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说再见 盘点2020年离开CSGO的传奇选手

2021-01-04 11:45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根据统计,在2020年有200多位知名的选手和教练以不同的理由和目的离开了CS:GO,其中就不乏诸多一些在CSGO历史上留下重要影响的ID,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这些在2020年选择离开CSGO的传奇选手。

  SmithZz (2005-2018)

  今年2月,在和G2的合同到期之后,法国选手SmithZz正式宣布自己的职业生涯已走到尽头,选择永远离开CSGO竞技圈。这位2013年的HLTV TOP20选手曾以选手身份获得了14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在2014年跟随LDLC战队赢得的DreamHack Winter Major冠军。

  后来在2017年转型成为G2战队教练,并帮助队伍拿到了三次其他赛事的冠军。在2018年6月,shox回归G2重组阵容,SmithZz又从教练回归选手身份,但是仅仅五个月之后,成绩不佳的G2战队就用Lucky和JaCkz两名选手替换了Ex6TenZ和SmithZz,从此SmithZz就再也未获得其他队伍的青睐,逐渐淡出CSGO圈子。

  Ex6tenZ (2005-2020)

  同样是在今年2月和G2的合同到期之后,比利时老将Ex6TenZ也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这位比利时历史上最成功的CSGO选手在职业生涯期间获奖无数,他职业生涯的高光就是2009至2012这三年间帮助VeryGames成为世界上最强的战队之一。

  在步入CSGO时代后,一直到2014年之前VeryGames都被视为世界第二的战队。但当他们加入了Titan之后,成绩就开始出现了下滑。经过两次法国宫斗后,失意的Ex6TenZ开始逐渐淡出法国Go圈,后续与HS、ScreaM、hampus和nawwk等人组建的队伍也是成绩平平,没有什么成绩。最后他也追随了老队友SmithZz的脚步,选择退役。

  在从CSGO退役之后,Ex6tenZ选择了拳头游戏无畏契约作为职业生涯的延续,目前为NIP效力。

  ScreaM(2010-2020)

  今年8月,在和原东家Game Legion的合同到期之后,ScreaM宣布自己将永久从CSGO项目中退役,将转型Valorant并为Team Liquid效力。 

  ScreaM被誉为世界上最为优秀的CSGO选手之一,也是打法最为华丽的选手,单点爆头的打法赏心悦目。早在2010年踏上征程的ScreaM自出道以来前路一直较为坎坷,与Shox一同加入3DMAX互相经历了CSS的末期默默无闻的时期。在渡入CSGO之后,于VeryGame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表演时刻。2013年CSGO这个完全属于NIP的王朝中,发挥稳定的ScreaM就展现出了强大的个人能力。2015年末,与shox、rpk、SmithZz与来自LDLC的年轻选手bodyy组成的G2堪称一支枪法至上的疯狂队伍。这段时间,“无情的爆头机器”一称也彻底落在了ScreaM身上。2018年开始,他的状态下滑,单点的打法也不再受职业比赛青睐,最终选择了CSGO说再见。 

  在告别CSGO竞技圈之后,ScreaM效力于Team Liqui的无畏契约分部,迄今已经获得了超过 14000美元的奖金。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今日,ScreaM依旧以18724个爆头保持着CSGO历史上第一的位置。

  nitr0 (2014-2020)

  nitr0离开Liquid继而离开CSGO是让人没有想到的,他在今年8月选择离开CSGO,前往无畏契约开拓新的职业生涯。

  他在2015年加入Liquid之后就再也没有换过队伍,伴随队伍一路成长,并成长为北美地区乃至世界首屈一指的指挥。特别是在2019年上半年,Liquid迎来了建队以来的巅峰,nitr0带领的队伍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蓝色风暴,连续取得包括IEM悉尼,Dreamhack大师赛达拉斯站,EPL S9,ESL One科隆在内的多项赛事冠军,并获得了历史上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2019年随着北美CSGO的逐渐凋零,nitr0最终选择和Liquid分道扬镳,投入到无畏契约的阵营。目前,nitr0和Hiko一起同为100 Thieves效力。

  Get_RiGhT (2003-2020)

  相比其他选手,Get_RiGhT的名字在CSGO的历史上更具传奇意义,这位老将在今年10月份被Dignitas下放至替补之后,最终于前些日子宣布转型无畏契约,也意味着他的故事和CSGO告一段落。

  Get_RiGhT的ID早在1.6时代就已经名扬四海,在CSGO时代更是作为时代早期最富盛名的职业选手和f0rest等传奇一起创造了NiP的连胜神话,纵观GeT_RiGhT的职业生涯,一届Major冠军,10个MVP奖章,HLTV 2013年、2014年TOP 1。可以说,他达到了绝大多数职业哥都不能够达成的成就。

  随着年龄地上升,GeT_RiGhT的状态有所下滑,2019年9月,他离开了自己效力7年之久的NiP,休息了几个月之后和自己的老队友加入Dignitas,然而成绩并不是太理想,最终在2020年9月,GeT_RiGhT再次被下放。

  对CSGO不再抱有希望的Get_RiGhT最终选择转型,在2020年即将画上句号之际结束了自己近20年的CSGO职业选手之路,宣布和CSGO告别。

  其他选手提名:HiKo,ANGE1,steel, fRoD,LaZ等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