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夏季赛季后赛前瞻:群雄争战 谁能问鼎!

2016-08-10 17:31作者:766来源:

  2016LCK夏季季后赛已经拉开帷幕,AFS战队已被淘汰,SKT战队在他们的夺冠之路上又失去了一个有利的对手,夏季赛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

  这虽然是一个笑话,但也暗示了SKT战队粉丝目前焦虑不安的情绪,SKT战队在偶数年有着宿命一般的诅咒,AFS战队在今年已经多次击败了SKT战队,但他们已经无缘后面的赛事,在2016赛季中,ROX、KT、SSG等队伍都能击败AFS战队,除了被诅咒的SKT战队。而ROX战队的粉丝们同样无法高兴起来,自从2015年春季赛以来,SKT战队一直是ROX战队的心魔,他们一次次在决赛上倒下了,从而成就了SKT战队的连胜神话。

  第二轮:SSG VS KT

LCK夏季赛季后赛前瞻:群雄争战 谁能问鼎!

  由于AFS战队被SSG战队击败了,这是目前LCK联赛唯一能够确定的比赛,但回顾过去的交手记录,SSG战队几乎都输给了KT战队,他们要想拿到全球总决赛的门票,恐怕需要一些运气。

  即使是在SGG战队2014年称霸韩国赛区乃至世界舞台时,KT Arrow战队也曾经在2014OGN夏季总决赛中击败了SSB战队。SSG战队对阵KT战队的成绩仅为3-20,胜率低至13%。而在SSW和SSB姐妹战队合并和队友出走后,2015年两队的对阵中,KT战队16-0的成绩,以100%胜率击败了SSG战队。

  SSG战队并非缺乏人才,但他们欠缺一个成熟的选手来将这支队伍团结到一起,指引前进的方向。中单选手Bilss以韩服单位王者著称,其后被ACE所取代,打野选手EVE和ADC选手Fury空有才华却没有目标。队伍中唯一的老将是辅助选手Wraith,他之前担任过AHQ和SKT战队的替补选手。

  直到2016赛季,打野选手Ambition来到了这个队伍,在此前他就是以激进风格而著称的明星选手,Ambition和Wraith很快形成了强大的配合,他们作出了一些人员变动。在短暂试训后启用了Corejj,虽然Ambition过分侵略有时候会导致SSG战队深陷劣势,但SSG战队由于Ambition的到来总体比2015年改善很多,只是这并不代表他们已经有资格击败KT战队了。

  问题关键是他们的上单选手Cuvee无法抗衡KT战队著名上单霸主Ssumday,加上Score丰富的经验能够克制Ambition过于激进的早期野区入侵。SSG战队的中单选手Crown要比KT战队的中单选手Fly好一些,但也无法创造更多有时候。Fly喜欢拿出一些稳着发育的刷子英雄,然后在团战中打出控制和伤害。

  除非SSG战队超常发挥,否则他们很难击败KT战队,如果他们抓到机会压制了对线能力较差的Fly和Arrow,或许能够取得一些前期优势,而季后赛版本是削弱换线的6.15,对两个队伍来说各有利弊,毕竟KT战队的上路也能取得压倒性优势。

  第三轮:SKT VS SSG/KT

LCK夏季赛季后赛前瞻:群雄争战 谁能问鼎!

  很难想象,SKT战队击败SSG或者KT这两个队伍,相比之下,KT战队对SKT战队做了更多的准备,作为韩国巨头战队,两者有着很深的渊源,但KT战队从来无法击败全盛状态的SKT战队。

  谈到SKT战队,一如既往的想到他们中单选手Faker,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英雄联盟玩家。不像Crown那样,Faker在对阵Fly时可以轻易在线上压制他,并且开始游走和入侵野区。Faker也会寻找击杀机会,如果他找到了Fly的弱点之时。Fly在对阵Faker时基本只能选择被动应对,有时候会犯下致命错误导致死亡让SKT战队滚起雪球。KT战队要赢下SKT战队的唯一机会是他们的打野选手Score能够在游戏早期压制SKT战队打野选手Blank或者Bengi的发育,让中路Fly压力减少,Faker无法取得优势,接下来依靠Ssumday的团战和分推能力接管比赛。然而即使这种情况发生了,SKT战队也能通过游戏后期的5V5团战完成翻盘,因为他们有着一个更好的ADC选手Bang。

  SKT战队要打SSG战队的机会很渺茫,如果遇上了,他们只需要安心等到SSG战队在团战中犯错,而且SSG战队很难在对线期间从SKT战队身上取得优势。Cuvee也无法压制SKT战队的上单选手Duke,SKT战队的对线能力明显更胜一筹。

  LCK决赛:ROX VS SSG/KT/SKT

LCK夏季赛季后赛前瞻:群雄争战 谁能问鼎!

  在2016LCK夏季赛中,ROX战队轻易就击败了SSG和KT战队,虽然SSG战队一度从ROX战队身上拿到了积分,当这个夏天,ROX战队比春季赛时更强了。

  而且ROX战队总是喜欢尝试新的东西,他们对新版本的理解能力并非总是最好的,但弗拉基米尔和斯维因的肆虐并不影响Peanut在野区的统治力,而坦克版本削弱也不影响ROX战队在团战中打出爆炸输出。在LCK夏季赛对阵SSG战队时,ROX战队拿出了艾克打野、斯维因上单、奥瑞利安索尔中单,在第一场比赛中没有发挥成效。第二场比赛新中单选手Cry的阿兹尔没有发挥作用,结果也是有利于SSG战队的。而当Gorilla拿出了塔里克,Peanut拿出了奈德丽,他们就轻松接管了比赛。因此,即使SSG战队能够走到了总决赛,ROX战队也能够轻松击败他们,何况SSG战队进入决赛的机会非常低。

  而KT战队在面对ROX战队时和对阵SKT战队差不多,他们能够对LCK其他队伍施加压力,但却无法对这两个队伍施展。ROX战队的中单选手Kuro相比去年要成熟很多,他能够压制Fly,而KT战队依赖的上野组合同样遭遇了ROX战队旗鼓相当的针对,Smeb和Peanut毫不逊色。可以说,ROX战队完美粉碎了KT战队的获胜手段。

LCK夏季赛季后赛前瞻:群雄争战 谁能问鼎!

  更有可能的是ROX战队再次和SKT战队碰撞,他们要击败这个老队友只能依靠两个方面:本个赛季的MVP选手Smeb和中单选手Kuro。Kuro和Faker对阵由来已久,一度Kuro曾是韩国赛区最差的中单选手,因此进一步巩固了Faker作为韩国乃至世界选手的头衔。Kuro成熟了很多,他能够击败除了Faker以外的所有人,在与SKT战队的交手记录中,ROX战队的胜率只有28%,这也阻止了整个队伍迈向冠军之路。而另一名替补中单选手已经在常规赛中证明自己,Cry无法肩负ROX战队重任,无法取代Kuro在队伍的凝聚力和团战输出。

  如果ROX战队再次落败,我们仍然无法去责怪他们。ROX战败要击败SKT战队的前提条件是Kuro战胜了他的心魔,在对阵Faker时不在线上落败。否则这场比赛只会是SKT战队再度卫冕,又捧起一座奖杯的历史重演。2016LCK夏季赛的最终结果应该是,KT击败SSG、SKT击败KT、SKT击败ROX。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