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暴雪竞技场 探寻《守望先锋》联赛幕后故事

2018-04-18 08:40作者:游民星空来源:

  随着OWL联赛的展开,坐落于洛杉矶的暴雪竞技场也渐渐为人所知。事实上虽然叫做洛杉矶暴雪竞技场,但它的位置是在洛杉矶北面的伯班克市,在伯班克工作室这栋传奇的建筑内曾经录制了无数的著名电视节目。现如今暴雪从去年起对这里进行了大规模改建,让这栋老建筑更适合于举行电子竞技比赛。守望先锋联赛的比赛就在这里的一个超现代的演播厅内进行,4月里的一天,我应邀来到这栋已化身电竞场馆的建筑对它的台前幕后近距离地观察一番。

  当天因为有OWL第一位女选手Geguri的首秀再加上有洛杉矶本地战队出战,所以玩家们早早就在场馆外排起了队。

现场提供给粉丝们制作标语牌现场提供给粉丝们制作标语牌

  现场解说一致选择上海队,后来证明这是毒奶。

  比赛开打,龙之队的成员们进入了一个紧张亢奋的状态。

  看过了比赛,让我们来看看幕后,这是战队的训练室,每个战队一间,刷卡进入。

  这里是节目制作中心,我们熟悉的watchpoint官方节目就是在这里录制的。

  这些大黑箱子里密封着每支战队最核心的机密 - 他们所有的硬盘外设等等都装在箱子里,只有比赛时才会开封。

这里是竞技场的后台这里是竞技场的后台
解说间解说间
幕后核心区域主控间幕后核心区域主控间

  这是OB团队的工作间,你可以看到ob团队的主call,甚至他们还会观察twitch直播观众的反应。

  比赛打完了,龙队遗憾落败,按照联赛流程,两队都将进行10分钟左右的赛后发布会。达拉斯燃料队因为有Mickie这个活宝加上赢了比赛,所以发布会上欢声笑语,左侧搞笑三人组和右侧严肃组形成鲜明对比,Mickie,aKm和Seagull这场比赛里都拿了自己不怎么常用的英雄,但是他们都表示没什么问题,毕竟比赛赢了。Mickie最后再次推广自己的直播间结束了采访。

  龙队稍后进来,他们这次的赛后采访是由多种语言接力转译完成的,比如针对Geguri的问题需要经过英中韩三语的翻译,回答之后再经过一次三语的转译,似乎也从侧面反映了目前队内的沟通问题,记者直接使用中文的提问及国内选手的回答除外。

  我注意到的细节是,在采访开始前,Geguri会很细心地把每个人的牌子分发给大家。

  上海龙之队Q&A

  Q:作为联盟第一位女性选手登场,与其他时候的比赛有什么不同?

  Geguri:我很喜欢比赛的感觉,至于说到不同,并没有什么不同。

  Q:这个问题是问煮饭君的,今天的比赛里觉得双辅的互保做得怎么样?

  SKY:只能说打的效果没有在训练赛里做的那么好,(第一次)上场有些紧张吧,没有打出预想的效果。

  Q:Geguri你以毛妹成名,以后会考虑使用毛妹上场么?

  Geguri:以战术安排和队伍需要来选择英雄。

  Q:第四局渣客镇赢了感觉如何?

  Altering(英文回答):我们就是打得很简单,没想太多,靠基本功打。

  Q:队内的沟通如何,语言不通是否有影响?

  Altering(英文回答):我会中英文,Daemin会说韩英,所以我们会负责来沟通。

  Q:Fearless在国内有很多粉丝,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的?

  Fearless:我刚刚来到队伍里,目前队伍的配合默契还不如其他队伍,我们会努力在这方面提高自己,希望大家能理解这一点,我们会共同努力加强协作。

  Q:这场和之前打达拉斯有什么不同?

  Altering(英文回答):我觉得之前是全华班,所以可以有特殊的安排战术拿出来,这次则是交流不畅基本靠的是大家的基本功,没有什么战术可言。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