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lis巅峰不再 被出售或是其最终结局?

2023-03-03 11:0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最新一期的HLTV Confirmed节目中,Nicolai Reedtz | device谈到,在他离开Astralis之前曾经向Lukas Rossander | gla1ve和管理层建议去签下当时还在哥本哈根火焰的狙击手nicoodoz来替代他的位置。但事实却是,Astralis非但没有听从device的建议,却先后尝试了Lucky和Farlig来担任队伍的主狙。结果也看到了,队伍的竞争力每况愈下,想恢复2018年巅峰状态已是痴人说梦。毫不夸张的说,如今的Astralis已经很难稳定立足于顶流,在参加的每一届赛事中都不再是夺冠热门队伍。但更为糟糕的是,从这几年的Astralis核心管理层的操作来看,似乎这家俱乐部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雄心壮志。

Nikolaj NyholmNikolaj Nyholm

  这里就不得不先重点说一下Astralis的创始人Nikolaj Nyholm,这位今年47岁的丹麦投资人无疑在投资领域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他在2007年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把Speednames(后更名为Ascio Technologies)以36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英国上市公司NBT。2003年成立Organic Network,为大型isp提供管理Wi-Fi系统。该公司在2005年底关闭,此前该公司成功创建了开源Wi-Fi固件项目OpenWrt,该项目现在依旧在为FON等公司提供支持。紧接着,他投资参加创立了移动社交公司 Imity,后来被 ZYB 和沃达丰(Vodafone)以5000万美元收购。2008年成为图像识别公司Polar Rose的首席执行官,据传该公司以29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苹果。2016年成立RFRSH Entertainment,Astralis和Heroic都曾是该公司旗下的队伍,后因“利益冲突”问题,被迫出售了Heroic给Seranades Global。随后,Nikolaj Nyholm成立Astralis Group,把Astralis从原来的RFRSH Entertainment公司剥离出来单独上市,成功圈了一波钱。而RFRSH则负责继续运营承办BLAST系列赛事,成为彻彻底底的赛事组织公司,如今BLAST经过几年的成长和发展,也已经成为世界一流的电竞赛事组织公司。

  从这些履历可以看出,Nikolaj Nyholm的经商理念中始终遵循着培育,孵化项目,并在项目成长到一定高度时候再抛售变现的想法,他对于每一个项目的培育周期都不是固定的,只要该项目羽翼丰满之时,便是他易手套现的时候。也许我们可以猜测,目前的Astralis会是他的下一个出售目标。

  这么说有点残酷,但在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经历过2018年的王朝和四座Major冠军奖杯之后,Astralis的商业价值已经过了巅峰。而如今,随着职业CSGO竞争越来越激烈,Astralis想要重回巅峰更是难上加难,连丹麦第一队伍的旗帜也已经交到了对手Heroic手中。所以,通过这几年Astralis的操作我们不难看出,俱乐部追求荣誉和冠军的雄心壮志已不同以往,而精打细算过日子,找准机会炒炒概念,逢高套现成了这支队伍的经营之道:

  1. 在es3tag合同到期之前和其私人达成免费加盟协议,在加入队伍之后,es3tag在gla1ve和Xpy9x未归队的情况下成为队伍当时的定海神针。但是在短短四个月之后,面对Cloud9开出的巨额转会费支票,Astralis丝毫不顾es3tag和队伍发生良好的化学反应,直接卖掉了后者。

  2. Bubzkji从Mad Lions来投之后,Astralis始终没有正眼看过这位选手,美其名曰用六人阵容来保持队伍战斗力,但事实上Bubzkji的出场记录寥寥无几。最可悲的是,Bubzkji在帮助Astralis成功打入PGL斯德哥尔摩正赛之后,自己的位置却被未参加RMR的gla1ve取代,丧失了参加Major的机会。说白了,Bubzkji的定位是鸡肋,是Astralis实行多人阵容概念的一枚棋子,没有了利用价值之后,也自然就抛弃了。

  3.Astralis是第一支炒作多人阵容概念的队伍,竞技总监Kasper Hvidt在多个场合提出为了缓解队员出现“职业懈怠”的现象,多人阵容势在必行。他们甚至还说服BLAST提出允许使用替补的规则。但是在几个月之后,他们卖掉了es3tag,下放了JUGi,至今Astralis都没再提多人阵容的概念。

  根据知名记者Richard Lewis在2021年的调查来看,Astralis内部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问题未被纰漏,比如:

  1. 2020年初,Astralis多位选手想要有一个更长的假期来调整状态,但是Astralis管理层拒绝了这一要求,因为他们需要遵循与ESL和BLAST之间的参赛协议。

  2. 竞技主管Kasper Hvidt之前曾是职业手球运动员,他要求Astralis所有选手严格按照他指定的时间表来执行每天的安排,结果遭到了多数选手的反对,间接造成队伍内部的裂痕,为dupreeh等三人的出走埋下伏笔。

  3. 在疫情期间,管理层要求所有选手接受30%的降薪,间接导致了gla1ve和Xyp9x的不满,并长期休战。dupreeh,Magisk也决定在合同到期之后不和队伍续约。

  4. 俱乐部长期向外宣布Astralis由选手持股,但事实上这只是Astralis对外宣传的一种手段。而事实上dupreeh等五人只持有Astralis股份的极小一部分,大部分还是掌握在投资人手上。

  从一系列的操作和内部管理问题浮出水面,我们不难发现,Astralis表明虽然风平浪静,但事实上则暗流涌动,管理层和选手多少存在管理意见上的分歧,而这些分歧是否会走向分裂,我们目前难以判断。如今,Astralis重新签下了device,这也是投资人Nikolaj Nyholm和Astralis管理层的一次豪赌,他们希望能通过这位世界前TOP3选手和老队友gla1ve和Xpy9x的重聚把队伍重新带回一线,那时候,恐怕会是一个高价出手的契机。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