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Minor中的7.21c版本:Chen成为节奏核心

2019-03-12 14:13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作为7.21c版本后的第一个官方赛事,SL-i基辅Minor为我们揭示了新平衡补丁下的游戏环境,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斯德哥尔摩Major做出了一些预示。

  英雄多样性

  SL-i基辅Minor一共进行了34场比赛,其中有83名英雄登场,共有90名英雄进入了BP名单中,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数据,版本趋于稳定和平衡提高了游戏内的英雄多样性。尤其是在和前两个Minor相比时,更多的出场英雄和更简短的赛程表明7.21c版本是一个较为成功的版本。

  不过在即将到来的斯德哥尔摩Major上,想要看到英雄多样性有质的飞越可能会很困难,因为更多的队伍和更长的赛程不一定会提高英雄的多样性,很多队伍可能会在BP策略上趋于同质化。

  此外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数据,在基辅Minor上,只有Chen这个英雄的Ban+Pick率超过80%,达到了82%,要知道Chen在7.21c补丁中刚刚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削弱。在Chen之后,还有3个英雄的Ban+Pick率超过了70%,有11个英雄的Ban+Pick率超过了50%。

  作为对比,在布加勒斯特Minor上,一共有5个英雄的Ban+Pick率超过了80%,其中巨牙海民甚至达到了非ban即选的程度。斯德哥尔摩Minor(梦幻联赛S10)也是类似的情况,io的Ban+Pick率达到了惊人的98%。

  较高的英雄多样性未必就一定会带来更高的比赛质量,但对于观众来说,职业战队反反复复只选择那么几个英雄,显然是很乏味,很枯燥的。期待斯德哥尔摩Major的16支参赛队伍能带来不一样的变化。

  策略多样性

  战术策略是DOTA2不可缺少的一环,从对线期如何分配英雄的数量以及分路开始,天辉夜魇双方就在进行着战术上的较量。

  而让人欣喜的是,在基辅Minor上我们发现刚三和游走辅助又重新出现了。有些线上弱势的Carry需要双辅助的帮忙来站稳线;强势的对线阵容则能解放四号位甚至包括五号位,在前期进行积极的游走才获得优势。此外,传统的212分路依然行得通,这使得职业战队的战术广度又能够有所拓宽。

  相比于7.20刚发布时的全民快攻,现在我们能够看到富有进攻性的推进体系20分钟赢下比赛,也能看到有韧性的后期阵容展开60+分钟的大战。偏团战阵容、分推阵容、线上强势滚雪球阵容等等,都在基辅Minor有所展现。期待斯德哥尔摩Major上可能会出现的新阵容。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