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联赛S11 C组巡礼:一超多强,谁能脱颖而出?

2019-03-13 13:41作者:天机电竞来源:天机电竞

  本次Major的分组已经出来了,C组的战队有VP,Ehome,Mineski和Forward gaming。这一组的分组可以说除了VP以外实力都十分接近。那么谁将在这次major的小组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淘汰赛打好基础的。接下来我们就来对每个战队进行一个分析。

  VP战队

  作为独联体名副其实的第一战队,VP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了。作为三幻神之一,吉隆坡Major冠军,重庆Major第2名。VP早早的就拿到了通往Ti的门票。这也导致了在一些比赛中VP会稍显懈怠。比如在非官方赛事MDL上,BP过程中队员居然还在玩APEX LEGEND。这一幕不由得让人有点啼笑皆非。而在刚结束的WESG上,基本是原班人马的VP被TNC早早淘汰,所以江湖上一直流传着VP吃菠菜的说法。但是当VP拿出认真模式时,没有任何一只队伍敢小看他们。那么VP在什么时候能拿出真实实力呢,Major就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时候。因为Major的比赛不光是有奖金,更重要的是这是所有强队同台竞技的舞台,当站上Major第一名就证明了你是目前最强的队伍。所以VP在Major上的战意是不容置疑的。

  VP的战术风格属于标准的独联体打法,对线凶狠,当进入他们的强势期时,他们就会发动狂风骤雨的进攻并且进行压制,从而拿下比赛。而当他们劣势很大并且觉得没有机会翻盘时,他们会早早敲出GG,不影响心态。队内的双子星Noone和666属于明星选手。特别是666年虽然他年仅19岁但是英雄池十分深。并且当VP陷入劣势的时候,基本上需要他站出来带领翻盘。而队内的两位老将Rodjer和Solo则是队内的大脑。这只完整体的VP一定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Ehome战队

  Ehome作为国内的老牌俱乐部,是第一个进入DOTA2的电竞俱乐部。但是这只Ehome可以所做是一只全新的力量。本来团队的五人已经磨合的不错了,队内有两名路人王大腿,又有TI冠军WINGS的两名旧将,队伍的实力在稳步提升中。但是因为突发状况队伍不得不重新组合,ego和Faith bian两人暂别职业赛场,取而代之的是妖精和XinQ两人。队伍突然换人,体系和打法就要重新设计,这也是让他们的教练Xiao8很头疼的一个问题。虽然在WESG上看起来Ehome发挥的还不错,但毕竟面对的都是临时组合的队伍。到了Major上强敌环伺,Ehome能发挥几成实力要打一个问号。

  Ehome的战术风格不同于以往的中国队,更像以前的液体。他们经常选出双法核这样的极端阵容。而八师傅也擅长于学习世界强队的体系比如Gambit的拍拍死灵龙体系。而新换的两人妖精喜欢打架,经常选出剑圣拍拍蚂蚁这样的英雄来带动比赛节奏。XinQ则是比较偏刷的三号位,喜欢玩小小老鹿这种需要一些基础装备的英雄。这两种打法不能说孰优孰劣,Ehome还需要一些时间给他们的新队员。

  MINESKI战队

  MINESKI作为东南亚的老二,一直被他们的老大哥Fnatic战队稳压一头,毕竟东南亚队伍也是一家独大。那么MINESKI的实力究竟如何呢。笔者认为MINESKI虽然没有很强,但绝对不是一支弱旅,如果对手轻视他们,那么很可能会被他们从身上咬下些肉。简单来说这只队伍还是有一些爆冷的能力的。

  MINESKI的人员组成纸面实力来说是绝对不差的,队伍里的队员都在各大知名战队磨练过。

  队伍内的三号位是以前NB的三号位KPII。虽然这名选手有很多黑粉,但是他的实力和成绩是没得黑的。作为从一号位转型三号位的选手,KPII的英雄池可谓是深不见底,赏金先知谜团这些都是他的常用英雄。而队内的四号位Febby以前曾和KPII在MVP一起组过队,他的四号位英雄比如老鹿猛犸经常能打出让人意想不到的效果。队内的五号位pieliedie作为队伍里最老的选手,他的经验和头脑是这只队伍不可或缺的。他擅长的冰女术士如果在团战中技能施放合理,就算是五号位也可能拥有逆转乾坤的能力。

  Forward gaming

  这只班底由VGJS组成的队伍刚亮相的时候很是让人惊艳,在2018年表现优异的VGJS原班人马加上队内三号位补强了原EG的大腿宇宙哥。很多人都看好这只队伍在新赛季能打出很好的成绩。但是他们的表现却让人失望了。吉隆坡Major仅仅获得第九名,而重庆Major更是一轮游。这样的发挥实在是说不过去。

  造成他们下限级表现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的整体风格都出现了问题。这只队伍的建队之初就决定了这个队伍只有一个核心,那就是resolution。所以他可以吃所有的资源,队伍的打法也无限接近4保1。这种打法在以前的版本是没有问题的,而resolution的超强个人能力也能担起CARRY队伍的重责。但是随着版本的不断变动,现在的战术逐渐偏向所有位置都要开始做事,团队DOTA才能取得胜利,像先前凭借个人能力就能获胜的概率也越来越小。如果这只Forward gaming想要在本次MAJOR拿到比较好的成绩那么就要看到他们改变的力度有多大。

  C组的四只战队现在都介绍完了。笔者对于出线情况的预测是VP头名出线进入胜者组,而剩下一个胜者组的名额则是Ehome和Mineski来争夺。笔者比较看好Ehome能拿到这个胜者组名额。因为Ehome在BP上来说是比Mineski强很多的。而Forward gaming这个队伍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应该就是经验宝宝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