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马Major东欧赛区巡礼:天才少年登场 银河战舰起航!

2023-02-22 11:47作者:完美来源:官方

  利马Major开赛在即,将陆续带来各大赛区的参赛队伍巡礼,本文将为大家带来东欧赛区晋级的三支队伍:BB、Spirit、HR。

  本文的部分观点来自UP主“辉耀计划”。

  BB今年组出了一支被人们称为“银河战舰”的豪华班底,五名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1岁,各自都是东欧赛区的佼佼者,并且五个人全部都有TI的参赛经验,除老东京外的其余四人欧服排名均为前十,而gpk、Nightfall、Save-三人曾在TI10赛季一同效力于VP,他们当时蝉联了两届东欧DPC联赛的冠军,并在之后的TI10赛季打到前六。

  所以这支队伍在五人的各方面都已堪称优秀的情况下,还有一个已经磨合出过成绩经过赛场验证的大班底,如此低龄的人员构成,如此强硬的纸面实力,如此豪华的阵容班底,也不奇怪人们称这支队伍为“银河战舰”。

  至于转型五号位的老东京,称不上多少亮眼但是基本辅助该做的事情都能做好,只是目前英雄池尚浅,基本就是抓着发条大树白虎三个英雄选,沉默术士和小小分别只选过一次,但在这个版本也算能满足所需了。

  本赛季BB在自家东欧赛区的表现可以用一个词概括:乱宰,或者引用VP战队队长Dukalis在接受赛后采访时所说的一句话:“BB打所有对手都像是在打人机,他要把我们都关了”,纵观BB七场BO3不败夺冠的比赛中,除了一场对阵Darkside的比赛大优浪输了,以及一场和Spirit的东欧春晚还算是棋逢对手,其余场次BB无一例外全都是碾压获胜。

  但是目前看下来BB美中不足的地方还有两点,首先他们经常是三路对线就已经将对手打爆,中期各自点位的联动相比西欧的Liquid来说要少上许多。(当然也有部分东欧的对手不够强劲的原因,还没等到BB点位联动发力对手就已经倒下了)。

  第二点就是BB经常手握巨大优势迟迟不终结比赛,有好几局是连续控盾领先5W经济不推高地五个人在地图上大刷特刷,刷个过瘾,也偶有大优势开浪送回局势的画面出现,输给Darkside的那局比赛就是如此,对于这样的银河战舰来说,人们的期待和要求固然是高的,他们也会成为Major上所有队伍的假想敌,战胜了Spirit之后东欧第一的名号自然是被BB揽入怀中,但是他们能是世界第几,还得Major见分晓。

  Spirit今年夺冠班底四人组不变,以“上升空间较小”的原因送走了老东京,迎来了前BB战队的二号位Larl,说实话Larl的表现在去年来说并不算差,有火枪宙斯拉席克三手绝活,然而本赛季初Larl刚加入Spirit时的表现堪称差劲,我们都知道Spirit是一支比赛风格非常鲜明的队伍,对线期结束后需要中单多游走,一三号位多吃资源,Collapse的跳刀出炉后再来一起加入节奏,最终由Yatoro成型的核心出山杀死比赛,这样的比赛风格注定Spirit的中单要用极少的资源来带尽量多的节奏,俗称“吃草挤奶”,老东京的风格便是如此,而在Spirit队伍风格不变的情况下,Larl加入Spirit需要做的事情就是“COS成老东京的模样”,所以赛季初我们看到Larl经常会选择中单海民和中单小小,但是Larl打下来的效果着实一般,对线难打优,节奏感一般,没有人头进账越打越穷,最后直接二转四,因此赛季初有很多人认为Larl完全不如老东京,或者说Larl的上升空间确实比老东京要大上许多。

  但是随着队伍的磨合,尤其DPC东欧联赛的后半段以及BB宇宙杯的决赛日,Larl的表现肉眼可见地在进化。

  Larl不但有秘法之后直接跳刀顶节奏的拉席克,也有对线单杀对方两次直接打爆对线的表现,更有两局几乎是带队从头打到尾华丽数据的蓝猫,Larl似乎在用行动表现证明着“我真的不比老东京差”,非常期待他在Major的表现。

  HR本赛季的一号位原本是Daxak,HR虽然越不过BB和Spirit两座大山,但是由于东欧赛区有三个晋级Major的名额,因此HR落了个“第三也不错”的好处拿到了门票,而队伍在拿到晋级资格后Daxak被踢出队伍,个中由缘这里不再赘述。

  最终没能打进Major的OG一号位Yuragi替补加入HR出发前往Major,Yuragi和队伍的磨合我们难以预测,而这支HR在本赛季东欧联赛的表现一共有3点值得提。

  第一是三号位MieRo的英雄池较为宽广,本赛季一共选择了9个不同的英雄,其中大多以蝙蝠猛犸军团这样的跳刀三为主。

  而先知兽王维萨吉这样的多操三他也在BB宇宙杯使用亮相过。

  第二是四号位Antares有一手绝活炸弹人,并且这手炸弹人不太需要搭配固定的阵容,基本都是炸弹人出个魔晶自己自爆来接技能,出装思路更是多变灵活,有飞鞋BKB、以太推推,战鼓鞋、大鞋等各种出装,是个非常有自己理解的炸弹人绝活哥。

  第三就是他们的中单depressed kid,04年出生现仅18岁就打进了欧服前十,许多观众都看好他是下一个gpk,他的绝活英雄众多,最为出众的是一手30级宗师卡尔和火猫蓝猫,中单打法敢打敢秀,灵动飘逸,期待他在本次利马Major上一战成名!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