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霸凌到两夺大满贯——Twistzz的故事

2023-03-29 11:2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随着FaZe在决赛中战胜老对手Cloud9捧起EPL S17的冠军奖杯,他们也成为历史上第四支获得大满贯的队伍,队中的选手Russel Van Dulken | Twistzz也成为历史上迄今为止唯一一名两获大满贯的选手。在领奖台上,这位被中国粉丝亲切的称为“发型总监”的选手手握金砖,和女友相拥而泣,而这背后的艰辛和一路走来的坎坷,恐怕只有Twistzz自己知道。

  一.童年噩梦

  父亲在身边的那段时光是Twistzz童年时代最美好的记忆,和许多人的父亲一样,Twistzz的父亲对这位加拿大少年既严苛又关爱。在通往FPS游戏的道路上,Twistzz的父亲是他的引路人,幼小的Twistzz经常坐在父亲的膝盖上看爸爸玩雷神,CS等游戏,父亲也经常带他去观看本地的线下赛事,可以说如果没有父亲的引导,恐怕在当时Twistzz幼小的心灵中也不会种下CS的种子。

  这一切在Twistzz十三岁的时候戛然而止,由于父母离异,Twsitzz不得不和母亲单独生活,繁重的工作让Twistzz母亲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他,电脑也成了Twistzz学习之外最好的朋友。更糟糕的是,Twistzz因为容貌问题在学校中被长期霸凌,自信心收到严重打击,这也让年幼的Twistzz越发的不想和人交际。(这也许是总监现在非常注重个人形象的原因)

幼年Twistzz幼年Twistzz

  为了给Twistzz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Twistzz的母亲找了一个男朋友一起生活,但是继父的出现对于Twistzz来说又是另一场噩梦,他不但不鼓励Twistzz继续玩游戏,甚至稍不满意就对Twistzz和其母亲拳脚相加。最后Twistzz的母亲和其继父断绝了关系,继续着和儿子相依为命的生活。

  二.第一个大满贯之旅

  在和母亲单独生活的时间里,Twistzz的生活始终没有离开电脑的陪伴,和许多北美的天才少年一样,Twistzz的职业生涯起点也是在一些线上平台上。在低级别的比赛中磨炼了一段时间之后,2017年,年仅17岁的Twistzz收到了来自Liquid的邀请,这支队伍也成了他未来四年的家。

  在Liquid的第一年,Twistzz适应的很快,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中生存。在ESG米克诺斯巡回赛与ESL One纽约站这两项重磅赛事中Twistzz均取得不错的数据,帮助这支北美战队拿到了双亚的好成绩。进入2018年后,他在多项大型赛事中均展现出超高的水准,同时也收获了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登上Major舞台(2017 亚特兰大Major),第一次在cs_summit 2上夺得冠军,第一次在伦敦Major中打入淘汰赛阶段,在ESL One纽约总决赛上首次获得MVP殊荣,这一系列的荣誉为他首次进入TOP20榜单攒足了理由,在那一年Twistzz以Top 12的成绩上榜。

  时间进入2019年,Twistzz和Liquid开始了一段互相成就的传奇旅程。在这一年,Liquid的引以为傲的三叉戟Twistzz,EliGE和NAF的配合越发成熟,为Liquid攻城拔寨立下汗马功劳。在2019年的上半年,Liquid风卷残云般拿下五个背靠背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二支获得大满贯的队伍。

  三.离开Liquid,加入FaZe

  常言道“月满则亏,水满则溢”,Liquid的巅峰未能持续太久,Twistzz和Liquid之间也出现了不可调和的裂痕。在一次采访中,Twistzz点出由于队内位置分配和部分选手理念不合,是双方分手的主要原因。在离开Liquid之后,他先后接触了complexity和FaZe,最终他选择了接受FaZe的召唤加入这支国际纵队。

  这对于Twistzz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一方面他在Liquid获得了除了Major冠军以外几乎所有荣誉,另一方面,来到欧洲和全新的环境,他需要重新适应时差,文化,队友,打法等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困扰。最终,交往多年的女友让他最终决定走出舒适圈,加入FaZe。 

  四.第二次圆梦大满贯

  在加入FaZe之后不久,Twistzz遇到了他职业生涯中最亲密的战友之一——karrigan。这位在MOUZ和FaZe都有成功培养年轻选手经验的指挥,和Twistzz之间再次擦出了火花。在karrigan的培养下,Twistzz的战术素养进一步提升,渐渐成为这支战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队伍在2021年一整年战绩平平,但是凭借优秀的个人发挥,Twistzz依旧获得了当年HLTV TOP17选手的排名。

  2022年初,FaZe迎来了他们阵容中最后一块拼图的加盟,ropz放弃了G2的高薪诱惑,加入FaZe,银河战舰就此正式起航。在2022年上半年,Twistzz再次体会到了摧枯拉朽的感觉,他和他的队伍一口气连续拿下IEM卡托维兹,PGL Major和IEM科隆三项重要赛事的冠军,创造历史。虽然2022年下半年的战绩不佳,但队伍始终没有放弃对荣誉的追求。在刚刚结束的EPL S17的比赛中,FaZe咬碎钢牙,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拿下冠军的同时也赢得了队史历史上第一次大满贯。同样创造历史的还有本文的主角Twistzz,他正式加冕成为历史上首个获得两次大满贯的选手,奖金数也跻身历史TOP15之列。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