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选手碰撞潮玩盲盒,比心陪练开拓电竞营销新思路

2020-07-30 18:5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7月23日,比心独家推出“少年天神”系列TheShy个人盲盒,一经发布就受到粉丝热捧。上线一周以来热度丝毫未减,目前出货成功突破两万,话题#TheShy限量盲盒#在微博上的阅读量高达1200+万。

  比心此次发布的TheShy限量盲盒共4款,每一款都藏有别致的设计细节。“温柔甜姜”融入TheShy的“花椰菜”发型与拖鞋梗;“兔姜比心”刻画了LPL春季赛揭幕战时TheShy头戴兔子头套的形象;“锐不可当”将TheShy形象与他曾经的本命英雄锐雯结合,而隐藏款“天神下凡”则是S8、S9世界赛时TheShy分别使用剑魔与天使奠定胜局的情景再现。

  无论是“温柔甜姜”、“兔姜比心”中温柔可爱的大男孩TheShy,还是“锐不可当”、“天神下凡”中霸气外露的杀神TheShy,每一款盲盒都是对TheShy的真实写照。赛场上下的反差铸就了TheShy独一无二的个人魅力,正如盲盒的主题“少年天神”,在TheShy身上,“少年”与“天神”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特质得到最完美的融合。

  仅仅是设计上的巧思并不足以让上万名用户趋之若鹜,通过各个平台上的讨论可以看出,比心在盲盒上的首次尝试就将产品细节做到了极致。由于盲盒产品的不确定性,对未拥有的款式“爱而不得”的粉丝纷纷通过微博、闲鱼等平台交换、求购。目前,隐藏款“天神下凡”在二手平台的单个收购价已经高达500元,远远赶超英雄联盟八周年时腾讯官方推出的提伯斯盲盒,一条全新的电竞产业链初显端倪。

  近年来,比心陪练与各大头部俱乐部签约合作,通过明星陪练、水友赛等方式开拓电竞粉丝与明星选手近距离接触的渠道。目前,iG、FPX等十多家战队已全员入驻比心陪练,平台拥有超过4000万的游戏电竞用户。而TheShy盲盒活动无疑是比心对广大用户一次福利回馈——盲盒通过充值满赠的形式获取,用户既可以用充值的比心币寻找大神陪练,又可以免费获得极具收藏意义的TheShy首款个人盲盒。

  盲盒的生产成本并不低廉,对于比心而言,这显然是一场投入与回报不对等的活动,但站在电竞粉丝和战队的角度,答案却不尽相同。

  尽管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往往非常短暂,但关于选手的记忆与感动始终珍贵;尽管“天神下凡”的惊艳时刻已成为往事,但观赛时的热血在每一位电竞粉丝心中永远留存。获取这样一款独具纪念意义的手办,粉丝们既能收获开盒时“一切未知”的快乐,又能通过收藏纪念周边的方式保存这段青春热血的回忆。与此同时,战队和选手通过这样一次高热度的营销事件,也能在粉丝运营上有所收益。

  近期,选秀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火爆全网。品牌方趁势推出姐姐系列手办,号召粉丝购买手办为支持的选手打call,引发无数粉丝热捧。

  随着电竞行业的蓬勃发展,电子竞技的影响力日趋浩大。在2019年微博之夜年度人物选举中,三名电竞选手票数赶超一众娱乐明星跻身TOP10,其中就包括iG的上单选手TheShy;7月初,FPX的打野选手Tian当选2020年“APEC VOF创变者”,成为历年来唯一一位电竞职业选手代表。电竞选手的身影在不同领域频繁出现,热度俨然不逊于娱乐圈的顶级流量,但以盲盒的形式定制个人周边在电竞圈内尚属首次。盲盒活动中,捧场的不仅是TheShy选手的个人粉丝,还有无数被盲盒本身吸引的普通电竞用户。

  电竞粉丝们的热情是对盲盒价值的充分肯定,这也宣告着比心成功开拓了电竞营销的全新思路。如何为电竞选手的营销价值加码是电竞品牌建设必须思索的问题,而比心陪练的盲盒活动成功结合年轻人喜爱的电子竞技与当下时兴的潮玩,向这个问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