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_ContRoL:我们缺乏夺得DPC赛事冠军的自信

2019-04-01 14:23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在梦幻联赛S11结束后,俄媒Cybersport对Liquid战队的三号位MinD_ContRoL进行了一次专访,询问了一些关于Major,关于Liquid的问题。

  这次锦标赛你们早早地被淘汰了,但总的来说,你觉得梦幻联赛S11怎么样?

  我喜欢这个Major。瑞典寒冷的天气让我不是那么舒服,但比赛本身非常棒。

  我发现你去了现场看比赛。你喜欢这次Major的晚会形式风格吗?

  这和以往很不一样,我喜欢这种三人聊天解说比赛的形式,我们能够在比赛中听到不同的声音。而且我也很高兴我的队友出现在舞台上——MATUMBAMAN受邀担任了几次英文流的解说——至少我们中有人以某种方式参加了决赛。

  让我们说回正题。你们队输给了Chaos,为什么,是哪里出了问题吗?

  我想这场失败是我们自找的。我们拿了Doom,但忘了还有拍拍熊。我们的双辅助选择得太弱了……我以为我们能战胜他们,但从BP开始我们就输了。

  在那场比赛之后队内气氛怎么样?这个教训是否太沉痛了?

  一开始我们觉得BP没问题,因为我们有Doom,拖到后期一定会是我们获胜。但拍拍熊击溃了我们,我们意识到这局完了。他们有剃刀、全能骑士这样的前期压迫点。我们只能对自己说“好吧,我们已经什么都做不了了”。然后就打出了GG,那局比赛我们完全没有机会翻盘。

  比赛结束后,队内气氛肯定算不上最好,我们一轮游了,这不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情。但这就是BO1,你只要输了一局,一切就都结束了。

  在这样的锦标赛里使用BO1赛制是否欠妥?

  不,TI上也是这样的。败者组的第一轮通常都会采用BO1赛制。如果你出现了失误,那么你就只配得到失败。因此,BO1要做的就是赢。

  距离本赛季结束只有两个Major了,这是否会对你们产生压力?比如说无法被直邀参加TI。

  是也不是。说“是”是因为这是TI,我们是Liquid。我们怎么能不去参加TI呢?如果我们拿不到直邀名额,我们就必须去参加预选赛。这对我来说是个有趣的经历,如果在预选中我们输了,那就是彻头彻尾的失败了。

  你对于TI在中国举办怎么看?

  我真的很喜欢中国以及当地的锦标赛。所以我感觉很不错。我很高兴V社决定(对TI)做一些新的尝试。这会带来全新的体验。在此之前,TI一直都在美国和加拿大举办。

  如果TI能来欧洲办的话也会很酷。不过我不清楚哪个国家有资格举办TI。可能是德国或者英国。那样的话也不错,不用千里迢迢去打比赛。

  你觉得现在Liquid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问题在于我们缺乏赢得DPC赛事冠军的自信。重庆Major的时候Miracle没有和我们一起参赛,这是非常严峻的问题。因为我们为了夺得冠军准备了很多东西,但我们最后止步八强。尽管这结果不算太糟。

  在DPC赛事中,我们的自信心有点缺乏。在其他比赛我们的表现很不错的。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真的很强。可能这背后的真相还没被挖据出来,但在Major上,我们缺乏自信。

  你们今年的目标只有TI冠军吗?还是说Major冠军对你们也依然很有吸引力?

  我们当然想要赢得Major冠军。从实施新的Minor/Major规则以来,我们只拿过2018年超级Major的冠军,而这个比赛并不是那么Major。

  现在我们很想要赢下一个真正的Major比赛。但这可能是一个诅咒,我们就是拿不到冠军。

  MDL巴黎迪士尼Major近在眼前了,你们是否会做一些改变?

  我们不会再玩梦幻联赛上尝试的那套东西了。我们肯定会有所改变。最可能做改变的就是BP,加入一些新的英雄。我希望这能为我们带来好的结果,因为这已经是我们的任务了。

  你对于在迪士尼乐园举办一个Major有什么感想?

  我从没去过迪士尼乐园,所以去那儿看看应该很有意思。我很期待去那儿,希望我们能去。对我来说在那样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举办锦标赛,应该会很欢乐。

  和Liquid一样,其他顶尖队伍也在这次比赛被爆冷。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我觉得是因为参赛队伍都做了很充足的准备。可能并非所有,但VG肯定做了准备,KG也做了很多训练。Fnatic在Major前的两周做了集训。其实我很期待Fnatic打进决赛,但最后他们失败了。

  总的来说,相比于VP和Secret,这些队伍做了更多准备。但VP和Secret很强,所以还是能和对手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较量。我并不认为他们为Major准备了很多。另外,我们其实也做了很多练习,但拿了个最后一名(笑)。

  Secret和VP的问题在于他们某些选手几乎不训练。我不会指名道姓,因为我目前还不是很确定,但我相信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但是Secret还是打进了前四,而VP……VP真的是一支不可思议的队伍。在比赛中他们会变得越来越强,并且总是能快速地学习。他们很强。

  你觉得是什么让VP成为了这样一支强队?

  在比赛中他们会学到很多东西。在我看来RAMZES666和ArsZeeqq的BP策略很好,他们总是能拿到不错的阵容。我觉得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能打进决赛。

  那么你是在说KKY的BP很差劲咯?

  我不是,我没有。KKY是与众不同的。对我来说,他是BP方面真正的天才。只不过在Major期间我们出了点状况,这和KKY的BP毫无关系。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