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ST莫斯科次日:NAVI惨败,Jame发威AVA问鼎!

2019-09-15 22:10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BLAST莫斯科站的第二天,宙斯未能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后三轮BO1中,NAVI依然是一胜难求,最终以一平五负的成绩位列小组倒一。不仅如此,在BLAST的“传统项目”——Solo赛中,宙斯本人还被没比他小几岁的GeT_RiGhT打了个七比零。由此不难看出,此时此刻的宙斯已是归心似箭,想着赶快输完比赛,去享受自己的退役生活。

  剩下几支队伍中,在昨日拿下两个胜场的forZe于第一轮战平了NIP,之后他们又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取得了对NAVI的完胜。10分到手,forZe锁定晋级,让最后一场和MIBR的战斗显得无关紧要。至于第二个名额的争夺,就比较有趣了——AVA、NIP和MIBR的分数都相当接近。最终,首日全败的AVA凭借着第二天的三连胜爬到了积分榜的第二名。如此一来,原本因为小蜜蜂缺席而取消的外卡赛将在总决赛上演——AVA和forZe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BO3总决赛,从选图上便不难看出,两支同属一个赛区的队伍彼此之间可谓非常熟悉——AVA选了Overpass,forZe挑了Inferno,最后剩下的一张图是两队都很擅长的沙漠二。之前的小组赛,因为平局次数太多,使得不少观众对比赛略有微词。但不管怎么说,总决赛的过程还是比较正常的——AVA和forZe分别赢下了各自挑选的强图,到了沙漠二,AVA将forZe碾压出局。

  虽然AVA在Major上几乎统治了Overpass,但在今天的这个BO3里,他们赢的并不顺利。上半场八比七,下半场八比六,如果不是Jame在几个关键残局都顶住了压力,AVA有翻车的可能。而之所以比赛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主要是因为qikert的发挥有失水准。Major上,qikert算是这支AVA里最靠谱的步枪手,给Jame当人肉闪光弹的那一幕也令人颇为感动。但这一次,qikert不仅白给次数位列全队第一,在正面交火中也被almazer全面压制。上半场的第五个回合,正是由于qikert的架点失误,让手持车王的FL1T找到了一次近点三杀的机会。

  虽然队友不给力,但Jame还是打好了自己的游戏。下半场,来自“保枪上帝”的两次三杀,一次让forZe的进攻节奏戛然而止,一次让AVA手握赛点。前者发生在第18个回合,Adren在厕所的出色发挥为Jame赢得了回防的时间。A点攻防战,Jame先是在捉迷藏中战胜了Jerry,随后又在近点秒杀了刚刚完成下包的FL1T。后者发生在第28个回合,当时,forZe在B点的第一波爆弹还算成功,但很快,他们就遭遇了来自Jame的反击。Jame第一个打掉的是从水管进来的facecrack,随后他一跃而起,在箱子上于烟雾弹的缝隙中干掉了almazer和xsepower。两枪速度之快,令人叹为观止。而除了这两个回合外,Jame在扮演匪徒的时候也有一波精彩的操作。那是上半场的第12个回合,Jame用一次三杀粉碎了AVA的回防。尽管SANJI和Adren也有过各自的亮眼时刻,但总的来说,Overpass可以称得上是Jame的个人表演。

  图二Inferno,AVA在上半场便丢了五分。虽然他们赢得了下半场的手枪局,比分一度也变得非常接近,但因为Jame在最后时刻未能完成拯救世界的操作,导致比赛被forZe拖入了决胜局——话虽然这么说,但Jame在这张图上的表现依然非常优秀。第12个回合的1v3残局,Jame的每一个决策都没有任何失误。静步进包点,开镜秒杀箱子上的almazer。下包后果断出包点,看清两个CT的位置。在Jerry拆包的一瞬间,Jame直接打掉试图过烟的xsepower。最后,站在雷包旁边的Jerry也无法掏出Jame的魔爪。虽然AVA输掉了Inferno,但Jame却为我们创造了今晚最精彩的画面。当然,在这里我们也不能只吹Jame。forZe既然能拿下Inferno,他们在防守上的确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就拿第四个回合来说,Jerry先是在连接位置用小身位晃死了buster,随后又在暗处死角用同样的方法再拿两个人头。而就在Jerry和AVA众人周旋的过程中,forZe的其他几名选手在包点拖住了Jame。这类小配合,forZe打的相对不错。

  决胜局,xsepower和almazer打出了几波精彩的反击,但因为上半场丢分太多,一切只是杯水车薪。最终,forZe在沙漠二上只拿到了六分,AVA以二比一的成绩赢下了布拉斯特莫斯科站的总决赛。上半场,AVA展现出了对地图的完美理解。在四名队友全部阵亡的情况下,buster于B点完成了1v3的残局。下半场,Jame大神的个人秀又开始了!A门附近,Jame连续枪毙两名走位大胆的匪徒。之后,他又回到中路,正巧碰上了干拉过来的Jerry——二话不说,又是一个击杀。虽然forZe在小组赛上表现很不错,但与AVA相比,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自此,布拉斯特莫斯科站的比赛便告一段落。但对于参加本次比赛的六支队伍而言,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打赢forZe不算什么,Astralis才是AVA追逐的目标;在太阳神与队伍磨合完毕之前,ENCE几乎没有出成绩的可能;MIBR和NIP已经淡出顶级强队之流,想要重返巅峰,换人迫在眉睫。最后一个NAVI,谁将填补宙斯留下的空白?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