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Major第六日回顾:TnC与EG携手挺进前六

2018-11-15 08:23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有了Abed和RTZ的珠玉在前,相信有不少观众已经发现,在目前这个阶段,电狗逐渐取代了TB在本届Major中的地位。相比于需要三号位把对面控到脸上的TB,电狗这个英雄更考验选手的个人节奏——说白了,他是一个游离于团队之外的核心。但如果使用者的操作足够娴熟,等到强势期来临后,电狗就会给对面造成无穷无尽的压力。酱油(甚至是大哥)会被单杀,高地会被偷袭,正面还不一定能打的过。除非能在团战的开头就锁定电狗的位置,否则只会越打越难受。

  第六个比赛日的首场BO3,VG对战TNC,拒绝者在第一局给我们带来了一把电狗秀。虽然这次VG之所以能赢,主要是仰仗Ori的完美发挥——火猫16杀1死20助攻,胖爹也忒硬了!不过到了比赛的后半段,单靠一个火猫已经无法解决所有的问题,还是要拒绝者出山来收拾局面。后期团战,拿到了大炮的电狗站在磁场里疯狂输出。TNC的Pom根本无法直视电狗的双眼,狼人则是在冲进磁场的过程中就被打成了残废。再加上电狗幻象和萨满不断地骚扰着TNC的下路高地,其实在正面团还没打起来的时候,VG就已经胜券在握。吃了一次电狗的亏,TNC不得不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都将这个英雄放进了BanList,而剧情也因此发生了变化。

  如果放在一两年之前,用小狗打幽鬼似乎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在如今这个版本,小狗若想打赢幽鬼,只有在中前期取胜这一条路可以走。当拒绝者第一件装备选择出电锤而不是黯灭的时候,VG的败局可能就注定了。不过,输比赛自然也不是拒绝者一个人的锅。论队友的话,显然是幽鬼这边的牛头、凤凰和萨满比较强力。BP阶段,VG犯下了和茶队一模一样的失误——对面是第一手点出来的凤凰,但VG的阵容里面却没有打蛋的英雄。前期凤凰等级低的时候,还能“群殴”打蛋。然而到了凤凰18级,牛头跳刀出炉的时候,“群殴”打蛋就意味着团灭。最后还有必要提的,就是Kuku的牛头在拿到A杖后多次勾引皮鞋上当,以及他在最后一波团战中的那个完美大招。Kuku这个人,嘴巴是臭了点,但手上功夫却毫不含糊。

  必须承认,TNC和VG决胜局是一场比较丑陋的比赛。前半段,是VG的人在犯蠢。19分钟的团战,VG开雾的时候被TNC的假眼发现。破雾的一瞬间,VG被虚空罩了个完美大。虽然后续牛头也放出了技能,但因为第一时间DP被秒,VG输出乏力。DP买活后,Ori又被Kuku控制拉满。而最令人感到崩溃的是,转成了全敏的拒绝者居然在控符的路上被Kuku电死。一波送了六个人头,盾还被TNC拿了,VG陷入了巨大的劣势。而后,皮鞋的各种失误加速了VG的死亡。TNC这边针对斧王的先手出了两个吹风,皮鞋不是吼不出来,就是空吼,要不然就是吼完被吹。TNC找到了破解无解肥斧王的办法,通过连续控盾,打上了VG的下路高地。

  但从第一波高地团战开始,TNC不会上高的老毛病就发作了。第一次,虚空莫名其妙单大了一个牛头,TA不拆高地专注杀人。与此同时,拒绝者毁灭了TNC的后排。在VG交出了几个买活后,TNC的最强一波化为泡影。第二次上高,虚空单大了斧王,水人打完蛇棒后顺势收割。这波防守战VG打得比上一次更轻松,TNC已经是强弩之末。第三波,虚空第一时间没有交出自己的大招,就被风熊猫吹了起来。团战结束,虚空才放了大,但效果非常一般。三次守住高地,TA强势期结束,水人经济全场第一。本以为VG距离翻盘只有时间问题,但谁知道,这场回合制游戏现在又轮到VG犯蠢了——水人在外面打凤凰蛋时被虚空大招命中后阵亡。高地上交出买活后,水人在随后的追击战中又被买活的虚空大住。大哥买活死,VG一命呜呼。

  今天的第二个BO3,为了对抗RTZ的电狗,FNC构思了一个不错的战术——选出比电狗发力期更早的炼金,点几个切入能力较强的英雄,在电狗还没有完全成型的时候将EG一波打死。但是在这场比赛的前半段,SumaiL凭借着超强的个人能力用死灵法这个看上去没有什么节奏能力的英雄,强行带起了EG这边的节奏。与此同时,RTZ的电狗虽然在线上受挫,但还是逐渐更新出了该有的装备。本场比赛,FNC最大的失误就是丢掉了一代肉山。当时,炼金已经进入了自己的强势期,Abed抓了SumaiL后选择带队打盾。但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炼金打了一半发现SumaiL复活,直接选择撤退——其实在那个时候,只要炼金有大招,死灵法对他的威胁应该不是很大。但撤了就是撤了,FNC把打了一半的肉山送给了EG。带上不朽盾后,电狗的刷钱节奏更加肆无忌惮。FNC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把大好时光白白浪费了。

  EG这边,虽然偷掉了一代肉山,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却给FNC送上了一波机会。当时,SumaiL在中路为了救Fly被杀。随后,Abed找到了电狗真身,MP的小小上去就是一套三连,将电狗瞬间秒杀。把对面打成五人团灭后,FNC直接攻破了EG的中路高地。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FNC又错过了二代肉山刷新的时间。刚刚从泉水复活的EG众人直接杀入肉山坑,拿下了极为关键的不朽之守护。电狗又带上了不朽盾,FNC再次把比赛的主动权拱手相让。这一让,FNC就彻底失去了翻身的机会。和上一次不同,比赛已经进入了电狗的发力期,六神在手的RTZ没有给MP或者Abed找到第二次近身强杀的机会。而由于在最后一波团战中的买活失误,Abed未能和他的队友一起冲下高地和电狗决一死战。等到四个队友全没了才买活,炼金也逃不出被电狗玩弄的命运。过程略有波折,但EG赢得漂亮。

  今天最后一局比赛的BP阶段,FNC也把电狗放进了BanList——但这么做的代价就是,他们放出了RTZ的TB。在本场比赛中,TB一直保持着领先水人一个大件的经济。虽然EG也找不到击杀水人的机会,但他们却在RTZ的带领下将FNC锁死在了他们的高地上。经济差距越来越大,水人的装备不见更新。最终,S4的人马打出了致命的先手,三冰和Jabz来不及反应就被瞬间秒杀。RTZ开启变身BKB,以雷霆万钧之势横扫FNC的高地。软了好几年,RTZ却在本次Major的后半段突然觉醒。看着Twitch上满屏的“2EZ4RTZ”,我仿佛回到了14年的那个秋天。尽管我们不知道RTZ的状态能保持多久,但如今的这支EG,已经具备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今天是本次Major的休息日。在北京时间16号早晨10点,场馆内的首场BO3将如期而至。LGD战秘密,Major总决赛提前上演。不知道经过了这几天的休息后,两支战队会拿出怎样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之后的NiP打VP,结果多半会和上赛年VP打OpTic差不多。但是在MC的助力下,情况也有可能发生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最后,看看杀入本次Major六强的六支队伍——LGD、秘密、EG、NiP、VP和TNC,你会发现目前赛区间的实力差距已经不像从前那样悬殊。LGD能守住CNDOTA最后的尊严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