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人才的输入跟不上电竞的高速发展,导致了大量电竞岗位缺乏足够明确清晰的职责划分与岗位能力要求,而整个电竞教育也缺乏针对这些岗位的优质教育内容和标准化的课程体系,更别提传统电竞培训模式存在的规模小、成本高等问题,对于面临的这些困境,超竞教育在基于首期培训成功的经验之上,未来将继续推动电竞讲师认证体系,全力开展规范的电竞讲师培养,通过多元化的培养模式,持续为电竞行业培养输出各层次的优秀人才。

全方位升级电竞教育模式,圆更多年轻人电竞梦想全方位升级电竞教育模式,圆更多年轻人电竞梦想

  邱基堂表示,首期电竞讲师培养计划的成功,让超竞教育欣慰的同时,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并针对于此进行了电竞教育模式的全方面升级。

  超竞教育将与国内知名高校和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大规模培养专业的电竞人才,预计今年9月份,电竞职业技能叠加课程将在广东省9所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开展,并同步开展电竞在线教育平台的建设工作,重点打造电竞教育头部精品内容,为更多希望从事电竞工作的追梦者创造共享化的开放式入口。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超竞教育共举办了五场电竞概念公开赛,并与KPL达成战略合作,在之后,超竞教育将与腾讯电竞联手,持续为电竞事业输出优秀人才,此外,还将与国内外知名商学院共建电竞MBA项目。

  为助力于更多电竞领袖的培养,在会上邱基堂还宣布,超竞教育还将与腾讯电竞共同发起电竞教育奖学金计划,帮助有追求的年轻人实现电竞梦想,帮助更多优秀的电竞从业者变得更加出色。超竞教育与腾讯电竞联手,全力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必能更大程度地助力电竞产业的发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