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选回顾:紫猫秀OG双雄晋级,大意了C9B8齐翻车

2020-02-09 13:15作者:watt来源:VPGAME

  北京时间二月九日的早晨,ESL洛杉矶Major五大赛区的海选赛已经全部结束。赛前备受瞩目的OG战队没有辜负支持者们的期待,以五连胜的完美战绩挺进欧洲区预选赛。而就在OG晋级后不久,OG二队——OG.Seed也传来了捷报。二比一干掉前NAVI选手索尼克率领的“小鸡斗士”战队后,OG.Seed将第二张预选赛门票收入囊中。比赛结束后,Ceb向训练房内的每一位选手都献上了一次饱含深情的拥抱。就过程而言,这确实是一场艰难的胜利。

  先看OG主队那边,虽然队伍的阵容相对TI9时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因为新入队的SumaiL和MidOne都是操作水平一等一的顶级选手,再加上分组上的优势,至少在海选阶段,没有队伍可以对OG形成威胁。五场比赛中,OG一上来就点出了Topson的紫猫——如果你前段时间关注过Topson的路人局,就会发现他对紫猫这个新英雄是情有独钟。有紫猫玩紫猫,没紫猫玩滚滚,这就是Topson在新版本的基本思路。出装方面,Topson的选择就是如今在路人局中比较流行的瓶子魔棒三挂件假腿吹风——做完六个基本装备后,Topson就开始累水晶剑。一把水晶剑2130块攻击力加45点,两把水晶剑4260块攻击力加90点,堪称当前版本性价比最高的输出道具。由于对阵双方的实力差距实在太大,导致OG动不动在十几分钟的时候就取得了三万块的经济领先。好几次,Topson都是在对面的泉水里卖光装备,买了一身水晶剑。

  除了紫猫,OG在对抗Tempo的比赛中还选出了另一个在新版本解禁的新英雄——电炎绝手!因为阵容里没有第二个能和电炎绝手形成配合的英雄,比起Topson的绝活紫猫,大爹这个老奶奶就差了点意思。不过在12分钟的那波中路团战中,大爹还是抓住了Tempo的失误,用火炮炸死了试图击杀紫猫的血魔。上文曾提到,Topson是紫猫和滚滚来回选,其实在Topson不玩滚滚的时候,OG也会选出这个英雄——驾驶员不是别人,正是新年刚刚入队的MidOne!不得不说,出生于东南亚赛区的选手似乎都很擅长滚滚这类灵活多变的英雄。尽管几局比赛的持续时间都很短,但MidOne在举手投足间却给人一种三冰的感觉。相对于以稳健著称的Ceb,MidOne的到来无疑为OG注入了一股灵性,也让人无比期待OG在预选赛中的表现。

  和文章开头提到的一样,OG.Seed的晋级过程并不顺利——总决赛,面对三名捷克籍职业选手组成的Chicken Fighters,OG.Seed被逼入了绝境。首局比赛,“小鸡斗士”点出了娜迦、萨尔和黑贤的连招组合。如果放在八年前的TI2,这三个英雄绝对是能毁天灭地的存在。但就算是在今天,他们还是在团战中给OG.Seed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好消息的是,OG.Seed这边的猛犸和老奶奶也不是吃素的——17分钟的中路团战,“小鸡斗士”集火猛犸失败被Chessie踩出了反手大招,Peksu的老奶奶直接开炮,对面的火猫和小娜迦相继阵亡。接下来的时间里,双方数次攻守交换。最终,OG.Seed是抓住了对面酱油阵亡且不愿交买活的失误拿下了“小鸡斗士”的两路高地。最后一路的大决战,Chessie大住了对面的双核,OG.Seed笑到最后!

  第二局,MiLAN的小小节奏完美,配合Supream的TA将OG.Seed的酱油杀得人仰马翻,比赛因此进入了充满悬念的决胜局。最后一把,OG.Seed拿出了神灵小精灵的组合拳——Chessie的神灵在对线期发挥不错,但Supream的TA也在野区Farm出了三件套。后续团战,神灵遭到了“小鸡斗士”的针对,拯救队伍的重任便落在了Madara的身上。TI9结束后,希腊人Madara曾短暂地回归了Ad Finem。这波重组失败后,Madara独自一人前往OG继续追梦。尽管在大多数中国玩家看来,Madara的水平甚至够不到二线门槛,但他的小鱼人却在本局比赛的后期团战中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表现——44分钟的上路团战,Madara用一波三杀逼出了对面的所有买活。三分钟后的高地团战,OG.Seed在Madara的率领下杀入了对面的水泉!

  说完欧洲区,再来简单浏览一下其他几个赛区的海选动态。独联体区,Dendi所在的B8止步八强。击败了B8的Modus Unity还在之后的BO3中战胜了Nofear率领的Team Unique,拿到了晋级预选赛的资格。下半区,罗杰所在的新Winstrike在最后一轮遭到了God的狙击。今年28岁的God带着四个小伙子组建了这支名叫EXTREMUM的新队,比赛中,God的中单隐刺令人眼前一亮。

  东南亚方面,Forev所在的SKT1在最后一轮遭遇了Mushi领衔的新队“IO Dota2”。和老队友Ohaiyo会合后,Mushi焕发新生——这一次,他带着包括三代目Meracle在内的三个年轻选手上演了让一追二的戏码,将SKT1斩于马下。另一个半区,vtFαded所在的C9不敌泰国国家队MTG。比赛中,泰国人用军团和老奶奶的连招给C9带来了巨大的麻烦。但是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MTG却没有打过Sam H率领的菲律宾国家队Lowkey。二比零,Lowkey晋级。

  南美区海选赛向来都是“牛鬼蛇神”们的秀Time,这一次,我们又在参赛名单中看到了那只熟悉的“黄狗”——Vira-Lata Caramelo!只可惜,“黄狗”战队在最后一个BO3中不敌墨西哥国家队Omega Gaming,与预选赛失之交臂。下半区,LeoStyle所在的Thunder Predator击败了INF的青训队,五个秘鲁人即将踏上预选赛的征途。最后的北美区,招募了两个新人的TT以五连胜的姿态轻松晋级。与此同时,被TT扫地出门的Sammyboy则组建了一支叫做Zoomies的新队——拉上老将Sword,Zoomies在北美海选闯出了一片天。至于上述提到的海选战队能在预选赛中掀起多大的浪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