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C多位教练表示:柏林网络糟糕 或会影响世界赛

2019-09-16 09:56作者:玩加电竞来源:玩加电竞

  今年英雄联盟S9世界赛重回欧洲举办。10月2日开幕舞台位于德国柏林LEC演播室。之后的四强赛去到西班牙,最后决赛地在法国巴黎。

  但是据一些LEC的教练说,对于这次参赛的队伍来说,这条通向巴黎的道路并不平坦。这不仅仅因为比赛本身,因为多年以来柏林的网络都很糟糕,队伍间的训练赛都很困难。

  今年夏天这个问题出现的更加频繁,本周又发生了新一轮的停电事件。当前LEC的队伍还在准备冒泡赛,确定最后的世界赛二号、三号种子。随着各个赛区多支队伍到达柏林开始训练备战S9,柏林不稳定的网络将使得这样的训练困难重重。

  糟透了,糟透了

  当SPY教练Duke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他们队伍训练期间的网络状况时,这个问题才首次引起公众的关注。尽管SPY拥有两条互联网线路和一条备用的移动网络连接,他们队伍也已经好几天没能上线了。这意味着没时间设计战术,没有Rank训练,什么都没有。

  在本月9日Duke的推文:

  第五天:仍然没有网络,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否还活着。

  撇开玩笑地说,我不明白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联盟之一怎么会留在该死的柏林。这次断网我们失去了整整两个星期的练习,就是因为互联网瘫痪。

  这听起来很糟糕,但根据Duke的说法,这似乎在柏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Dot Esports的采访中,Duke解释了这个情况已经存在很久并且越来越糟糕:

  “在我执教期间(3年),柏林的互联网都不好。与我之前在法国相比,这里的速度和带宽都非常低。有时互联网甚至会断掉几天。”

  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着SPY,S04的上单选手Odoamne也在社交媒体中回复道:“一半时间都没网”。另外FNC和RGE也都向网络提供商(沃达丰)反映问题,但是没有得到解决。

  Duke告诉记者,他们的队伍会在明年通过搬迁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柏林的互联网问题依旧还在。

  基础设施是问题

  Duke将这种情况与自己的国家法国相比,他说法国的网络更可靠。柏林这个拥有强大科技实力的城市,与其他欧洲的城市相比,很奇怪在这里会面临这样的困境。

  根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2019年初的一份报告显示,柏林的问题不在于服务供应商,而是在于承载互联网连接的线路。这篇文章强调了来自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的抱怨,他们都被这个城市的低速度和有限的带宽所束缚。这个问题不仅仅影响着电子竞技。

  柏林商会的Claudio Engfeld表示,携带数据的旧铜线是造成问题的根源。但是手机的连接也很慢,3G是最常见的速度。

  跟使用光纤连接的城市相比,光纤提供的速度比铜线高出数倍,带宽也大得多。但是德国前国家电信供应商德意志电信以成本高昂为由拒绝在柏林安装光纤。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帮助补贴光纤宽带,但是要到2025年才能完全实现。

  这对于LEC的长远发展有好处,但是对于今年的S9世界赛毫无帮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