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7”的接班人Xinyi:希望未来对阵FPX能拿到好成绩

2019-12-23 18:01作者:黑崩来源:VPGAME

  12月22日,晚上7点59分,德杯小组赛的硝烟褪去之时,在现场观众的呐喊欢呼声中,场馆亮起闪光,屏幕中央,承载着“7的意志”的EDG队标赫然于目。身穿红衣的少年率先从电脑面前站起身,这一刻对于他来说,已经时隔良久。他,就是原FPX替补打野、EDG新打野——EDG.Xinyi。

  这一天是德玛西亚杯第二日,LGD主场B组的比赛正式打响。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场馆中便已经能够闻到浓烈的火药味,Karsa加盟的TES、小花生加入的LGD还有这支由传奇打野Clearlove执教的EDG,都成为了焦点。所有的一切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彻底爆发,EDG对阵TES的这场对阵决定了EDG与LGD、V5谁能够冲出小组,前往重庆。TES此前已以完全王者的姿态拿下三连胜,任何中野组合在Karsa与Knight的面前似乎都不堪一击,而EDG刚刚被V5所击败,陷入了出线生死局。

  虽然前期Xinyi操刀的雷克塞找到机会帮助Scout蛇女击杀了Knight的卡牌,但Karsa立刻带领队友予以回击,17分钟峡谷先锋处369凯南天雷进场,EDG中野立刻融化,经济差一度被拉开到3千,没有人会质疑这支TES终结比赛的能力。然而EDG通过抓单再控龙,拖延TES获得龙魂的时间,将对手死死咬住。终于,25分钟,当369的天雷再次袭来,Xinyi钻入雷电中心,顶起大招躲避晕眩,配合蛇女将覆盖在EDG粉丝心中的雷云击散。

  赛后,笔者有幸采访到Xinyi选手,此刻在他身上已经感受不到刚刚拿下比赛的欣喜,很明显休息才是此时他最需要的。EDG的选手今天早上8点就已经起床准备今天的比赛,整整4个BO1,早就透支了这位还在生病的选手,他坦言道,“早上8点就起了,有点累,我最近也正好生病了,身体情况不是特别好。”当询问到EDG的生活时,Xinyi选手思索了一会儿提到,“EDG这边的生活会更严谨一点,时间控制比较严格。”确实,EDG严谨的管理风格笔者也早有耳闻。

  谈到比赛的细节时,笔者提问到Xinyi选手在比赛中非常重视对于龙的控制,第一把第二把都拿下了四条小龙,是否是队伍提前制定的战术安排。Xinyi选手对这个问题表现得比较从容,他说:“战术方面赛前教练和我们会去仔细讨论,还有就是看选下的阵容和形势吧,我们就是有机会就吃龙,抓到机会就会去拿下。”

  很多粉丝和观众都对于Xinyi选手离开FPX来到EDG感到好奇,在这个问题上,Xinyi选手袒露到,“大家也都知道,小天打得很好,无论是常规赛和世界赛都打得好,我觉得在FPX没有什么上场机会,所以我决定去寻求更多的机会。”这些话,Xinyi说得非常坚定,不难发现,他渴望上场,渴望亲自为队伍建立荣誉。他曾经是FPX的影,是那个万年不动的首发名单下最坚强的后盾,但现在,他决定走出舒适区,他成为了EDG.Xinyi。

  笔者很快提到了队内如今的教练Clearlove,这位明星打野选手即使有很长时间没有上场,但“7”的力量依然影响着每一场比赛。笔者向Xinyi选手提问,加入EDG后是否有获得Clearlove选手的真传,又是否感受到来自Clearlove教练的压力。“Clearlove确实是一个非常杰出优秀的打野,我也从他身上学到许多,压力的话,我相信每一个EDG的打野都有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笔者聊到EDG在今天表现出了他们自古以来稳健运营的风格时,Xinyi选手却认为这只是丰富队伍战术中他们所展现出来的一小部分——EDG是一只寻求多样风格和变化的队伍,他们仍未展示出自己的全部。在谈到自己现在的队友时,Xinyi选手表示,自己早在JDG担任打野的时候便认为Scout是一名杰出的中单选手,拥有很强的打线能力,这次来到EDG很高兴能与他展开配合。

  对于新赛季,曾经的队友将变成对手,这是频繁发生在今年转会期的选手身上难以绕开的问题。Xinyi表示:“看状态吧,希望能够在对决他们的时候拿到好成绩。”我们很难把Xinyi身上笼罩的FPX替补打野的刻板印象消去,毕竟那里也是他奋斗过的地方,那里是他与队友共享胜利、积累回忆、收获经验的地方。只是今天这个男人已经收拾行囊重新起航。

  “我等了三年,就是在等一个机会。”看着Xinyi选手离开采访席、走回休息室的背影,笔者不知为什么想到了这句话。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