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第七周周报:TOP登顶,EDG被认证

2019-03-12 09:53作者:几页来源:VPGAME

  一、TOP登顶、EDG被认证

  春季赛已经过了一大半,大概哪些队伍强弱、作为观众应该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而第七周有两场比赛显得比较重要且有戏剧性:TOP击败FPX登顶LPL、LGD击败EDG完成强队认证。

  FPX延续了半个赛季的积分榜第一,在被RNG击败后,似乎TOP从RNG的胜利中也学到了击败FPX的方法,再次击败FPX,登顶积分榜。

  而LGD在多场连败后,选择了认证厂长归来后的EDG为LPL的强队。是否暗示了春季赛的后半赛季,EDG将会再次化身LPL赛区王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二、9.4版本,LPL依然迅捷而狂暴

  上周各个赛区逐渐进入了最新的9.4版本。

  从比赛时长来看,LPL依然是节奏最快的赛区,进入9.4后,比赛时长甚至有所下降,跟LCK、LCS、LEC的上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从场均击杀与助攻来看,LPL虽然在9.4版本击杀有所下降,但是击杀和助攻的绝对值仍然在各个赛区中间属于较多的。当然,可能是目前LPL队伍还没有完全适应9.4的版本,但我更相信这是LPL赛区自身迅捷而狂暴的风格所致。

  三、王者跌落,群雄争霸

  1.更多英雄登上赛场:

  第七周,共有53个英雄登上赛场,另外还有5个英雄只被ban而没被选,合计有58个。

  而且当前没有了蛇女、剑魔、刀妹、阿卡丽等版本之子,ban&pick率接近90%的只有丽桑卓和皇子。过于强势的英雄被砍了一轮后,中间段的英雄的ban&pick率开始上升了,这让比赛变得更好看,毕竟谁也不想从春天到夏天一直看上单厄加特打剑魔。

  2.版本剧变:

  本周的ban&pick排行榜是一个过渡版本时期的,下周估计会有很大的变动。

  T1:

  在强势中单厄加特、加里奥、刀妹、阿卡丽、剑魔等都被砍了一轮后,丽桑卓、佐伊和乐芙兰站在了中单的顶端。相对于丽桑卓和佐伊,乐芙兰的胜率显得非常一般。另一个ban&pick率挺高、胜率更惨的是卢锡安,只有10%的胜率,相比之下滑板鞋的胜率超过70%,是否我们下周能在T1榜单上看到滑板鞋呢?

  T2:

  瑞兹、奥拉夫和杰斯用胜率表达了他们对新版本的不适用,而同时,塔姆、吸血鬼和滑板鞋表示了对新版本的点赞。

  T3:

  我们能在T3看到众多重归平凡的前版本之子,近期他们估计是很难重返前列了。据说9.4版本AD将强势归来,那是否意味着前排型的上单又要开始多了起来呢?

  四、第一梯队与中间队伍拉开距离

  以下是第七周LPL参赛的16支队伍的比赛数据:

  上周FPX和EDG的数据表现很惨。FPX是因为遭遇两连败,而EDG则是被LGD直接2:0带走。然而从数据比较来看,FPX则一定程度上比EDG强一点点,EDG在经济和伤害数据上简直惨不忍睹,而FPX则基本接近平均水平了。

  IG则是维持了他们一贯的打钱打架队伍等风格,打钱第一,伤害第一,伤害转化率第一,而在参团率和地图资源上则表现不是很好。IG上周的场均时长为26.6分钟,那是否是因为IG有很强的结束比赛的能力、从而导致他们的地图资源数据不是很好看?

  TOP、BLG和RNG上周连续拿到2个积分,让他们能跻身第一梯队,也拉开了与中间队伍的差距。相应的SS、VG、OMG和RW则是全败,他们进入季后赛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上单:

  T1:TheShy

  T2:XiaoAL、Zoom、369

  T3:Jinoo、ADD

  TheShy上周的数据简直惊艳,能抗能打能挣钱,各项数据不是第一就是前三(参团率除外)。

  打野:

  T1:Mereor、Ning

  T2 :Xiaopeng、Condi

  T3 :Karsa、Flawless、Ben4、beishang

  LGD第七周一胜一负,但是对于龙的传人Condi来说,他已经发挥的非常棒了。赢了因为他的节奏好,劣势一手抢龙绝活强行续命一波。

  中单:

  T1:xiaohu、Knight

  T2:Corn、Andy、Rookie

  T3:YaGao、KurO、Ian

  虽然想吹一波Knight,但是有一句话更想说:小虎杀疯了!!!

  AD:

  T1:Jinjiao、Mystic、UZI

  T2:Kramer、Loken、Imp

  T3:Jackeylove、Asura

  Jinjiao似乎已经好几周在T1T2了,实力强还稳定。

  辅助:

  T1:PYL、Baolan、LVMao

  T2:Road、Ley、Mni

  T3:Ming、SwordArt

  Baolan的参与击杀数据真的恐怖。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