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I首日小结:运营仍需努力,枪法无惧豪强

2018-07-26 09:24作者:178-MOON来源:

  首日比赛落幕,中国军团战绩有喜有忧,4AM仅有三位数分数屈居第十二名;OMG则依靠一局漂亮的吃鸡和良好的发挥跻身前五。总得来说表现上来讲对得住观众们的期待,但第一天的比赛仍暴露了不少问题。

  问题一:转移路线的选择

  4AM和OMG都因为这个问题吃的不少亏,但两支队伍的情况不尽相同需分开讨论。

  先说OMG的,除开第二局的优秀选点让他们成功吃鸡外,其余三局均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最开始的转移过程中探点队员被淘汰。OMG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选择了地图中下方海边野区进行收集,采用快搜进圈抢点的战术。不管是效率还是结果来讲,OMG的战术可谓优秀,然而第一个出去探点的队员在三局比赛中都遭到了淘汰。第一局是xiaohai,第三与第四局都是xiaorong。虽然探点队员的牺牲为OMG觅得了正确且安全的进圈路线,但三局都上演了一模一样的情况着实是值得注意的问题。前期过快的减员让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下降也是导致了OMG这几局中被淘汰的关键所在。如何保证先头队员存活的同时仍能寻找到一条安全的进圈路线是接下来的比赛当中OMG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

  4AM的情况则体现在前中期进军路线的选择上。第一天四局比赛中4AM都成为了机场的霸主,不管从物资还是载具上来讲都是最上乘的配置。但是4AM在第二第三个白圈的时间段中,徘徊在圈边缘的时间过长。拥有足够物资的弊端就是从机场岛很难在第二时间抢占到圈内的优秀位置。这也成为了首日4AM初期运营不佳的问题所在,随后的第二第三安全区当中,4AM都在圈边摸索的过程当中遭到淘汰。笔者认为4AM在之后的比赛当中需要重新规划与思考进圈的路线和逗留时间的长短。

  问题二:驻点观察不够仔细

  这点在4AM上面体现的比较明显,在第三与第四局的比赛当中,4AM在选择进攻一处敌人时都被后方敌人打掉人员,造成了后方火力输出的缺失。过度将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敌人让4AM缺少了对其余敌人的顾虑,而正是这一点让4AM吃了不少亏。正如一柄向前突进的长矛多次被敌人从中间折断,实在是很可惜。而4AM连续两局都被别人偷了背身导致自己名次靠后,就需要重视起来对于各个方位的敌人防范。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成为了4AM在第二日能否逆袭的关键。

  以上就是第一天比赛日当中笔者认为比较突出的问题,虽然瑕疵不少,但是让大家欣慰的是两支中国队在国际的赛场当中面对诸多强者高手,在枪法上面不落下风,在气势上面与其争斗。两支队伍在这个舞台当中没有畏手畏脚反而积极地进行战斗,希望中国队能够再接再厉,能在国际的赛场当中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创造佳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