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解散PUBG分部,老板直言PUBG电竞将会失败

2018-12-18 08:34作者:watt来源:VPGAME

  2017年,《绝地求生》成为了当年的现象级游戏。不仅仅是玩家数一路暴增,各个知名战队也纷纷组建PUBG分部,各种赛事也如火如荼得进行开来。

  乘着这股浪潮,OpTic在17年11月签约了Why Tempt Fate的成员并在此基础上组成了OpTic PUBG分部。其后,OpTic在Dream Hack和IEM等比赛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

  在前不久的12月8日,OpTic宣布解散了其PUBG分部,在解散公告中,OpTic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对PUBG竞技性的质疑以及联赛体系的不看好。

  近日,OpTic创始人兼老板H3CZ在他上传到社交媒体的VLOG中直白的表述了对PUBG电竞的唱衰。

  “从PUBG目前的状态来看,它的改动速度实在是快不起来。从它的身上,我看到了H1Z1的影子。”

  H3CZ提到的H1Z1是第一款真正进入大众视野的大逃杀游戏。而在11月份的时候,由于观众过少和投资方跑路,其职业联赛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不得不关闭,众多职业选手和战队至今仍未获得赛事奖金。

  “看到H1Z1联赛内的人走到这个地步我很难过,因为没有人来承担这些成年人应该承担的责任。不幸的是...PUBG有一点在走H1Z1的老路了。”

  “PUBG联盟和选手之间的缺乏有效的沟通,这将以它不应该的方式对选手们产生着消极的影响。作为电子竞技,绝地求生将会失败。”

  必须要说明的是,PUBG还远没有到之前H1Z1那么惨烈的现状。但是现阶段它的处境仍然有令人担心的地方。其中一点就是“大逃杀模式”过于饱和的现状,且不论就热度而言已经把PUBG打得满地找牙的《堡垒之夜》,前段时间动视的《使命召唤:黑色行动》和V社的《CS:GO-头号特训》都有着不容小觑的影响力。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大逃杀模式”电竞化的成功样板还没有出现,PUBG在这条路上还有很多的困难要解决。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