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风的退役生活 尽在酷我音乐《中国电竞人物志》

2019-03-21 15:1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就在昨天,酷我音乐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的《中国电竞人物志》迎来了首播,首位出场的嘉宾就是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单——Misaya若风。作为英雄联盟官方给出的世界第一中单,若风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我们难以忘记。卡牌大师的落地金身,骗出对手四个大招,配合赶来的队友打出一波精彩的团战。这样的传奇,还在英雄联盟的赛场上延续,但是,曾经的中单杀神已经成为了家里的中单爱神。

  2013年12月16日,这位传奇中单选手选择了退役。一方面由于职业选手的黄金时期极其短暂,强度的训练让他伤病复发;另一方面在游戏瓶颈期许多网友指责他的操作,作为队长的他只能独自承受。种种原因让他在荣誉加身时选择了退役,WE王朝的崩塌也成为了不少玩家心中的遗憾。

  退役后的他,还是离不开这个游戏圈子。在他的自述中他说道:“我从未想过远离这里,因为这里是我热爱的地方,是我想要回馈的地方,就这样呢,我兜兜转转,从一个打游戏的小孩子成为了职业选手世界冠军,得到了大家和家里人的认可,因为电竞啊有了自己的事业,结识了一众好友以及挚爱还有即将诞生的宝宝。”他转型成为游戏主播,尝试去解说英雄联盟。同时也成立游戏战队,想帮助更多成为职业选手的人完成他们的梦想。

  他在自述中说:“我的故事啊就像俗气的小说中那样,年少试剑,驻足过山巅,也跌落过谷底,伴随着时光荏苒,我的身份从职业选手到主播、解说、艺人,公益爱好者等等。”这些在是有目共睹的,他的努力只是想要传播电竞的正能量,也是想要表达对电竞带给自己美好未来的一份感谢。

  退役对于若风来说是一种结束,当然也是一种新的开始。退役后的若风,找到了自己全新的方向和生活的意义,这种生活是他曾向往的,也是他努力去实现的。在《中国电竞人物志》节目中,我们看到了他忙碌的一面,也可以看到他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酷我音乐《中国电竞人物志》节目,旨在展现电竞大咖的生活状态,分享他们的职业生涯,同时也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点惊人背后的辛酸。点击

  https://m.kuwo.cn/yinyue/65436162?f=arphone&t=usercopy&isstar=1即可聆听这一期嘉宾Misaya若风的自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