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8互动指南赛事预测分析:选手篇&联赛篇

2018-08-03 09:45作者:MAX+ 尘尘来源:

  关于英雄篇我看了一些评论,可能我忘记注明了,所有英雄篇的预测基本上都要求英雄上场次数大于等于5次以上,所以评论里说的米波,小骷髅什么之类的,我感觉在TI上的出场次数应该不会超过五次所以就没有放进去,接下来进行今天的选手篇和联赛篇分析,本分析仅仅是作者根据这段时间的比赛数据结合自己分析出来得到结论,仅供参考!

  Tips:因为预选赛和海选赛中,直邀选手都未参加,所以本次采取的样本数据分析对象为超级Major,ESL One伯明翰,MDL长沙站。

  选手篇

  场均人头数最多的选手:Maybe

  场均死亡最低的选手:Resolut1on

  场均助攻最多的选手:fy

  在超级Major和MDL长沙站中,场均击杀最高的全是LGD.Maybe,在其未参加的ESL One伯明翰站中,最高击杀是666,然而666在超级Major中,仅仅排名第五,再考虑到LGD本身的强劲实力,所以我推荐填写Maybe。

超级Major击杀数排行榜超级Major击杀数排行榜

  在ESL One伯明翰站中,场均死亡的榜单几乎被VP霸占,因为他们的胜率是100%的缘故,所以这个系列赛不做参考。

  在超级Major中,场均死亡最低的三位选手分别是液体的马桶哥、VGJ.S的鲁迅,以及OP的PJ哥。在MDL长沙站中,前三名则是TNC的Raven,VGJ.S的鲁迅,以及Newbee的Sccc。再考虑到VGJ.S本来就是四保一打法,并且鲁迅也属于十分稳健不会死的选手,所以推荐选择鲁迅。

  在研究了三个大型赛事的场均助攻榜单后,霸占榜单的几乎都是四号位,ESL One第一名为RodjER, MDL第一名为YapzOr,第二名为Fy,超级Major第一名则是国土,第二名为Fy,考虑到LGD的战绩因素,因此推荐Fy。

  场均正补最多的选手:Resolut1on

  场均GPM最高的选手:Resolut1on

  在研究了场均GPM后,不得不惊叹Resolut1on的Farm功力,他是唯一一个负场GPM能上600,胜场GPM能上700的选手,因此,不用多说,就是他了!

  而场均补刀最多的选手,每一届都不同,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场均补刀数最高的选手,基本上那届大赛的成绩都极为一般,因此我推荐霸气、Resolut1on

  单场人头最多的选手: Maybe、Noone、Resolut1on

  单场助攻最多的选手:Fy、Yapzor、gh、RodjER

  这些选项不好预测,作者只能凭借之前的数据给出一个大致推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单场正补最多的选手:Miracle-

  单场GPM最高的选手:Ame

  这两个数据我查了好久都没查到……因此只能凭借感觉给你们推荐了,仅供参考。

  使用英雄数目最多的选手:Pajkatt

  在超级Major中,前三名使用英雄数量最多的选手分别为666、PJ、Moogy,在ESL One伯明翰站中,使用数量最多的为PJ哥,随后则是Fnatic三人组,所以推荐PJ哥。

超级Major英雄使用数排行榜超级Major英雄使用数排行榜

  联赛篇

  主赛事进行的比赛总场数:50-54场

  按照前几届的规律,一般都是50-54场之间。

  上场英雄个数:101+个英雄

  禁用英雄个数:80-90

  MDL上场英雄个数为93个,ESL One伯明翰站赛程较短,因此只有80个英雄上场,超级Major的赛制最像TI,而上场英雄高达102个,所以这里推荐填101+个英雄。

  在超级Major赛场上,一共禁用了84个英雄,ESL One由于赛程较短,仅有67个,MDL则禁用了80个英雄,考虑到TI的赛程和规模略大于超级Major,故推荐填写80-90

  单场比赛最高双方总人头比:91-100

  长时间:90-99

  最短时间:15-19

  这三个按照历届TI的答案来看,单场比赛最高双方总人头比大致实在91-100之间居多。

  最长时间基本都是90-99分钟之内,最短时间则是15-19分钟之间居多。

  最高人头击杀数:26+

  最高死亡数:18-20

  最高助攻数:36+

  按照往年答案来看,最高人头击杀在26+的比例最高,最高死亡数则是18-20的比例最高,最高助攻数则是36+的比例最高,特别这个版本宙斯的火热崛起,给刷助攻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单场比赛中单个英雄的最高GPM:900- 999

  以前GA无脑上场的版本,基本上都有GPM过1000的时候,但是现在GA被削弱,基本上GPM都是维持在800-1000之间,不过考虑到TI的赛事十分多,因此打破900还是有可能的,所以推荐选择900-999。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