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官方三年不改赛制 只为实现“电竞入奥”

2019-03-12 17:48作者:十里来源:游戏日报

  实现“电竞入奥”是每一个电竞人的理想,他们不仅仅是为了那一份社会认可,也是希望能通过电竞为祖国争取荣耀。只不过就算是在欧美等较为开放的国家,这个目标也仍旧还只是在路上。在国内,阿里体育就是这个理想坚定的实践者。

  2017年,阿里体育与亚奥理事会达成合作,迈出了“电竞入奥”第一步,让电子竞技作为表演项目进入亚运会,出现在了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以及雅加达亚运会舞台上。虽然这距离实现最终目标还有不短的距离,但我们也能看到明显的进步。

  除此之外,阿里体育在2016年还打造了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它就是一个专门为“电竞入奥”而生的第三方综合世界级赛事。阿里体育在设定比赛规则时都是参照奥运会章程而做,甚至因此被调侃为“最难打的电竞比赛”。

  对于主流的电竞赛事而言,基本都以战队为单位进行对决,奥运会则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技,相较于电竞赛事最多可上场两位外援的规则,奥运会更关注国籍的统一。而为了进一步达到奥运会的水准,WESG决定向其学习限定国籍。

这点对于一些强势职业战队来说很伤,毕竟外援已经是电竞圈约定俗成的了,在WESG史上不少强队也曾因此无奈弃赛。但即便是过了三年,WESG仍然没有改变这个规则,可见其欲实现 “电竞入奥”目标的决心。

  其实这种选择也是比较让电竞观众满意的,国内花了几年才慢慢开始接受外援这个设定,但其带来的荣耀感远不如全华班那么满足。所以WESG坚持不用外援这个选择,对于电子竞技在更大范围受众中的传播是很有必要的。

  除了比较严格的国籍要求外,WESG也有许多人性化的地方。比如海选阶段只要不违背统一国籍以及成年,普通玩家也可以参加,这样有实力的玩家就能从海选中脱颖而出,从而为电子竞技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推动“竞技”属性的发展。
 

  如今WESG2018-2019赛季全球总决赛已经开启,世界各地的顶尖电竞选手汇聚重庆,为全球的电竞爱好者们奉献一场电竞盛宴。“电竞入奥”并不简单,阿里体育站在了开辟道路的最前方,注定要承受更多的磨炼,但它为此做出的努力,值得每一个电竞人铭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