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评选:CSGO 2019年度TOP20职业选手第4位EliGE

2020-01-19 07:54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继2017年排名12位、2018年第15位之后,来自北美战队Liquid的鸡哥EliGE再次凭借本年度出色的表现及一系列奖项荣登年度选手榜第四。

  打小接触电竞的EliGE一开始并未将目光停留在CS1.6上,一心钻研星际争霸2的他当时认为RTS游戏才是自己未来的归宿。但凡事都有真香警告,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还是回到了FPS游戏中。在2013年尝试了测试版后,年少的EliGE彻底走到了CSGO的康庄大道上。天才少年总是露头极快,EliGE很快便加入由ptr等人组成Justus Pro征战北美赛事。功夫不负有心,而后转战eLevate的他很快便在2015年1月闯入有Fnatic、Cloud9所在的国际赛事ClutchCon半决赛。年少有为加上出色的发挥,几个月后Liquid向EliGE伸出了橄榄枝,在接下来的五年里,这里将成为他的家。在取代了NAF之后,他和指挥nitr0组成了一个铜墙铁壁二人组。

  在2015年里,逐渐积累了更多大赛经验EliGE在DreamHack 克卢日-纳波卡参加了自己的首个Major。隔年在天才少年s1mple的帮助下,他和Liquid首次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他们在MLG哥伦布Major上闯入半决赛,在ESL ONE科隆Major里更是闯入了决赛。随着乌克兰带明星因为人际关系离队,这段辉煌时刻也戛然而止,但在大赛上表现不错的EliGE显然已经准备好迈出自己的下一步。在2017年表现出色的他,很快以出色的成绩级位列当年TOP第12名。在队伍引进发型总监Twistzz后,这个北美黄金铁三角才真正形成。

  等到2018年来自加拿大的NAF也回归后,Liquid才真正开始向世界发出咆哮,EliGE最终在别墅杯S2赢下了他第一个国际赛事的冠军。稍晚时候,经验丰富的TACO更是给队伍带来了新的体系与战术。凭借稳定的发挥,Liquid逐渐在世界舞台显露头角。奈何当时丹麦王朝Astralis过于强大,总是在决赛止步的Liquid迟迟未能拿到大赛奖杯。但对于北美队伍来说,这一年的成绩已经足够惊人,黄金铁三角都出现在了在TOP20的名单上,EliGE也拿到了第15名的好成绩。

  2019初始之际,Liquid迎来了首个挑战,那就是TACO与教练zews的离开与Stewie2K和新教练adreN的加入。这位前Cloud9成员的加入为队伍带来了更强的侵略性与火力点,这同时也解放了EliGE给了他更多自由,让团队有了更多灵感打法。在1月的iBUYPOWER大师赛上,这支新阵容很快便创造了奇迹。经过2018整年丹麦王朝的惨痛打压后,北美选手再一次与其站在了角斗台上。这一次,他们成功击败了对手赢得冠军。虽然EliGE在决胜图中的表现非常吃力,但在与Luminosity和Fnatic时的良好表现还是帮他拿下了EVP奖章。

  正如EliGE所说,打破丹麦人的不败传说并不意味着Liquid马上就要加冕为王,因为新阵容在接下来几个月里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很快,在IEM卡托维兹Major里他们险胜进入冠军组,但却成为了黑马ENCE的手下败将。之后Astralis也在BALST圣保罗站里完成了复仇,尽管EliGE在与NIP的比赛中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2.71Rating,并获得了第二次EVP提名。4月在迈阿密的第二场BLAST里,Liquid再次以亚军结束了比赛,FaZe Clan成功举起奖杯。直到今年5月,因为Astralis的缺席他们才在IEM悉尼中击败Fnatic取得冠军,同时这也是EliGE和全队状态回暖的开始。

  虽然三周后的别墅杯S4里Liquid只拿到季军,但这并不妨碍后续他们的崛起。在DH大师赛达拉斯战中,EliGE以出色的表现和不可思议的稳定性为自己赢下了首个MVP。要知道在2018至2019年间,这种大型比赛一直以北美队伍的失败而告终。但经过了悉尼与达拉斯后,这些已经是过去。之后的ESL职业联赛S9总决赛里,EliGE同样势不可挡夺下第二个MVP。在1/4决赛中,Liquid又一次击败了老对手Astralis,连败Mouz和G2后第三次获得重要赛事的冠军,这时的EliGE已经无人能敌。

  在英特尔大满贯里已经连续拿下三场后,Liquid再往ESL One科隆站时已经带着必胜的决心。这一次,NaVi、NRG和Vitality都没能挡住EliGE等人的前进的脚步,他们在短短63天内成功夺得了英特尔大满贯及100万奖金。虽然那次MVP被强大的ZywOo夺得,可作为Liquid胜利背后的功臣,EliGE所向无敌。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息后,Liquid以世界第一的排名强势来到柏林Major,但实际看来他们已经与年初巅峰的他们相差甚远。尽管开头还算不错,但输给NRG和AVANGAR之后他们快便处于淘汰的边缘。磕磕绊绊来到淘汰赛后,漏洞百出的Liquid很快就输给了潜修重来的Astralis,结束了Major之旅。

  虽然EliGE在柏林Major依旧有着出色的表现,但这种状态来到ESL One纽约站后就不复存在,他们再次被Astralis淘汰不得不直接前往马尔默。但来到马尔默后,Liquid又输给了OpTic和Grayhound小组出局。一个月后的BLAST哥本哈根站里,哪怕状态再好的EliGE如何力挽狂澜,可Liquid还是很快就被淘汰离开。

  颓势一直延续到11月下旬,Liquid才再次有能力争夺冠军头衔。但这时的Astralis已经重回巅峰,并且每次都于他们决赛相遇。虽然总是被丹麦人在决赛中击败,但EliGE保持了自己在团队中的核心位置,连续拿下四次EVP塑就了他状态最好的一年。

  为什么EliGE能够被评为年度最佳选手第4位:

  凭借着出色的稳定性,超高的Rating和在2019年度里无数出色的表现,EliGE成功位列“四大天王”之一,是当下世界最佳选手的有力争夺者。

  他是这一年的第三号杀人王(0.78KPR),并以86.1 ADR的数据并列输出榜第一,他同时拿下了第六高的首杀(0.13每回合)和第四高的多杀回合比(20.2%)。这让他成为2019年最具影响力的选手之一(1.31impact,排名第三),同时也是整体数据最高的选手之一(1.21分,排名第五),以及重大赛事淘汰赛得分最高的选手之一(1.18分,排名第五)。

  EliGE参加的每一场比赛Rating至少都在1.05之上,而且还在18场赛事中拿到EVP选手之称。在巅峰的5到7月里,他还获得了DH达拉斯、EPL S9和IEM芝加哥的MVP及IEM悉尼、ESL One科隆的EVP奖牌。此外,凭借其他出色的表现,3个MVP和11个EVP奖项也使EliGE成为2019年获得最多奖项的选手。

  明日之星

  Benjamin "blameF" Bremer

  在前年的明日之星预测中,EliGE选择了自己的队友Twistzz。2018年时,他把目光放在了年轻的oBo身上。而这一次,他选择了后者的新队友和CoL的领导者blameF。ELiGE认为这名丹麦选手极具天赋与创新精神,明年定将成为顶级选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