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刮起外援风潮 东南亚高手集体涌入国内

2017-03-28 15:31作者:凯尼斯-电竞研究社来源:

  近期国内CSGO圈涌起了一股引进外援的风潮,几支国内一线强队纷纷选择引进东南亚华人或者该地区的顶尖高手,来补充自己的团队实力,一切的事情还要从今年年初的Tyloo内部矛盾开始说起。

  在万众瞩目的WESG开赛前夕(毕竟80W美元的冠军奖金),国内CSGO老大哥Tyloo突然发布了禁赛声明,解除苏麒芳Kasra教练一职,队员蔡誉伦(fancy1)和盛元璋(Attacker)列入俱乐部不活动状态,停止代表Tyloo参加任何比赛。随后三人各自在微博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时间圈内暗流涌动,玩家纷纷感慨国内CSGO一哥的分崩离析。

Tyloo内部矛盾事件回顾:

队员被禁赛 CS:GO国内豪门Tyloo内部出现分裂

Attacker回应Tyloo处罚:对得起我们的付出吗?

微博BO5?CS:GO战队Tyloo发文回应合同质疑

Tyloo经理就内乱事件发文:关于2016我有话说

Tyloo事件后续:来自天禄创始人的一封信

 

Tyloo在年初时出现内部分裂Tyloo在年初时出现内部分裂

  随后Tyloo发布公告称somebody将继续参加WESG世界总决赛,从AG俱乐部租借黄振HZ、BOF俱乐部毛磊Bottle以及ryk为临时教练,最终在8进4阶段的比赛中1:2负于了Team EnVyUs战队止步八强。

WESG上Tyloo止步八强WESG上Tyloo止步八强

  在经历了DreamHack拉斯维加斯站的失利后Tyloo终于确认了2017年的完整阵容,来自AG俱乐部的HZ正式转会Tyloo,并从印度尼西亚Recca战队中引进了外援Hansel Ferdinand “BnTeT”,原队中fancy1和Attacker如愿离队加盟新军Flash Gaming战队。

Tyloo俱乐部新大哥BnTeT

Tyloo俱乐部新大哥BnTeT

  阵容变动后的第二天,Tyloo便带着刚刚加盟的BnTeT参加了China Cup的比赛,在比赛中BnTeT出色的表现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击败了5Power和Fnatic.Academy夺得新年的首个冠军,BnTeT也被水友戏称为Tyloo新的“大哥”。

Tyloo拿下新年首冠Tyloo拿下新年首冠
最新的HLTV每周选手排名中,BnTeT凭借1.46的技术得分和1.71的KD得分,击败众多世界顶尖选手位列第一。最新的HLTV每周选手排名中,BnTeT凭借1.46的技术得分和1.71的KD得分,击败众多世界顶尖选手位列第一。

  一个月前我社曾报道过Efuture战队组建了国际分部,签下了一支6名丹麦选手组成的CSGO战队——Team 123,并更名为Efuture.dk:又一支国外电竞战队挂上了中国俱乐部的标志。不过他们在China Cup上的首秀可以说是非常失败,小组赛中连负两局就草草结束了这次的中国行。但可以看出随着近年来电竞产业的强势崛起,昔日快速彰显行业面貌的“国际化”方针再次受到各大俱乐部的青睐。

Efuture丹麦分部Efuture丹麦分部

  其他国内CSGO俱乐部看到Tyloo引进外援所带来的化学反应后,纷纷选择效仿。由前CS世界冠军队长Alex卞正伟组建的BOF战队,在一番考核下日前宣布引进了来自越南籍的选手Ngoc “Zac” Thien Nguyen,为即将到来的IEM悉尼站中国/蒙古区预选赛进行备战。

BOF新成员ZacBOF新成员Zac

  恰巧新军Flash Gaming此时正在为寻找不到合适的第五位选手感到苦恼,“引进外援”的决定一蹴而就,他们选择了马来西亚籍华人Andrew “kaze” Khong完成了战队的2017最终阵容。

Flash Gaming第五人KazeFlash Gaming第五人Kaze

  “中国职业CSGO整体水平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除了玩家数量少、人才凋零和游戏思维方式的陈旧外,还与俱乐部的运营管理体系的封闭和落后、职业选手文化素养有限等等原因有根本的关系。因此,经过长期的考察,我们决定寻求解决思维转变,我们将学习欧美职业化俱乐部的先进管理运营经验,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探索创新出一个适合我们自己的模式,帮助我们的选手提高自身的文化和职业素养,这就是我们创立Flash Gaming俱乐部的初衷。我们知道前方的路会异常艰难和坎坷,我们也知道在中国的大环境下可能会遇到阻力,但是我们仍然竭尽所能地坚持‘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宗旨,哪怕我们成为了后来人的铺路石、哪怕我们失败了。因此,这可能需要一个很长的转变过程,我们希望大家支持我们并给予足够的时间和耐心,谢谢大家。”

  ——Flash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

  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自2012年发售以来,受到了玩家的广泛认可,赛事密集程度、奖金规模和观赛人数,在过去的2016年已经超越了LOL成为电竞的第二大群体。而受推广的影响,中国地区甚至亚洲地区的CSGO水平和欧美强队存在着很大的差距,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交流、融合是很有必要的,封闭保守的观念无法带来进步,希望这次外援涌入事件可以为中国CSGO圈带来不一样的变化。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