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黑马难敌丹麦科技,Astralis问鼎王中之王!

2019-03-04 09:53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4点,我们见证了历史,见证了CS:GO自诞生来最具统治力的战队——或者说,Astralis重新定义了“统治力”。Astralis,他们是凌驾于所有人之上,是另一档、独一档的超级战队。总决赛BO3,ENCE明显已经尽力了。特别是在第一张地图,黑马ENCE在后半段甚至打出了COME BACK的势头。如果对手不是Astralis,翻盘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在Inferno上,实力上的差距还是令ENCE输的毫无办法。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总决赛,这是属于王中之王的加冕仪式,让我们把掌声送给有史以来最强的总冠军——Astralis!

  地图一:Train

  手枪局,ENCE赢的比较轻松。随后,A队直接ECO,ENCE收下第二个小分。然而,到了上半场的第一个长枪局,A队起了五把AUG。瞬间全部开镜组成的交叉火力网,让ENCE的进攻队员成为了枪下亡魂。第一波较火,阿杜刷了两个,魔男打了一个,ENCE自然没有赢的道理。第四个回合,这次轮到device发力了。还没看清楚发生了什么,ENCE的阵型就在A点的两个方向同时崩溃——显然,A队在赛前研究了对手的快速前压战术。三比二,比分反超,这个长枪局ENCE必须拿下。这波慢摸,X7和阿鲁相继完成突破。ENCE,他们做到了。

  不过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魔男在一个非常规点守住了绿通。虽然ENCE第一波打B还算成功,但A队那旋风般的回防很快就扳回了人数差距。残局,x9打了两个,A队顺利得分。后面的一局,ENCE采取了几乎一模一样的战术。这次,虽然他们成功下包,但X9那精准的AUG又阻止了ENCE的下一步行动。拆包成功后,A队拿到了先五。六比三,比分差距进一步扩大,ENCE要想点办法了。这次打A,x7和gla1ve一换一。四打四的残局,A队的轮流补枪没有任何失误。ENCE尽力了,但他们还是拿不到分。机会出现在第11个回合,sergej和x7靠手枪秒了两个。如果不是X9那波完美的一打三,A队肯定凉了。最后1v2的残局,x7杀了阿杜——没时间了!A队拆包失败!ENCE终于拿到了本局比赛的第四分。

  但同样的奇迹不会再度发生,第12个回合,阿杜打死了正在下包的匪徒——这应该是A队最喜欢的节奏了。时间归零,ENCE的经济再度崩盘。随着上半场的比分最终定格在11比4,留给ENCE的时间不多了。虽然我们都知道ENCE是一支擅长翻盘的队伍,但鉴于对手是Astralis,胜算真的相当渺茫。下半场的手枪局,x7先声夺人。但随后,魔男也刷了两个。一打二的残局,阿杜没有顶住。的确非常困难,但ENCE迈出了翻盘的第一步。11比6,比赛进入了下半场的第一个长枪局。这一次,A队的进攻来的相当缓慢。时间不到30秒,双方才爆发交火。B点,gla1ve放弃了1v2的残局,ENCE再得一分。11比7,形势发生了逆转。这个回合,A队又是卡着时间放下了炸弹。意识到守无可守后,ENCE也知趣地走开了。

  12比7,A队加速了节奏。先是B点的一颗手雷,差点秒了sergej。随后,A队如法炮制,又在相同的地点先突破后埋包。这一次,阿杜打的阿鲁连连喘气,ENCE似乎已经不行了。第22个回合,阿鲁终于为ENCE打开了缺口。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交换后,比赛进入了二打二的残局。x9和阿杜打aleksib和sergej。很不走运,ENCE赌点失败。但是在第二时间,奇迹发生了!难以置信,sergej在极限时间里先杀人后拆包。那个燃烧弹,那一发AUG,一切都天衣无缝!这会成为大逆转的开始吗?感受到威胁的A队叫了第二个暂停。关键时刻,阿鲁来了!前所未有的给力,阿鲁低地打高地狙击枪开镜连秒两个。14比9,ENCE止住了颓势。

  随着Aerial的完美发挥,比分来到了14比10,这下轮到A队难受了。然而在一波半甲的ECO局,ENCE的防守却出现了漏洞。只有一把cz的X9虽然无法打赢1v2的残局,但他至少埋下了炸弹。X9的发力让A队找回了赢比赛的手感。在A点完成突破后,sergej也无法阻止A队得分。手握赛点,A队再次调整了节奏。虽然第一时间没有占据人数优势,但是在最终最关键的残局,X9绕过了ENCE的防守方选手,在B点成功下包。先打拆包的Aerial,再打不知所措的sergej,X9的每一发子弹都没有失误。恭喜Astralis,他们在总决赛的BO3中先下一城。

  地图二:Inferno

  赢下手枪局后,A队的第二分拿的顺理成章。第三个回合,ENCE终于在B点组织了一波不错的防守。最终的2V2残局,sergej牢牢地站住了包点——枪法失误,被X9秒了。A队旗开得胜,继续扩大着比分优势。三比零、四比零,ENCE在ECO的处理已经很不错了,但他们还是被A队的假下包给骗了。第二个长枪局,ENCE必须拿下。但是魔男的燃烧瓶却将人数再度扳平。A队光速转点,ENCE没反应过来。五比零,Astralis大优开局。

  上把给阿鲁保下的狙击枪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第六个回合,A队甚至没有损失任何一名队员就取得了胜利。第七个回合,X7在香蕉道打掉了魔男和Device。就在我们觉得ENCE终于要拿分的时候,阿杜却在B点上演了一波难以置信的操作!太完美了!2打4都能赢,还有什么能阻止A队夺冠吗?第八个回合,魔男绕后打了两个,X9补枪最后一个。天啊!又是一个2打4。第九个回合,更加不可思议的画面发生了!gla1ve一个炸弹炸死了两个!九比零,Astralis没有任何瑕疵可言。无敌的战队,Astralis已经把Major总决赛变成了他们的表演赛。

  十比零,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ENCE能不能翻盘——他们真的能拿分吗?终于,凭借着X7在香蕉道的一波发挥,ENCE拿到了本剧比赛的第一分。但很可惜,A队没有继续放分的意思。阿鲁都笑了,打不过就是打不过。12比1,Astralis令人窒息的攻势又撕开了ENCE的防线。毫无悬念的ECO,Device刷了四个。上半场的最后一个长枪局,A队同时在A点和B点有所行动。最终,他们对B点形成了突破,X9打掉了试图救援的阿鲁。14比1,分数说明一切。

  下半场,Astralis距离Major冠军只有一个手枪。开局阿杜就打死了X7,但ENCE还是贯彻了自己的战术,Aerial打了一个、sergej打了两个,ENCE成功续命。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A队竟然在强起的第二局打掉了ENCE的四把长枪!14比4,下半场的第一个长枪局,gla1ve盯着烟雾弹,直接秒了两个,ENCE的前顶被A队轻描淡写地守住。手握赛点,device在烟雾弹的边缘发现了敌人。另一边,阿杜已经动手了!两个点同时开花,没有意外,没有失误,Astralis二比零ENCE,他们是本次IEM Katowice Major的总冠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