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语音+TT电竞两手抓,解码创始人宋克的创变之道

2021-08-06 20:5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8月6日,2021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迎来小组赛第二周第三日,呼声颇高的广州TTG战队将迎战深圳DYG战队,若战胜对手即确认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成为八强战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的2021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上,广州TTG最终以3:4惜败给四冠战队南京Hero久竞,斩获亚军。这是广州TTG更名以来首次登上总决赛舞台,他们也用实力证明自己在KPL的强者地位。

  而这背后得益于集团公司趣丸网络的企业化管理。公开资料显示,趣丸网络旗下拥有游戏工具(TT语音)、游戏电竞(TT电竞)、游戏研发及发行(TT游戏)三大核心业务版块,其中TT语音和TT电竞作为实现游戏电竞生态版图的“双C”,已然成为驱动趣丸网络高速发展的强劲引擎。

  据悉,广州TTG的前身是KPL元老级战队XQ,2020年XQ战队宣布加盟趣丸网络并更名为广州TTG。

  XQ战队加盟之后,趣丸网络将这支老牌战队的原有发展模式打破,率先为俱乐部引入了企业化管理运营模式。凭借对电竞产业的理解和稳定的资本,在选手培训、教练体系、商业价值、品牌管理等方面都为俱乐部提供了更专业的支持,成了俱乐部运营坚强的后盾。

  当广州TTG以强悍之姿闪耀王者荣耀职业赛事舞台,电竞从业者才猛然发现,原来趣丸网络对电竞的布局早已拼接完成。

  作为广州目前唯一一支拥有KPL席位的俱乐部,趣丸网络对“电竞是新时代的新型体育项目”理解颇深。2020年,趣丸网络促成广州TTG主场落地天河区,广州首次以城市电竞主场身份举办赛事,广州正式成为KPL第四座电竞主场城市。

  一方面看,战队的落户填补了广州本土缺乏顶级电竞战队的空白,进一步推动了“大湾区”电竞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让广州这座计划2021年基本建成“全国电竞产业中心”的城市,拥有了最新的实践成绩与范本。

  此外,电竞产业当然也是个“以人为本”的产业,庞大的年轻用户基数是行业发展一路向好的重要原因之一。这里不得不说趣丸网络旗下的拳头产品TT语音,凭借在游戏领域的多年积累,早就拥有了上亿的用户,这让趣丸网络在布局电竞产业的时候自带流量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趣丸网络还通过TT语音进行营销层面的布局。TT语音不仅成为KPL、LPL和PCL三大全球顶级电竞职业联赛的官方合作伙伴,让赛事为品牌带来更多曝光。近年来,还不断以明星玩伴空降平台的方式,为粉丝和用户带来惊喜,链接了更多圈层的年轻人,让电竞和游戏爱好者的基本盘得以扩充。

  今年4月,TT语音便邀请了当红明星龚俊作为明星玩伴与顶流电竞选手Uzi、英雄联盟官方解说Rita联动直播,持续霸占微博话题热搜榜。7月,TT语音正式官宣杨超越成为品牌首位代言人,甚至承包五城大屏地标,用五地方言花式表白杨超越为其庆生,上演实力宠粉,引发粉丝及网友热议。

  通过TT语音和TT电竞的联动,我们不难看出趣丸网络不同于其他品牌布局电竞的玩法:依靠着流量、资本、品牌等多个核心优势,已经打通了电竞产业链的上下游。而他们未来在电竞生态方面的布局,也愈加值得大众期待。

  趣丸网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宋克也在多个场合对趣丸网络布局电竞的未来做出展望——

  “接下来,将持续坚定地投入电竞生态布局,探索电竞人才培养新路径,推动全球顶级赛事的落地发展,让电竞成为年轻人主流的美好生活方式,助力中国电竞产业腾飞。”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