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 Furia新人junior的故事

2021-02-20 13:10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2020年对于北美CSGO来说是动荡的一年,无情肆虐的疫情使得诸多CSGO组织纷纷撤退或者改变运营策略,整个CSGO世界的重心也从原本欧洲vs北美的平衡态势慢慢向欧洲倾斜。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北美大陆涌现的几位天才选手,本文的主人公junior就是其中一位,他在不久之前作为队伍唯一一位非巴西籍的选手被Furia相中并招致麾下,究竟是什么让这支以巴西人为主体的队伍不惜牺牲交流上的便利签下一位美国人呢?

  2015年的时候,junior由朋友引荐进入了CSGO的世界,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对这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产生了浓厚兴趣点他,在打了一年的官方匹配之后加入了ESEA联赛,并在那里得到了很好的磨练,这一打就是四年。在谈到自己的成长之时,junior认为外部条件限制了他的成长:“我的成长着实花费了不少的时间,考虑到我是长时间处于90FPS和差劲的网络条件下,我并不能展示我所有的能力。”

  在场上,junior一直担任着队伍中的狙击手一职,在谈到为何对这个位置情有独钟之时,junior认为这和他早期参与的游戏COD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喜欢端着AWP进行游戏的感觉,这是一把有意思的武器,他能帮你创造奇迹,或者救你于水火。”

  junior真正引起大家的重视是在ESEA MDL第33赛季之时,当时效力于Recon 5的他在所有的比赛中打出了1.07的rating。同时,他在Rank G的赛事中遇到了日后的队友Grim,正是由于Grim的大力引荐,junior顶替了当时Triumph队中狙击手Voltage的位置,顺利步入职业道路。在谈到这次换人的时候,当时Triumph队中的指挥Shakezullah说:“我当时对junior的能力一无所知,我没有其他选择,只能相信Grim的话。但是等我真正见到这位小伙子的时候,我对他的努力和执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很显然,NaVi的当家选手s1mple是junior成长道路上影响最大的人,junior说:“自从我决定了走职业CSGO之路之后,我就决定每两周打满100小时的CSGO。如果我有发挥不佳的地图或者比赛,我会去看Demo或者干脆整夜的打死斗。每个人保持状态的方式都不太一样,像s1mple就会保持每两周100+小时的强度,而有些人则只需要30小时。”

  在成长的道路上,Junior还想要感谢队伍的指挥Shakezullah,他说:“毫无疑问Shakezullah的存在帮助了我很多,以前我只是一个PUG选手,虽然瞄准技术出众但是对战局的理解并不透彻。正是Shakezullah的正确指导让我明白了职业和PUG的差别,他也乐于助人,把所有的知识都毫无保留的教给了我。”

  在cs_summit 6北美赛区的比赛中,Junior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正名之战。他在对阵Mibr的系列赛中打出了1.29的Rating,并在双方的决胜图中差点帮助队伍拿下胜利。但随着队中的头号选手Grim离队加入Liquid,junior似乎也陷入了一个怪圈,他的发挥开始走下坡路,但是即便如此,他依旧帮助队伍在IEM北京站的比赛中战胜了Liquid。

  在那场比赛结束后不久,就有报道称Furia相中了junior并有意将他带入队中顶替HEN1。在谈到Furia的邀请之时,junior说:“我在对阵Furia的时候经常有精彩的发挥,然后arT给我发来了私信询问我是否有意向加入Furia,我想都没有想就答应了他们。因为Furia一直是我非常看好的队伍,他们能从巴西来到美国发展十分不易,而他们队中的 yuurih 和KSCERATO也是我十分喜欢的选手。”

  junior的加入意味着Furia迈向国际化的第一步,教练gurri说:“我们可以想象队中的交流肯定会经历一段困难的时间,但是我们会努力克服并提高。”随着junior的加入,arT也可以放下狙击枪,把更多的精力放到队伍的指挥上,关于这一点,junior在的老队长Shakezullah不能同意更多:

  “junior会成为一位现象级的狙击手,而Furia给了他足够大的成长平台。他对适应这支队伍的环境没有太多问题,VINI和arT的英语说得非常熟练,如果junior能保持在Triumph之时的努力和拼劲,他会在Furia取得成功。”

  昨天晚上的IEM卡托维茨对阵NiP的比赛是junior代表Furia参加的第一场赛事,在这场比赛中这位小将不负众望,打出全场第二高Rating的同时帮助队伍拿下开门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