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 One孟买站首日回顾:EE艺术偷家,鸡哥超神

2019-04-17 09:46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ESL孟买站第一个比赛日的结果,可谓是“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部分发生在B组——和绝大多数观众在赛前预料的一样,轻松愉快二比零,KG与Mski将各自的对手斩于马下。但当我们把目光移向A组时,这里发生的比赛就非常艺术了。第一轮BO3,EE率领的TEAM TEAM在一场长达75分钟的鏖战中击败NAVI,而TNC则是以二比一的成绩干掉了Col。这两场对决,都给人一种“以弱胜强”的味道。至于第二轮TNC打TT,就像EE在赛后采访中说的一样,赛前连TT自己都觉得这场会打的非常焦灼。但没想到,TNC在TT那凌厉的进攻节奏显得面前毫无招架之力。整个BO3的有效时间不到一个小时,TNC败下阵来。

  文章的开头,让我们直接进入NAVI和TT的世纪大战。鉴于这两支队伍的水平在一线和二线之间,比赛中也确实散发着一股“菜鸡互啄”的气息。游戏前期,MagicaL的船长在技能使用方面出现了一连串的失误。三连中个X是正常节奏,幽灵船撞空气更是屡见不鲜。船长打成这样,就别想抓火猫了,连逮EE的狼人都很费劲。事实上,NAVI在前半段对狼人的Gank大多都是由末日发起。不得不说,Blizzy的末日还是相当靠谱的。前面杀狼人是靠他,后面杀火猫也是靠他。如果NAVI能赢下这一局比赛,Blizzy的表现评个MVP不过分。

  在狼人的强势期里,TT或是正面取胜或是声东击西,总而言之,他们拔掉了NAVI的两路高地。但是在最后一路高地的攻防战中,由于EE吃了剑圣的全额无敌斩,TT未能如愿以偿地拿下对面的高地。随后,EE又在野区有过一次意外死亡。随着船长拿到大炮和圣剑,末日做出羊刀和刷新球,TT已经无法靠正面团战取得比赛的胜利。剩下的路无非是两条,一条是换家——但NAVI没那么傻,他们很清楚自己拆不过狼人;第二条是偷家——属于“说起来很容易,但执行难度很大”的战术。最终,TT算是软硬兼施,用填人头的方法拆掉了NAVI的最后一路。

  不过,EE的狼人也在队方高地下光荣就义。大哥死了120秒买不活,TT的处境非常微妙。

  超级兵很快就要兵临城下,NAVI意识到,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接下来的5分钟里,没有退路的NAVI展现出了强大的执行力,一路杀到了TT的主基地。火猫被杀,买活;牛头被杀,买不活——TT快撑不住了!关键时刻,是BRAX的大熊猫拯救了世界!凭借着从船长那边抢来的圣剑,熊猫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伤害!2640!剑圣被秒!2631!夸张的红字直接将船长送回泉水。第三个倒霉蛋是土猫,他也被熊猫一巴掌秒杀。虽然我们都很清楚“醉拳”这个技能的威力,但在职业比赛的大后期看到熊猫靠醉拳主宰战场,这还是第一次。最后,买活赶回战场的剑圣还是无法承受熊猫的爆击,被再次敲死。而与此同时,复活后的EE已经杀到了NAVI的主基地。

  在谈TT和TNC的这场比赛前,还是先来介绍一下TEAM TEAM中除了EE之外的其他四名选手。其中,二号位Gunnar的职业经历较短(始自2017年),出道的比赛是WESG北美区预选赛。但无论是前段时间的Major预选,还是本次ESL,Gunnar都是这支队伍里当之无愧的大腿。前面的火猫就不谈了,打TNC的时候,Gunnar的卡尔在对线受压的情况下,还是于中期打出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连招。至于第二把火女,更是做出了“死前放出光击阵,死后晕住两人”的精彩操作。TEAM TEAM能打到今天这个位置,得益于Gunnar在今年2月的加盟。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名选手之前曾效力过EE创建的Flying Penguins。

  其他三名选手中,上面提过的Brax其实就是LGD.int的那个“BRAX”!作为中国观众的老朋友,没想到在过了那么多年后,他还能重返一线战场。四号位Newsham,在北美三线鱼塘混迹多年,今天的两把土猫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五号位ixmike88,也是一名经历丰富的老将——13年的老液体,正是他将LGD淘汰出局。说到这里,相信你也能够感受到。这支TT是明显的“四老带一新”,四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一位潜力十足的中单,他们的未来令人期待。

  B组方面,KG打印度队的那个BO3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同时,今天的Mski虽然少了一个人(四号位Bimbo为了准备去法国的签证无法参赛),但他们让老伙计Febby替补上阵。让刚刚被踢的人来打替补,很真实的操作。

  废话不多说,KG和Mski的强强对决才是今天的重点!但与TNC打TT一样,本以为这两支队伍会鏖战三局,打的天昏地暗,可事情的发展却偏偏出人意料。首局比赛,Mski点出了阿杰的水人,KG则是拿出了鸡哥的敌法。看过Mski比赛的人都知道,阿杰的水人是出了名的刷了送,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中路那波被三人围剿,转血转到一半的水人突然变电魂,结果被莱恩大招秒杀,这操作让人看的头痛欲裂。不过,鸡哥在这一把,开始的状态也不是非常乐观。被复制之墙的幻象打空蓝后,敌法师一命呜呼。复活后赶到下路刷钱,鸡哥又遭到了Mski的围剿。

  如果抛开敌法师的两次白给不算,那么KG其实在前半段打的还算不错。但到了18分钟,冰龙的完美反手大却让KG尝到了团灭的味道——冰龙大了四个,黑贤接上了连招。这一回,虽然Mski的女王交了买活,但KG的人前前后后死了六个。不过,完美团并不是每次都有。到了27分钟的肉山团战,Mski就因为冰龙和兔子的配合失误被KG团灭。这个时候,鸡哥的敌法师已经有了打正面的能力,阿杰完全不是他的对手。凭借着肉山团战的胜利,鸡哥直接带领队伍杀向了Mski的高地。两波零换五,杀红了眼的鸡哥冲进了泉水。鸡你太美!KG先下一城。

  BO3的第二局,调整了阵容的Mski在对线期取得了不小的优势。而随着Febby的小小很快做出了跳刀,Mski的几波Gank也有不错的收获。这个阶段,狼哥的巨魔和老11的黑贤都有阵亡的记录。当然,KG肯定不会坐以待毙。小强找人,PA接镖。慢慢地,KG也扳回了人头上的差距。决定性的团战发生在第36分钟,这一次,Kpii的目标很明确——他一定要用谜团大招拉住老鸡!可在放大的一瞬间,Kpii却没有开出自己的BKB。第二时间,全领域沉默让老鸡挣脱了控制。一刀,只要一刀,老鸡将Kpii送回水泉。残局,两刀的功夫,老鸡砍死了半血的阿杰。之后的高地守卫战,同样的剧情再次发生。这一回,老鸡用晕锤打晕了正在放大的谜团,然后便是华丽的一刀带走。恭喜老鸡,恭喜KG,我们淘汰赛再见!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