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SGO年度人物TOP20第8名:s1mple

2018-01-12 17:16作者:5eplay来源:

  年度TOP20评选的第八名,属于Aleksandr “s1mple” Kostyliev这名选手。这是他在上一年首次登榜后的第二次入选TOP20。尽管Navi在锦标赛中的表现不佳,这名乌克兰的天才选手还是通过在去年表现去的出色击杀能力和比赛影响力,夺得了第八名的席位。

  Aleksandr “s1mple” Kostyliev在2014年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亮相,当时他帮助B1ad3的队伍Hashtag赢得了 Voronezh Cup。这也让圈子开始认识这名天才选手。在上一次的成功吼,16岁的s1mple发出消息说他已经决定要正式成为一名CSGO职业选手。不用几个月,s1mple就收到了来自HellRaisers的邀请,当时他正在Courage和Amazing Gaming两支队中效力。

  在HellRaisers里,s1mple在每一个锦标赛里面都打出了平均值以上的rating,包括ESWC 2014和the DreamHack Winter Major。但是s1mple还是被移除出了队伍,因为他在直播上的对于德国人的不良言论被ESL下了禁令,无法参加IEM Katowice。

  不久之后s1mple加入了 FlipSid3的前身,dAT Team。他仍然用超强的实力证明着自己天才新星的标志,在队伍发挥不良的情况下,仍然在大型比赛Copenhagen Games, DreamHack Open Tours, DreamHack Open Summer 和 the SLTV StarSeries XIII Finals 中打出了很高的平均rating。

  很快大家就s1mple在FlipSid3中实在是屈才了,包括他自己。在2015年夏季ESWC结束之后,s1mple在他的社交媒体中发布了自己不再为FlipSid3效力的信息。这也是s1mple后面一段荆棘之路的开端。曾经自己组过一支队伍但一直打不出值得注意的成绩,后面加入Hell Raisers也未能长久。

  最终在2016年他随Hiko加入了Liquid,并参加了他的第一次Major比赛,MLG Columbus,并且以1.17的rating带领队伍打入了四强赛。然而s1mple在之后又很快因为乡愁和与自己队内位置的因素转入替补。后面他又代表Worst Players参加StarLadder Invitational,未能获得好的成绩后,又回到Liquid参加了他在这队伍中到最后两个锦标赛,the ECS Season 1 Finals 和the ESL One Cologne Major。虽然在the ECS Season 1 Finals中大败而归,Liquid在the ESL One Cologne Major中全员都打出了出色的发挥,s1mple也打出了平均1.18 Rating,带领队伍成功打入了决赛,为自己在Liquid中的生涯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在Major之后,s1mple回到了更加熟悉的环境中参加比赛,他在Zeus退队后,加入了乌克兰队伍Navi。尽管大家都非常看好Navi新阵,但是结果并不如人意,他们只在ESL One New York中拿了一个冠军,s1mple也在这比赛中获选MVP,但是这也是他们2016唯一的成绩了---虽然这并不影响s1mple在2016TOP20评选中评为第4名。

  然而2017依然不是Navi的一年,队伍赢得的冠军数并不能对应s1mple高水平的发挥。如果不是在变阵后(seized换electronic),s1mple继续保持超高水平发挥,带领队伍在DreamHack Winter夺冠,Navi就要两手空空地过完2017了。队伍的表现也使得发挥优异的s1mple只获得了一个MVP和两个EVP奖项。

   

  在被问到对2018的目标时,s1mple这么说道

  “我并没有预料到我会在2017输掉那么多的比赛。我对队伍的阵容很自信,但是说实在的,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也没想过这会在有着GuardiaN的队伍中发生,我们就是不能获得胜利,这让我感觉非常失落。

  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第一的队伍。我对于新阵容非常满意,我在之前的队伍中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化学反应。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互相帮助,无论是个人的问题还是游戏中的。我个人的目标就是帮助队友进步和能够和我的队友们一起举起冠军奖杯。”

  为什么s1mple在2017年度人物TOP20中位列第8?

  S1mple在2017的数据上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选手之一,在局杀和局均伤害中以0.84和87.4排名第一。同时他对于队伍的影响力也是最高的,在Navi赢的回合中他有着平均112.4的伤害,这也是在所有选手里面最高的。

  虽然这些数据有一部分是s1mple在DreamHack Open Winter,这个只有一个TOP10队伍参加的中型比赛中,累积下的数据。但我们不能完全忽视这个比赛,因为这可以说是年度最佳的个人秀之一。

  此外,s1mple在大型比赛的数据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他以1.20的rating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四。他同时还是在Major中的大明星,有着平均1.29的rating。

  这么一看,s1mple似乎应该排名更高。但是重要的一点是,他只在两个大型比赛中成为过最佳选手之一。同时当时他更多的表现是在小组赛阶段(1.24rating),当来到淘汰赛的时候,他的rating就降到了1.12(排名第十一),这也使得这名乌克兰天才只能遗憾止步于第八了。

  明日之星预测

  当我们问到s1mple看好谁能够在2018冲榜TOP20的时候,他提到了他的新队友electronic,但是他同时也对Mousesports的一名选手表示了赞赏。

  “我毫无疑问会选择electronic。他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已经在为Navi效力了,同时他非常具有潜力。另外我觉得Miikka “suNny” Kemppi也会在2018在TOP20榜单中亮相”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