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评论:0-40的上海龙毫无荣耀可言

2018-06-26 10:45作者:Max+来源:

  上海龙之队在洛杉矶的暴雪竞技场以0-40全败的战绩收官守望先锋联赛第一赛季,并创下了职业竞技历史上最长的连败纪录。

  是的,也许你不敢相信,但是上海的这头巨龙真的没有赢过一场比赛。

  在积分榜上,这支队伍以-120分在全联盟垫底。这是一个让人绝望的故事。旧金山震动队是上海龙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对手,比赛的结局也和平常一样平淡地收尾。和联盟中的其他队伍一样,震动队犹如瓮中捉鳖,轻松将上海龙拿下。

  在OWL没有侥幸一说。季前赛刚开始的时候,上海龙之队的人选相较于其他队伍就存在着阵容短板这一巨大问题,而这个致命的缺点随着比赛一场一场地战败也被一步步放大。尽管他们在赛季中期队伍进行了一些引援,试图亡羊补牢,但中韩观众的舆论压力让龙之队的处境越发黑暗,整个俱乐部陷入了泥潭之中。每一场比赛都会有至少一名龙队的成员表现得十分亮眼,一度让人们觉得胜利在望,但是整支队伍一起火力全开进入状态的场面却从来没有出现过,积分榜上0-40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

  赛季开赛前,上海龙之队就出师不利。因为年龄限制,俱乐部没能签下中国国内最强的一批选手,就来到了OWL。队中的Diya经常做出高光表现,让上海龙在与联盟的其他队伍的比拼中挽回一点点颜面。队伍凝聚力的缺失导致队内无法形成一种精神文化,龙之队在黑暗中一蹶不振的同时,还见证了曾经同为落水狗的波士顿崛起队和费城融合队,一步步从失败中站起来,总结经验,并最终走向了光明。

  刚开始,上海龙之队认为战胜其他队伍的方法就是成为联盟中苦练得最多的那群人,但当他们意识到这个方法不太奏效时,他们已经输掉了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成为了联盟的笑柄。

  上海龙之队也曾打出和对手比分相近的比赛,在与他的差生同桌佛罗里达狂欢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比赛结果依旧和观众们的预料并无出入,甚至已经让人有所麻木。上海龙之队在赛季中期签下了强力韩援,但依旧无法填补队伍基本阵容上的所有漏洞,而“0-40”也从当初单纯的笑话吐槽,慢慢演变成了最终的事实。这支中国队伍始终处于动荡之中,选手,教练和工作人员流水般地变更也只是给他们的巨大伤口贴上一块块小小的创可贴,不过这也远比让一个人去对这种局面负责要好得多。

  在美国的传统体育项目中,一支队伍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后,他们的粉丝和管理层可以将希望寄予选秀上,这是一个挽救的机会。橄榄球赛事的克利夫兰布朗队曾一度遭遇种种不顺,只取得了0-16的惨败战绩,但当来自俄克拉何马州的新星Baker Mayfield加盟球队后,队伍在后来的赛事中一路高歌猛进,克利夫兰布朗队的未来越发光明。

  但上海龙之队却无所依,守望先锋联赛中并没有选秀这一制度,而且,如果一支队伍想在联盟中取得他们的首胜——上海龙之队甚至在季前赛中都是全败——想单单依靠某一个明星选手天神下凡拯救世界也是一种不现实的想法。这支队伍能做的两件事,一是将阵容重新洗牌,二便是让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在你第一赛季0-40惨败后依旧愿意加盟。除非上海龙之队能富可敌国,有能力进行大笔签约,否则单单只靠一两个位置上的引援很难对局面起到很大的改变。上海龙想要和联盟其他队伍一样受人尊敬,那么整支团队上到管理层下到屏幕前的选手,全都要进行重组。

  但这对上海龙来说又谈何容易呢?在赛季开始前,确实有很多被看好签入上海龙的选手,但有些因为未成年而未能如愿,还有一些则是离开了守望先锋,加入了绝地求生的电竞队伍,相比守望先锋,这款游戏在中国的人气更为火爆。上海龙带着CNOW玩家粉丝们满满的期待与支持,空降OWL这个大舞台,但他们却一次次让背后这群最为忠诚可爱的粉丝们伤心失望。

  去年我在上海参访英雄联盟世界冠军赛的时候,我顺道看了看APAC,这是国际上最大的守望先锋职业联赛之一。我并没有期待这个赛事会像英雄联盟那样,有人山人海的观众,但是现场人群的稀疏还是让我吃了一惊,除了远道而来支持Runaway的韩国粉丝之外,观众里缺少一种活力和激情。当中国最优秀最有前景的守望战队Miraculous Youngster在比赛中落败时,现场的空气像是让人窒息,观众一批一批地离场,只剩下韩国的粉丝们依旧留在观众席。

  中国需要真正的守望先锋,需要真正的英雄。中国的队伍经历了一个动荡不安满是败仗的赛季,上海龙的选手们使出了他们的浑身解数想要取得胜利,但即使在那场最接近首胜的比赛里,我也没有看到他们众志成城的气势——这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队伍。

  如果上海龙之队真的想让他们的粉丝们为其感到骄傲,那就应该停止做“下次会做得更好”这种承诺。已经没有下次了,在OWL并没有精神胜利法。决策层的无能与场上糟糕的表现,让上海龙在OWL第一赛季以0-40的成绩铩羽而归,这是一场灾难。

  我真心希望,在下赛季,那些始终相信着上海龙之队的中国粉丝们,能够等来真正重振守望先锋的英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