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门红!Liquid逆转A队获得IBP大师赛冠军!

2019-01-21 16:47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两位老对手再次相遇在决赛的赛场上。2019年双方的首次冠军争夺战谁能笑到最后?

  图一:Inferno

  刚刚打完一局小镇的A队手感比Liquid出色,他们继续使用小套路来压制Liquid——香蕉道反清、中路前顶等套路让Liquid的枪法没有用武之地。之后诸如gla1ve身法失误等低级失误让Liquid抓住了机会追分。随后A队明确思路,就是送Xyp9x前顶完成换人,而九爷也不负众望多次完成击杀。上半场比分已经来到了12:3。

  下半场手枪局又是A队拿下,Liquid一刚到底,稍作抵抗便以4:16败下阵来。

  图二:Dust2

  半决赛中Liquid在Dust2上展现了枪法上的绝对统治,然而在面对Astralis时,他们并没有一帆风顺。他们赢下了手枪局却惨遭翻盘。之后Astralis的防守道具给了他们极大的阻碍,往往攻入包点只剩一匹独狼,然后在对方的包夹之下丧命,A队连得五分。随后Liquid加强了对device的针对,并且进攻多次变速。A队显然没有适应过来,反被对方打出一波高潮,在上半场结束时反而以6:9落后。

  下半场来到防守方的Liquid继续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队员的手感也刷得火热,中门对枪丝毫不落下风,而Astralis则时忽然开始了梦游。比分来到15:6,手握9个赛点的Liquid有些掉以轻心,有着大腿级表现的2K还刀起了队友,A队不乐意了,你敢挑衅我,我见面就是秒杀你。凭借着韧性他们追回了五个赛点。最后还是2K站了出来,用精准的大狙终结了本局比赛。16:11,Liquid拿下图二,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图三:Overpass

  来到决胜图,Astralis率先防守,他们还是在开局确立了领先优势,没有花哨的战术,就是正面对枪。被一波9:2的碾压后,Liquid决定提速。与此同时,A队又犯了低级失误:莫名露出身位、双人拉枪同时被秒、空摘打不死被反杀。上半场结束时Liquid已将比分追6:9。

  下半场Liquid拿下手枪局,建立经济优势。这次Liquid没有墨守成规,进行大胆的非常规前压和双架偷人,一举将领先扩大至12:9。尽管A对依靠强扑B点拿下一分,但很快遭到经济重置。经济崩盘的A队如同图一时的Liquid一样只能寄希望于刚枪。然而这次Liquid克服了“赛点综合征”,以16:11拿下决胜图。

  恭喜Liquid以总比分2:1战胜Astralis,获得本届IBP大师赛的冠军。决赛上Astralis展现出的竞技状态确实欠佳,许多屡屡犯低级失误,为结果埋下伏笔,未能续写冠军传奇;Liquid打破了“千年老二”的魔咒,挑翻了A队,将冠军留在了北美!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