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 CSGO第二日回顾:中国战队“喜忧掺半”

2019-03-13 13:36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WESG全球总决赛CS:GO项目的第二个比赛日,三支中国战队的成绩可谓是“喜忧参半”。其中,由TB和Savage的Panda Gaming在F组杀出重围。最后一轮BO2,Panda在加时阶段险胜俄罗斯队。最终,他们则是凭借着极其微弱的比分优势,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而在聚集了香港战队ENZO和另一支中国队5Power的G组,情况就显得有点尴尬了。在六轮BO2全部结束后,由于胜场太少,ENZO与5Power双双出局。如此一来,Panda Gaming就成了中国军团在本次WESG上的独苗。之后的比赛,只能祝TB和Savage好运了。

  从小组比分上就能看出,Panda今天赢的非常艰难。事实上,在Panda零比二不敌加拿大战队WnF后,很多观众都对他们失去了希望。那场BO2,面对ANDROID坐镇的加拿大队,Panda在Dust II上表现的非常糟糕。下半场,处于匪徒方的Panda无法攻破加拿大人的防线。而WnF正是看准了这一点,在赢下手枪局后连拿四分,从而锁定胜局。不过,由于WnF在随后一个BO2中完败于巴西队Imperial,Panda也看到了出线的希望。

  最后一轮打俄罗斯队,状态全开的Panda在火车上组织起了前所未有的防守。先是HZ与TB打赢了2v5的残局,紧接着,bottle为队伍拿下了一个完美的ACE。上半场11比4,尽管Panda在下半场的表现并不优秀,但他们还是凭借着TB的发挥赢下了第一张地图。至于第二局,上半场九比六、下半场六比九,就像开头所说的一样,俄罗斯队依靠dosia的完美表现,将比赛拖入了充满悬念的加时大战。第一个加时,处于CT方的Panda率先得分。但好景不长,比赛在boombl4的那波残局双杀后进入了第二个加时。好在这次,Panda没有在进攻节奏上犯下任何失误,对换阵营后更是赢的轻松惬意。22比20,Panda终于结束了这场漫长的较量。

  相对于积分非常接近的F组而言,ENZO和5Power所在的G组的确有几分“强弱分明”的味道。由多名大龄老将率领的乌克兰战队先是二比零带走了TNC,然后又二比零击败了ENZO。而尽管5Power能从乌克兰队那里拿到一分,却无法改变失败的命运。首场BO2,5Power在中国内战里输的一败涂地。Mirage这张图,他们仅仅只拿到了六分。一来可能是因为Freeman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强,二来5Power的状态实在太糟。到了第二张地图Cache,5Power在比分巨大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下半场连追六分。最终,ENZO依靠AJ手中的AUG实现逆转。

  输给ENZO后,调整好状态的5Power在和乌克兰的第一张图上终于打出了水平。还是Mirage,5Power在上半场就拿下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13分。但是在Dust2后,再次手握优势的5Power却又犯了他们在CT方时的老毛病。只见乌克兰战队先后多次完成了对B点的突袭,在拿下手枪后连续追分得手。后半程,smike的狙击枪更是让5Power感受到了绝望。再次被翻,5Power的心情很不好受。到了最后一个BO2打TNC的时候,5Power在他们并不熟悉的Inferno上吃了大亏。虽说TNC的枪法不怎么样,但他们对地图的理解绝对在5Power之上。下半场仅得一分,5Power回去真的得好好练练。这一次,尽管5Power在中国玩家最喜欢的Dust2上扳回了一分,只可惜,积分倒数的他们还是无缘接下来的淘汰赛。

  另一边的ENZO,如果他们不是输乌克兰输的太惨,其实很有希望与TNC争夺小组第二。但可能是因为体力上的问题,ENZO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的表现很不尽人意。火车这张图,明显不是ENZO擅长的,但他们至少拿了7分。而到了Mirage上,手感全无的ENZO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付乌克兰人的防守。A点打不进、B点则打不过,零比二不敌乌克兰队,ENZO惨遭淘汰。

  说完两个有中国队参与的小组,再让我们把目光移向Fnatic所在的“死亡之组”。本来,大家都期待着Fnatic能像MIBR和G2一样,为观众们贡献出具有统治力的表现,但不知何故,今天的Fnatic却充满了一股“弱者的气息”。第一个BO2,他们和保加利亚代表队Windigo战成平手;第二个BO2,他们又和西班牙战队Riders打成了1比1。虽然Fnatic最终凭借着积分上的领先杀入了淘汰赛,但很明显,今天的Fnatic绝对没有拿出他们应有的实力。实话实说,输掉的两局比赛都有点“故意放水”的味道。不过,进入淘汰赛中的Fnatic依然是一个值得提防的对手。

  最后一个小组,墨西哥战队Altima成为了继越南队和马来西亚队之后,第三个没有赢下任何一张地图的队伍。但是从比分上看,墨西哥队并非一无是处。在打澳大利亚队Chiefs的第一局,上半场,墨西哥队狂砍12分,眼看就要拿到WESG的首胜。但是到了下半场,Chiefs也拿了12分。随后,比赛被拖入了漫长的第二个加时。在Overpass上,处于CT方的Chiefs在最后时刻守点成功。不过,虽然战胜了墨西哥人,但在面对阿尔及利亚老哥的五把AUG时,Chiefs就没那么走运了。第一张图,阿尔及利亚队在下半场连扳7分,完成了史诗级的大翻盘。第二张图,先选CT方的Chiefs则是被对手在Inferno上打的千疮百孔。

  当然,作为H组的最大赢家,泰国队ALPHA Red的战绩其实比阿尔及利亚人还要好很多。不过,在之前的一些亚洲区预选赛上,观众们已经对ALPHA Red有了基本的了解。WESG的小组赛阶段,主要看“黑马”的表现比较有趣。今天,就是淘汰赛的一天。十六进八,老牌战队能否笑到最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