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联赛:大哥小精灵再现,连下两城OG晋级决赛日

2020-07-30 11:26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Ana没回来——但Ana的英雄却先回来了!深渊联赛欧洲区的第三个比赛日,仿佛是为了向老OG三人组证明自己的实力,MidOne在对抗VP.P的首局比赛中祭出了自己的大哥小精灵!

  时过境迁,天赋的修改让一号位小精灵的打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目前的高端路人局,支配金箍棒BKB是一个比较流行的套路。而为了克制对面的拍拍熊,同时也为了让小精灵更适合职业比赛的节奏,MidOne为这个英雄注入了自己的灵性——支配、天堂、祭品、金箍棒,每个装备更新都意味着一轮新的强势期,小精灵从那个闷头刷野的“压力怪”,变成了团队节奏的发动机。九分钟,七级小精灵满级幽魂参战,VP.P优势路一塔告破;12分钟入手散华中路开花,配合Topson的虚空大招,MidOne让VP.P减员两人;15分钟天堂到位,小精灵直接开启扫图模式,吓得拍拍熊逃进了树林;18分钟祭品打盾,手握不朽盾的OG让VP.P尝到了团灭的味道。还没拿到金箍棒,MidOne就在下路单杀了Save的凤凰;金箍棒才做出两个配件,MidOne就顶着末日大招点死了Fn的船长。26分钟,小精灵的BKB还没做完,VP.P便缴械投降。

  至于“老OG三人组”,TI9的夺冠之旅让他们对小精灵的节奏无比熟悉。除了Topson的虚空在中单对抗船长时承担了一定的压力外,其余俩人都显得风轻云淡——小精灵刷钱的时候,Ceb和大爹用命为MidOne拉扯空间;小精灵发力时,蓝胖和Pom的追杀节奏便一往无前。而关于Topson,和上文说的一样,他的两个完美大招让OG在小精灵的薄弱期稳住了阵脚。最后一个Saksa,为什么操刀拉比克的他能在游戏结束时把伤害量刷到全场第一?这主要是在几波团战中,Saksa都偷到了末日的满级焦土,他用炽热的火焰将VP.P众人烤的痛不欲生。

  先下一城后,OG紧接着就上演了一出“整活大戏”——又是Topson的中单虚空,但和上局不同的是,Topson这次在19分钟的时候出了一把A杖。直到比赛结束时,虚空的A杖也未能让OG在团战中翻身。36分钟的时间里,VP.P一共拿了58个人头,大爹、Ceb、Topson和Saksa的阵亡次数都超过了两位数——为什么MidOne会显得如此“不合群”?因为他玩的是骷髅王。而到了事关成败的决胜局,OG重新严肃了起来。前期,Ceb的末日为OG打开了局面。中期,MidOne的剑圣从Ceb的手中接过接力棒——朴实无华的战鼓狂战分身斧,恐怖如斯的10/0/6,一局超神剑圣为VP.P宣判死刑。今天,那个男人的眼睛里没有快乐,只有杀戮!

  二比一拿下VP.P后,OG在今天的第二个对手是二比零战胜了NAVI的FTM。这个BO3的第一把,对线期两路优势的OG在26分钟的时间里刷了40个人头。FTM虽然零零星星地赢过一两场遭遇战,但始终没有看到翻盘的希望。至于BO3的第二个回合,不得不说,MidOne的斯温就明显不如他的小精灵那么灵性——面对FTM的两把天堂、一个晕锤和一个发条,没有抗性装的斯温在BKB结束后真就是一刀都砍不出来。所幸,FTM的连招配合也不是特别熟练,他们在前中期取得的优势在22分钟的肉山团战中化为了泡影。当时,Topson的A杖卡尔炸死了发条,顺便还炸掉了小狗的不朽盾。残局的拉锯战,Ceb的黑贤为MidOne创造了有力的输出环境——用卡尔做诱饵,MidOne终于找到了久违的砍人良机。斯温疯狂杀戮,OG翻盘在即!

  二代肉山团战,FTM的三四五号位轮流支付,OG不费吹灰之力就破掉了FTM的中路高地。几分钟后的下路高地团战,Saksa的冰龙大招角度刁钻,红脸斯温再破一路。本以为比赛会在五分钟内画上句号,但和上文提到的一样,斯温的输出环境在后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最后一路高地,FTM找到了击杀斯温的机会。46分钟的河道团战,MidOne被GeneRaL用跳刀秀了——气急败坏的MidOne直接买活,但他在正面似乎不是圣剑小狗的对手。而就在OG快要“痛失好局”的时候,FTM却在兵线处理上出现重大纰漏。先是49分钟,FTM的双子塔被中路大兵拆掉;然后是52分钟,就在斯温和小狗互A的时候,下路大兵已经开赴FTM的基地。战的正酣,V-Tune根本无暇顾及基地的血量。小狗阵亡,买活的一瞬间,两路大兵拆掉了FTM的主基地!

  文章的最后,让我们回到胜者组决赛,一睹Nigma让一追二的雄风。在Nigma赢下的两局比赛中,W33均有着极佳的发挥。第二把的中单蝙蝠单杀了Limmp的DP,为队伍拿到一血;第三局捡到双倍符后,W33的紫猫单杀了Limmp的船长。除了这两个很涨士气的单杀,W33在第三局的第17分钟还贡献了一波精彩的冲塔三杀。虽然Niko的小鱼人在第一局无限超神,但所谓“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BO3的后两局,W33无疑为Nigma找回了场子。

  明天,就是本次深渊联赛欧洲区的决赛日。北京时间晚间八点,首先开始的是OG和Alliance的败者组决赛。整个疫情期间,OG和A队共有五次交手记录——三胜两负,OG略占上风。而除了历史战绩上的优势外,今天连下两城的OG在气势上也力压A队一头。因此,这个BO3大概率会是OG获胜。最后的总决赛,如果是Nigma打Alliance,结局恐怕会和胜者组决赛别无二致。如果是OG打Nigma,结果就会变得相当难以预料。继米波和小精灵后,究竟OG会不会为观众们带来新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