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膺“长三角年度公益项目”奖,比心:将继续深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2-07-26 11:5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7月25日,2021-2022年度长三角公益盛典落下帷幕。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挖掘长三角公益范本,讲好长三角公益故事,弘扬长三角公益精神,为众多优秀公益项目和公益人物提供了展示平台,推动更多青年投身社会公益。

  作为面向Z世代,专注娱乐社交及电竞社区领域的科技公司,比心凭借“与心同行”公益项目,荣获“长三角年度公益项目”奖项。过去一年中,比心在助力就业、推动行业标准化、未成年人保护、灾后重建等领域开展探索,创新形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展现了互联网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此次获奖,也是社会对比心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比心表示,将继续深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反哺社会,输出价值。

  长三角区域企业社会责任核心指数首度发布

  据悉,本届长三角公益盛典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报业协会、江苏省报业协会、浙江省报业协会、安徽省报业协会的指导下,由青年报、扬子晚报、绍兴晚报、合肥晚报等长三角地区媒体共同主办。

  在颁奖典礼上,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揭晓了“长三角年度公益项目”获奖名单,他寄语这些获奖项目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构筑起更温暖、更有力、更紧密的公益长三角。随后,上海市报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宝中揭晓了“长三角年度公益人物”获奖名单,并赞扬获奖人“将伟大与平凡画上等号,用勇气和担当感动长三角”。

  公益盛典上的另一亮点,是由主办方与上海社科院社会调查中心、上海市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共同推出的长三角地区首份《长三角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和首度发布的长三角区域企业社会责任核心指数。据悉,这份报告和优秀案例将于今年集结出版,届时将对长三角地区起到一定的社会责任引领和示范作用。

  新经济企业比心获奖,推出“降落伞计划”保障退役职业选手就业

  在颁奖典礼现场,上海一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比心)荣获“长三角年度公益项目”奖项,体现了社会对比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认可与肯定。

  比心目前已构建电竞社区、音视频等多业务场景,打造立体化产品矩阵,近年来,先后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等称号,2021年还获评“上海百强成长企业50强”。

  近年来,比心依托自身平台属性,创新性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疫情期间,比心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不断开拓创新业务,积极吸纳就业,并推出电竞“降落伞计划”,帮助退役的职业选手实现就业“软着陆”,目前已吸引30多位顶级联赛退役选手入驻。

  此外,比心还加大校企联动,与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等高校联动,共同就电竞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并对毕业生实施就业促进计划,积极为行业造血、输血。

  在聚焦自身业务之余,比心也一直致力于推动电竞指导行业标准化、规范化。今年2月,上海发布《上海市标准化发展行动计划》,该计划明确指出,到2025年,上海基本建成具有上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标准化水平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比心深知标准化是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必不可少的环节,并为此不断聚焦探索。2021年,比心通过上海市“在线新娱乐服务运营标准化试点”项目立项,成为电竞行业首个通过立项的市级标准化试点。2022年6月,由比心参与制定,由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领导和起草的《电子竞技指导员管理规范》和《电子竞技指导员服务能级评价导则》正式发布。比心通过贡献企业运营经验,为团标的制定提供了丰富的参考经验,进一步规范电子竞技指导员的认定和管理,引导行业良性发展,提升用户体验。

  “两条腿走路”守护未成年人用网安全

  为了更好地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比心还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坚持“严格准入”、“内容安全”两条腿走路,全力为未成年人守好网络安全关。

  一方面,比心通过加大相关软硬件投入、引入人脸识别、依托第三方技术合作等手段,构建起严格的未成年人保护网。在产品的显著位置,比心还设置了举报按钮,并配置专业团队,确保第一时间处理未成年人相关举报。

  另一方面,作为上海市首批“护苗联盟”成员单位,比心建章立制,严格把控平台内容安全,同时积极调动平台内部资源,定期在站内开展普法直播,提高用户未成年人保护意识,鼓励用户举报不良信息,参与到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的行动中。

  去年,关注到河南水灾灾情后,比心在上海团市委、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指导下,成立“与心同行”专项基金,并先后向巩义市康店一中、鹤壁市凌湖中心校、前岗中心校等多所中小学捐赠多批数字化教学设备,捐赠总额合计100万元。

  比心也以此次援助为契机,对当地需要帮助的学校开展长期帮扶。未来,公司将持续追加“与心同行”专项基金的捐赠投入,以“数字公益”为抓手,不断拓宽渠道,助力乡村区域教学的平衡可持续发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