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Lake:有试过对ZywOo和coldzera询价

2020-07-22 10:1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近日,海外媒体对coL的CEO Jason Lake做了一次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Jason Lake透露了自己那个著名推特的前因后果,招募blameF的原因,以及组建全新coL的过程,以下是采访全文:

  Q:先来说下你那个著名的推特吧,coL在经历了2019年柏林Major的惨败之后,你在推特上大发雷霆,痛批队伍的表现,同时发布豪言壮志意在招募各方英雄,现在这么长时间过去了,coL也已经成长成了完全不同的一支队伍,你对当初的这一条推特怎么看? 

  我可以说我完全不后悔当时的举动,唯一可以商榷的是发那个推特的时间或许可以再推迟一点。当时我在看队伍打最后一张地图的时候,我就开始在编写这条推特了。

  我从事电竞行业已经很长时间了,我知道耐心的重要性,那时候coL已经拿到了巨额的投资,我们完全可以在更早的时候推倒重建,但是我们依旧没有立刻把那支coL的选手扫地出门,而是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和机会。但是我同时我也向选手们摊牌,告诉他们俱乐部和投资者的目标在哪里,告诉他们我们做得不够好,所以在Major结束之后,选手们也意识到队伍的重建在所难免。 

  至于这个推特的下半部分,也就是招募选手的部分,更像是一份宣言,向全世界表明我们的立场和信心,同时也是对我自己的一种鞭策和提醒,因为我发了这个推特之后几乎就没有了后退的路,我把自己丢在了悬崖边上,除了成功没有第二条路,因为亿万双眼睛都盯着你呢。 

  Q:我们都知道组建这支队伍的一路上异常艰辛,很多顶级选手都在观望,而你们第一位签下的选手异常重要,因为这个签约将会是一个信号,如果一切顺利,能为接下来的招募省下很多事情,能说下你们当时的是怎么样确定你们的第一选择的么? 

  在我发完那个推特的2小时后,我和队伍的管理层一起回到了酒店,关上了房门开始讨论我们的重建计划。大家各抒己见,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这时候有人提了blameF的名字,说这人天赋异禀,年轻, 枪刚,还可以指挥,我立马打电话问了在欧洲的朋友,我也得到了类似的答复,对方告诉我这位选手需要时间成长。然后我就立刻开始联系blameF,并没有任何犹豫。

  当时听到消息而又不熟悉blameF的人都对我们的这个举动不了解,甚至有嘲笑的,但是当时很多职业选手都已经非常看好blameF了。 

  Q:你是否有考虑过招募那些顶级选手?

  我觉得这是组建一支队伍最难的部分,去说服这些已经声明在外的选手加入一支尚在成长的队伍,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顶级选手的思维定式是他们只想同他们一样优秀的选手组队,因为他们已经经历过从默默无闻到功成名就的过程,他们不想再走一遍同样的旅程,所以从这方面来讲,有时候钱并不是万能的。 

  当然我也有过和这些业界的顶级选手所属的俱乐部聊过,比如coldzera所在的FaZe, ZywOo的Vitality,了解一下这些选手的身价是多少,但在最终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们还是决定以年轻选手为班底建队,并以此打造一支可以持续保持状态的队伍。 

  Q:那么这支年轻的班底是如何建立起来的?  

  即使年轻选手的招募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这些欧洲选手,我们需要解决最大的问题是他们需要离开家人和朋友来到北美,而通过视频聊天和电话并不能准确表达我们的意愿,所以我决定亲自去一趟。但是在出发之前,由于过度劳累我的医生建议我最好休息一段时间,但是第二天我毅然登上了前往欧洲的航班。我先去赫尔辛基见了aleksib,然后去丹麦见了blameF,然后我和poizon进行了视频会议,因为我知道当时OG也正在追逐他。 

  最后的结果是blameF加入了我们,而Aleksib却因为更希望待在欧洲而加入了OG。得知这一消息之后,我迅速转头加速了和Poizon的谈判,我向他开出了一份足够让他心动的Offer,成功将他签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