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联赛:Nigma力挫OG,维京人8分钟GG不敌FTM

2020-07-29 11:49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深渊联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令人难以置信的事件接二连三的发生。首先是晚间七点的Nigma打OG,Nigma结束了建队历史上“逢OG必败”的传统,用一个干净利落的二比零挺进胜者组决赛;然后是凌晨两点的维京人打FTM,这个BO3的第三局仅仅持续了八分钟,过程闻所未闻。

  文章的开头,还是先让我们回到OG与Nigma的较量。这场比赛的第一个回合,OG在最后一手拿出了MidOne的米波——顶着虚空凤凰和末日拿米波,OG对MidOne的“信任”可见一斑。对线期,MidOne的米波在优势路的发挥相当不错。配合老奶奶的控制,他连续斩获多个人头。意识到事情不妙后,Nigma把W33的骨法调到了上路,高等级骨法终结了米波的杀戮。但是当骨法回到中路后,W33又遭到了OG双酱油的埋伏,Topson的冰雷卡完成双杀。还没完,上头的Topson又试图越塔强杀,刚刚复活的W33抓住机会为Nigma把人头扳了回来。

  米波处于高速发育期,双方的战斗围绕卡尔和骨法展开。上一次在中路吃了亏,Topson硬是要把场子找回来,结果却因为走位过于大胆被Nigma逮住。他先是在河道送了一波,然后又跑到Nigma的下路一塔带队送了一波团灭。这两波遭遇战,MC的末日盯着卡尔放大,让Topson欲哭无泪。到了15分钟的野区团战,Nigma将他们的“单防”思路贯彻到底——末日大卡尔,虚空罩米波!尽管老奶奶的大招给奇迹哥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但骨法却在虚空的控制时间里打满了输出,将刚刚有了点声音的米波送回水泉。三分钟后的下路二塔守卫战,Nigma如法炮制,奇迹哥再次把时间结界的泡泡砸到了米波的头上。不过在虚空交大的同时,教练rmN的萨尔也框大了Ceb的黑贤——两个人都想杀,两个地点同时交火,Nigma差点两个都没杀掉。最后关头,好在GH的凤凰用大招补上了最后一点输出,MidOne再次阵亡,OG团灭。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误以为这局比赛是Nigma的碾压局,但其实不然——OG也不是一个会一蹦到底的队伍。20分钟,秀了一整场的骨法吃符致死,米波控下一代肉山,OG转眼间就打上了Nigma的下路高地。高地下的混战,奇迹哥直接白给,而在Nigma即将崩盘的时候,rmN却站了出来!从前被认为是“KKY傀儡”的他,手上功夫却不弱于人——勾引、留人,萨尔配合买活的骨法打掉了米波的盾。米波复活,等待着他的是萨尔的动能力场,MidOne连死两次。

  米波的强势期所剩无几,Nigma逐渐掌控了游戏的节奏。虽然奇迹哥在和昨天几乎一样的位置放了一个空大——严格意义上说,这并不是空大,因为他罩住了MC。但因为凤凰和萨尔的连招放的太好,就算就算虚空害死了自己的队友,团战还是Nigma的完胜。31分钟,米波强打肉山,OG最后的翻盘希望被rmN用动能力场粉碎——米波打不上输出被W33单防!33分钟的大决战,奇迹哥终于放出了一个不错的大招,比赛在W33的超神双杀中告一段落。

  BO3的第一局可谓是有来有回,第二把多少就有一股碾压的味道。Nigma方面,操作发条的教练rmN表现出色,他的五号位发条让人联想到了EHOME的Y队——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rmN-钩过去就没想着回来,如此耿直的先手让习惯了高端局的Topson防不胜防。比赛中,Topson的电狗屡次中招。至于这局最精彩的一幕,当然要属19分钟的中路团战。这一次,GH的拉比克用跳刀躲开了MidOne的虚空大招!不仅如此,GH反手就窃取了时间结界,立刻大住了TP塔下的OG三人组!GH的神级发挥让OG感受到了彻底的绝望,这波团战过后,比赛直接进入垃圾时间。30分钟,无限超神的奇迹哥为OG宣判死刑,Nigma锁定胜局!

  说完了OG和Nigma的大战,再来看看维京人和FTM的闹剧。这个BO3的第一局,FTM和维京人鏖战五十分钟,最终是Shad的美杜莎杀死比赛,维京人先下一城。第二局,维京人在第五手拿出了BOOM的蜘蛛——本来看到五手蜘蛛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谁知道他今天状态极差,对线没打过Iceberg的DP,在前十分钟死了三次。中期,GeneRaL的蝙蝠开启扫图模式,V-Tune的小狗带领FTM碾上了维京人的高地。和文章开头说的一样,这个BO3的决胜局是整个系列赛——不,是整个疫情期间最神奇的一场比赛。BP结束后,维京人喊了一个长时间暂停。正当观众们摸不着头脑时,比赛开了,但诡异的是——维京人的中单BOOM没连进来!

  事后从推特上了解到,BOOM所在的整个镇子出现了一场大范围的停电事故。维京人在暂停期间和主办方进行了友好交涉,但规定就是规定,比赛不会择日再战。输了这把就要回家,不得已,维京人只能在4V5的情况下开始了游戏。看了那么多年的DOTA2,什么样情况都见过,四打五的职业比赛真的是第一次见。作为场外观众,我们不知道是维京人的哪一个选手在双操,看样子比较像始终连着猛犸走的小精灵——向他致敬!回到具体的比赛中,四打五当然是完全打不了。六分钟经济落后四千块,不堪受辱的维京人在两分钟后敲出GG。

  剩下的两个BO3,其结果是在大多数观众的预料之中。胜者组方面,Alliance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将NAVI碾压出局;败者组那边,VP.P则是在NIP的身上找回了赢比赛的感觉。虽然VP.P打NIP是一个二比一,但是在俄罗斯人赢下的两局比赛中,NIP完全看不到翻身的希望。

  明天是本次深渊联赛的第三个比赛日,下午五点,首先开始的是败者组的OG打VP.P。两支队伍的上一次交手是ESL伯明翰,VP.P二比零完胜。虽然VP.P在胜者组首轮发挥不佳,但鉴于如今的OG缺乏磨合,我个人更看好VP.P。第二个BO3是FTM和NAVI的独联体内战,明显是NAVI胜算更高。晚间11点,我们终于要迎来这天的重头戏——Nigma打Alliance。之所以看好A队,除了因为他们在前两个BO3中的状态更好,回顾历史战绩,这两支队伍在本赛年的三次交手也均是Allliance获胜。究竟Nigma能否实现自我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