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CSGO TOP20第9名:GuardiaN

2018-01-12 09:0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2017年度人物TOP20的第九名,落入Ladislav “GuardiaN” Kovács手中。这位来自斯洛伐克的狙击手,以他稳定的狙击发挥,获得了五次在大型比赛中的EVP,成功连续第五次登榜TOP20。

  在转型CSGO之前,GuardiaN在CS:S已经是一名颇有口碑的选手了。在2012年的后期,GuardiaN正式转入CSGO,并先后加入myDGB.net和3DMAX两支队伍。但是由于队伍能力问题不足,GuardiaN不久后就把目光投向国际级的比赛中,寻求自己的进一步发展。

  之后的一年多里面,Guardian先后又加入了TCM-Gaming、Virtus.pro、Astana Dragons、Nostalgie几个队伍,虽然在Virtus.pro、Nostalgie中获得过不错的的成绩,但是都由种种因素下没能稳定下来。几经辗转,GuardiaN最后跟着在Nostalgie的队友Edward加入了 Natus Vincere。

  有了稳定的阵容后,GuardiaN慢慢地从一名散兵,真正成为了一名选手。同时,在队伍中的出色发挥,也让他在2014的TOP20评选中,打入到第十一的排名。

  在2015年,GuardiaN彻底爆发了,超过222的狙击首杀充分阐述了他充满侵略性的狙击打法,这也让GuardiaN冲到了生涯最高的排名,在2015的TOP20评选中,GuardiaN以他出色的发挥将第二名奖牌收入囊中。

  然而接下来的一年,对于GuardiaN来说就没那么顺利了,手的伤病,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虽然GuardiaN还是保住了自己在TOP20的席位,排名第七,他的队伍也获得了DreamHack Leipzig, Counter Pit Season 2 和 ESL One New York的冠军,但是相对于上一年来说还是有着不小的落差的。

  来到2017,事情也没有变的顺利起来,GuardiaN还是没能重回自己在2015的巅峰状态,只能说是表现平平。The StarSeries Season 3 Finals是他在2017年第一个发挥出色的锦标赛,以1.23的rating,排名队伍第二。同时他也在这个锦标赛中获评为EVP。但是在之后的比赛里面,GuardiaN状态还是起伏不定,rating高可达1.24(ESL One Cologne),低可到0.97(the ESL Pro League Season 5 Finals)甚至0.8(DreamHack Tours)。PGL Major是GuardiaN在Natus Vincere参加的最后一个锦标赛,但是最终结果并不让人满意,Natus Vincere没能进入传奇组,平均rating1.03的GuardiaN的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落入低谷期的GuardiaN,决定转会Faze,尝试在新的队友新的环境下,开始新一段征战旅程。虽然在Faze在DreamHack Masters Malm?的重组首秀中小组阶段惨败,铩羽而归,但是在之后的ESL New York中,这支由各路明星选手组成的宇宙战舰,以CSGO史上少有的制霸表现(在整个比赛过程中,Faze只有一张地图,丢分超过六分),彻底改变了大家对自己的印象,完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GuardiaN也以1.32的平均rating为自己赢得了年度第三个EVP。

  在之后的时间里,GuardiaN随着Faze一起,在最前线活跃着,并在之后ELEAGUE Premier和IEM Oakland中,获得在2017年另外的两个EVP奖项。

        

  关于未来目标,GuardiaN这么说道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世界第一,以生涯最高第二的成绩退役对于我来说还不够(笑)。而就队伍而言,我敢肯定,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我们队能获得比SK在2017更多的冠军,并且在之后每一次对阵SK中都战胜他们,制霸2018。”

  为什么GuardiaN在2017年度人物TOP20排名第9?

  GuardiaN在年度数据统计中,有着平均0.44的AWP局杀(排名第一),以及在这项数据上的优秀稳定性(在16个锦标赛中其中11个都超过了0.40)这两项出众的数据。在这两项数据的支持下,GuardiaN是2017年里表现最好的狙击手,甚至可以说没有之一。

  GuardiaN另一个出色的地方是他五次获评为EVP,而且都是在大型比赛中。其中两个是在Natus Vincere时期获得的,分别在SL i-League StarSeries Season 3和 ESL One Cologne,另外三个则是在 ESL One New York, ELEAGUE Premier和IEM Oakland效力于Faze的时候获得的。

  GuardiaN还有另外两项值得一提的数据,分别是41个一打多的残局胜利(排名第十),和56.8%的首杀成功率,这两项数据都充分证明了GuardiaN出色的打开局面/拿下残局的能力。

  此外,在大型比赛中淘汰赛阶段中平均1.14rating(排名第六)也让GuardiaN的排名更进一步。

  然而,由于之前在Navi中表现欠佳,以及在Faze中较低的impact数据(队内每一个选手都发挥出色),GuardiaN没能在这次评选中排名更高,止步于第九名。

  明日之星预测

  当被问到看好哪一位新星能在下一年冲榜TOP20的时候,GuardiaN更看好自己的同胞,现役于 eXtatus的David “frozen” ?erňansky,能在2018打响自己的名号,尽管对于因为年龄限制不能参加正式联赛和锦标赛的frozen来说,2018可能稍微早了些。

  “因为年龄的因素,他大概不能在2018里面登榜TOP20,但是我肯定,他一到16岁就会受到来自专业俱乐部的各种邀请,这会让他的个人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成长。虽然现在他被年龄所限制着,但是我敢肯定在不久后的未来,我们一定能够见证他的出色才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