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电竞产业峰会:电子竞技健康发展自身是关键

2019-03-15 16:50作者:游戏日报来源:游戏日报

  3月14日,WESG电竞产业峰会如期在重庆召开。亚洲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阿里体育电子体育部海外业务负责人冯炜皓,Newzoo商业开发中国负责人马歇尔•陈,Team Liquid首席运营官麦克-米拉诺夫等亮相峰会,与各行各业专家、电竞媒体、电竞游戏业界精英等,以“电子竞技和城市发展”为主题,一同探讨电子竞技的城市发展机遇、遇到的问题,以及将来要走的道路。

  魏纪中率先上台致辞,他就电子竞技在未来将遇到的七个问题抛了出来,并详细讲诉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有一部分相同,也有一部分不同,而电竞从业者的任务就是如何解决这样的分歧。

  魏纪中表示传统体育的组织模式是严格的垂直组织,其背后有一个城市甚至是国家的支持,而电子竞技因为商业因素,现状仍是平行组织,这就需要行业依靠自律来规范电子竞技。魏纪中觉得电子竞技未来的织模式可以宽松化,但是让电子竞技像传统体育一样受到国家人民的支持至关重要,这样电子竞技才能与传统体育并驾齐驱,共同发展。

  随后阿里体育电子体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锐、川渝地区资深电竞人黄旭东等现身“电竞•城市•机遇”专题讨论会,亚洲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Lokesh Suji、韩国LOUD Communications业务发展总监Alex Lim等现身“各国电竞差异化发展道路”专题讨论会,他们就专题中提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

  在这场“电子竞技与城市发展”主题峰会中,记者收获良多,最大的感悟就是电子竞技虽然拥有光明前景,但是前进路上仍有许多挑战。国内整体电竞环境正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人认可电竞行业,理解职业选手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但如何持续扩大影响力是关键。

  就像阿里体育电子体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锐所说,如今电子竞技只有一片小树林扎根在上海、北京,但全国各地还需要更多这样的小树林,而这种理想状态显然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的是完整的电竞生态链为其保驾护航。所以如何建立壮大一个完整的电竞生态链,才是电子竞技健康发展的必要前提。

  大会中还提到,电子竞技不需要急于向社会证明什么,只要能健康地发展自身,稳步立足,就能一步步得到社会的认可。游戏日报君相信在业内各方大佬的齐心协力下,电子竞技成为真正与传统体育并驾齐驱的体育项目不会很远,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