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出征名单出炉,斗鱼成最大赢家

2020-09-16 15:1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8月30日,随着LGD战队在《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S10)资格赛上以3:1的比分击败iG战队,S10最后一张门票也决定了归属。至此,LPL赛区出征世界赛的四支战队也全部确定了,分别是TES战队、JDG战队、SN战队和LGD战队。

  从S10因疫情原因将要停办的传言喧嚣直上,再到斗鱼、企鹅电竞等游戏直播平台柳暗花明获得S10直播版权。经历了这么多波折后,斗鱼直播平台或许将成为这项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电竞赛事的最大获益者。

  据悉,本次将代表LPL赛区出征的四支战队中,有三支战队都是斗鱼直播平台的签约战队,分别是TES战队、JDG战队和LGD战队。此外,斗鱼还签下了DWG战队和GEN.G战队两支代表LCK赛区出征的战队。

  粉丝们在观看电竞赛事的时候,不仅只会关注赛事本身的内容,还会在社区内讨论关于赛事的相关内容,从而衍生出许多赛事周边内容。斗鱼直播平台无疑是最佳的粉丝聚集地。

  赛事内容上,斗鱼LPL赛事官方直播间关注人数已经突破了1600万,继续引领整个行业。这主要归功于斗鱼在赛事内容上的多元化内容,退役选手微笑,LPL主力解说娃娃、米勒、泽元,官方主持人余霜、骆歆等最接近赛事的知名主播,都让赛事内容具有更多广度和深度。

  为了打造更多衍生内容,斗鱼制作了一款名为“这场怎么说?”的赛事综艺节目,邀请诸多大神玩家、职业选手对粉丝们关注的赛事进行复盘。诸如此类的节目会为观众们带来更多不同的体验,也满足了他们不同的内容需求,而这种节目在S10期间将会有更多。

  据悉,斗鱼将会在S10赛事期间开展《主播马后炮》、《开饭啦!S10》、《夜话S10》等多项不同类型的赛事综艺,邀请斗鱼大神玩家、名嘴老炮、职业选手、跨界明星等不同风格的知名主播,和粉丝们一同讨论S10赛事期间的点点滴滴,让观众们在观看比赛之外,获得更多衍生内容体验。

  赛事之外,在弹幕生态的加持下,粉丝们还可以“零距离”和TES战队、JDG战队和LGD战队的职业选手进行互动,这让粉丝们自然而然地就会前往斗鱼平台观看自己喜欢的战队。即便喜爱的战队没有开播,粉丝们还可以在鱼吧社区中找到和自己拥有相同喜好的人群,一同讨论赛事以外的周边内容。

  为了让粉丝们更有参与感,斗鱼将会在S10小组赛开赛时同步启动“冠军预言家”活动。这项活动不仅可以让粉丝们选择自己支持的战队,还能让他们在自家战队夺冠之时瓜分百万现金大奖。

  根据斗鱼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斗鱼明确将自己定义为“以电竞为核心的多元化社区”。财报电话会议上,斗鱼CEO陈少杰回答MAU持续增长问题时表示:“我们发现,随着用户使用平台年数增加,用户的平均月度观看时长也会不断的增加,而且这一时长增长的曲线在各时间点加入平台的不同用户群体之间,基本上保持着一致的状态。”

  这个现象意味着,用户们在斗鱼上投入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多出来的停留时间需要直播以外更多的内容、更多的社交空间在此娱乐,直播间越来越多的承担了玩家社区的功能。

  而在S10,依托于TES、JDG和LGD三支战队都是斗鱼签约战队的优势,这种多元化社区恰恰成为了粉丝们赛事讨论、选手八卦等活动的最佳聚集地。“看S10就上斗鱼!”已经不再只是一句官方口号,而是成为粉丝们自发选择的结果。

  这个秋天,斗鱼陪你一起看S10!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