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2019LPL大事件年度盘点(下)

2019-12-10 16:37作者:大电竞来源:大电竞

  2019赛季对于LPL赛区来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这个赛季里,我们品味到了身为全球总决赛冠军赛区的荣耀和重担。感受到了愈发激烈的联赛竞争,和新老交替带来的不安与动荡。最终我们卫冕了冠军赛区的名号,也即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拼搏、低谷、登峰、挫败交织的2019赛季,发生了太多令人回味的大事件。

  大事件一:iG季中赛遭遇滑铁卢

  2018全球总决赛冠军iG战队在2019年春季赛可谓是士气如虹,虽然常规赛受到了一些考验,但在季后赛他们便迅速找回了统治世界的水准,轻松拿下LPL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前往越南参加2019季中赛的门票。在越南的小组赛阶段,iG横扫了来自全球各大赛区的冠军队伍,9胜1负势不可挡,一时间成为全球最吸睛的超级强队,人们都等待着iG能够与SKT会师决赛,带来一场巅峰对决。

  然而在中国台北市举办的半决赛中,iG战队面对小组赛第四名的TeamLiquid,苦战四局后以1:3败北,无缘决赛。这场比赛成为了2019年国际赛事最大的爆冷之一,也给了自信心满满的LPL赛区当头一棒。2015年惨败的回忆立刻涌上了心头,气势正盛的iG战队遭到这次打击,在接下来的夏季赛中出现了断崖式的状态下滑。

  大事件二:亚洲对抗赛决赛LPL首次落败

  在过去的两届亚洲对抗赛中,LPL赛区都在决赛力克LCK赛区,达成了两连冠。随着第三届亚洲对抗赛来到韩国首尔举办,今年代表LPL出征的四支队伍也发生了巨大变化,iG、JDG、TES、FPX,有三支队伍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选手的经验不足与出国比赛的状态调整经验不足,让LPL赛区变得举步维艰。与LCK赛区队伍的多次交手都以大比分落败,只有iG赢下SKT拿到了一分。

  最终的决赛里,iG与TES先后败北,只有FPX战队打出了在LPL的战术水准,为LPL拿下一分。JDG战队最后登场,在前期有较大优势的情况下遭到DWG逆转,最终LPL赛区1:3落败,首次无缘洲际赛冠军。这次失败又给整个LPL赛区敲响了警钟,新生队伍大赛经验不足的问题展露无遗,同时LCK赛区的快速复苏对于LPL来说也是非常严峻的挑战。

  大事件三:LNG季后赛首轮横扫iG

  LNG战队夏季赛季后赛首轮便遇到世界冠军及卫冕联赛冠军iG,尽管当时的iG摇摇欲坠,联赛表现极为不稳,但从选手的整体实力和大赛经验上来看,iG都有更大机会战胜LNG。但LNG战队用顽强的精神和更稳定的赛场表现,创造了属于他们的奇迹。通过三场无懈可击的胜利,LNG以3:0淘汰iG晋级季后赛第二轮。而iG春季赛冠军跌落到夏季赛八强的现实也再次增添了粉丝的担忧。

  大事件四:EDG首次无缘全球总决赛

  2019年8月24日,LPL夏季赛季后赛六进四淘汰赛,BLG战队3:2战胜了LPL五冠王EDG战队晋级半决赛。由于EDG战队在春季赛仅获得八强,夏季赛没有进入半决赛意味着他们的S赛积分不足以参加S9的冒泡赛。EDG建队六年以来首次无缘全球总决赛。同时这也是队内领袖、LPL001号选手Clearlove首次全部缺勤的赛季。EDG的陨落标志着LPL幻神时代的终结。

  大事件五:RNG完成逆袭杀进S9

  2019年LPL夏季季后赛半决赛,RNG战队3:1击败TES晋级夏决,也将他们的S赛积分从10分直接提升到100。成功以积分优势获得了2019全球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从春季赛的低迷到夏季赛的逆转,RNG战队经历了上单位和教练位的一系列人员更换,终于在夏季赛打出了效果。连续四年代表LPL出征全球总决赛。

  大事件六:FPX夺得LPL夏季总冠军

  经历过春季赛季后赛的惨淡收场后,FPX战队在夏季赛继续统治了整个LPL,他们春夏两个常规赛季收获了27胜3负的惊人成绩。而在夏季赛季后赛,FPX终于打破了“伪强队”的质疑,3:1战胜BLG晋级决赛,又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的夏决中3:1战胜RNG,夺得2019LPL夏季总冠军。新王加冕,火凤涅槃,FunPlus Phoenix成为LPL历史上第八支冠军队伍。

  大事件七:冒泡赛iG艰难突围晋级S9

  夏季赛表现一落千丈的iG战队被迫要从S9冒泡赛的第一轮打起。在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下,iG战队先后与JDG和TES打满了两个BO5,通过两天艰苦卓绝的奋战惊险取胜,拿到了S9的最后一场门票。卫冕世界冠军终于赶上了世界赛的末班车。

  大事件八:FPX、iG会师全球总决赛半决赛

  2019年10月26日,LPL赛区的FPX与iG在全球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先手战胜FNC与GRF,双双晋级四强。根据赛程规定这两支队伍将在半决赛相遇,意味着LPL队伍提前锁定了决赛名额。这也是LPL赛区连续第二年打进全球总决赛冠军战。上一次LPL队伍在全球总决赛上内战,还要追溯到2014年全球总决赛半决赛SH皇族对战OMG。

  虽是同门战队,但面对全球总决赛的至高荣誉,FPX与iG都拿出了最强实力,带来了一场极为精彩的LPL内战BO5。两队联手将LPL标志性的进攻打法在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令全世界观众大呼过瘾。最终FPX凭借更强的团队配合与技战术水平3:1击败iG,首次参加世界赛就杀进了最终的冠军战。

  大事件九:FPX横扫G2为LPL卫冕全球总决赛冠军

  首次参加全球总决赛的FPX战队五名选手也都是首次参赛,队内最大牌的选手Doinb在此之前也只能在LPL联赛内小有名气,却始终缺乏成绩证明自己。而他们在决赛的对手G2战队,不仅征战国际赛场多年,更是在2019赛季拿下了联赛春夏连冠、MSI冠军、洲际赛冠军等一系列荣誉,只差一个全球总决赛冠军就可以达成史无前例的一年之内大满贯成就。

  即将达成大满贯、欧洲主场作战、五位欧洲顶级选手,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G2战队赛前夺冠的呼声极高。连全球总决赛三冠王SKT都败在了他们手中。FPX在舆论不看好的情况下,用三局干脆利落的横扫打懵了G2战队,打醒了欧洲观众的美梦,也为LPL赛区卫冕了全球总决赛冠军的荣誉。浴火涅槃,问鼎巅峰!

  纵观整个2019赛季,LPL赛区从兴奋、动荡再到受挫、悲观,最终又在全球总决赛上找回了世界第一赛区的威严。16支强队带来了竞争力不断提高的顶级联赛。在全球总决赛上队伍和选手都能更加从容,更加完整地发挥出自身实力,再一次让全世界见识到LPL夺得S赛冠军并非偶然,而是必然。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2019赛季开启了LPL新的篇章,还有无数的挑战和坎坷在等待着我们,让我们继续期待2020赛季的到来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