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怎么还有另一副面孔呢?

2018-07-30 09:58作者:电竞研究社-铂伊西娅来源:

  “快乐”可以说是现在竞技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管是电子竞技还是传统竞技,一些项目都有自己富有特色的“快乐”代言人。

  不过这个“快乐”不见得是真的快乐,别人可能会恨得牙痒痒。比如说,有的时候这只是某个人自己“秀”得“快乐”(虽然只是纯粹地“秀”),有时候这也是球场上单刀不进的无奈“快乐”,有时候则是嘲讽对手的“快乐”..........不管怎么说,他们都让本来就刺激精彩的比赛又多了一丝轻松的氛围。

  “快乐风男”的故事

  关于“快乐”,LOL玩家就很有发言权,毕竟“快乐风男”亚索的存在,正在让很多LOL玩家苦不堪言。

  通常大家喜欢管LOL里的亚索叫风男,而 “快乐风男”这个梗的来历,按照贴吧小伙伴的说法是来自于一个叫电棍的主播。虽然不能确定真实情况是不是这样,但有一点基本可以肯定: “快乐风男”这个概念的走红来自于今年季中赛上一场RNG对战FNC的比赛。

  在当时的版本,亚索在正式比赛中基本不会出场,而FNC中单caps面对RNG选出了一手亚索,引来解说管泽元“快乐风男”的感慨,因此“快乐风男”这一说法也被玩家广泛使用。

  亚索作为英雄联盟中第117位英雄,玩家在使用这个英雄的同时很容易体会到操作的快感,同时输出不低,爆发不俗,如果玩家足够熟练,亚索的效果和体验都非常突出。但亚索的缺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操作起来有一定难度,上手并不容易,需要玩家多加练习。正因为如此,很多玩家才对这个英雄格外崇拜。

  但是玩家时不时就能碰到异常自信的“快乐风男”,如果他能赢能秀当然好,但如果不能,身为队友的你游戏体验会极差。

比如遇到这样队友。比如遇到这样队友。
    

  对于“快乐风男”而言,赢不赢什么的不重要,反正e来e去最开心了。

  足球场上的“快乐”

  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在欧洲传统强队接连出局,无数巨星悲情谢幕的同时,有这样一支踢着“快乐足球”的队伍备受瞩目,他们就是球迷们熟悉的三狮军团——英格兰。

  “快乐足球”的概念中国老球迷可不陌生,2001年带领中国队世界杯出线的教练米卢曾声称将会和国家队一起把快乐足球带给球迷,因而这个说法在中国球迷中流传开来。不过,英格兰所谓的“快乐足球”,似乎和米卢口中的有一些差别。

经过几届世界杯的低迷表现后,英格兰在球迷心中欧洲豪强的形象早已不复存在经过几届世界杯的低迷表现后,英格兰在球迷心中欧洲豪强的形象早已不复存在

  现在的英格兰队已经不是20年前那个英格兰队了,不仅变成了大家口中的三喵军团,还是国际足坛“快乐足球”的代言人。在世界杯前后,你经常能听到球迷用“快乐足球”调侃英格兰。原因要从他们队中的几位大将说起。

  第一位要讲的是英格兰的替补前锋——维尔贝克。他身为替补,偶尔会拯救球队于水火,让人刮目相看。但在大部分时候的表现令人头疼,射门精度比较尴尬,在曼联有“贝不进”的称号。

维尔贝克的操作经常令球迷捧腹维尔贝克的操作经常令球迷捧腹

  14-15赛季转会阿森纳前后,维尔贝克曾斩获打满38场进一球的惊人数据,由此不难想像曼联和阿森纳球迷对他的怨念有多大。

  有趣的是,即便如此,维尔贝克仍然凭借不定期出现的高光操作而被寄予厚望,在俱乐部中稳坐主力。

  另一位著名“快乐足球”代表人物,是英格兰的当家球星之一——斯特林。斯特林从利物浦转会至曼城时身价高达4900万英镑,是曼城核心主力之一。这样一位球星看上去和维尔贝克的画风完全不同,怎么就成“快乐足球”的代表人物了呢?

        

  这还要从一场曼城德比说起。

  今年4月,曼城和曼联在英超第33轮相遇,这场比赛曼城只要取胜就可以提前获得本赛季英超冠军。势如破竹的曼城开场30分钟内就接连攻入两球,将比赛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然而形势却在不经意间发生了改变:

  不知出了什么状况,斯特林面对绝佳的射门机会屡屡失误,导致曼城没能抓住机会扩大比分,反而让曼联3:2反超,唾手可得的英超冠军就这么飞远了。

  其实这样的戏码时有发生,但是结合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的反应,斯特林“快乐足球”代表人物的形象还真是深入人心。

“没有梅西的日子,想他”“没有梅西的日子,想他”

  除了前面这两位,还有就是斯特林的“快乐兄弟”林加德。林加德出身曼联,这次世界杯身为主力的他表现优异,但也不忘记展示自己“快乐足球”的功底,小组赛面对突尼斯,林加德多次门前错失机会,本来能大比分获胜的英格兰,最终2:1收场。

林加德传球斯特林射空,“快乐兄弟”双剑合璧当然不会让你失望林加德传球斯特林射空,“快乐兄弟”双剑合璧当然不会让你失望

  熟悉英格兰队的小伙伴都知道,以往的英格兰主力都是小贝、欧文这样帅气与才华集于一身的传奇球星,而如今的三喵军团画风看上去却和印象中那个史诗般的银河战舰相去甚远,会被球迷如此调侃似乎也不足为奇,毕竟主帅索斯盖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干脆的表示了:我们希望将“快乐足球”进行到底。

虎扑贴吧球迷的经典对话虎扑贴吧球迷的经典对话

  厉害的是,英格兰就这样一路打进了半决赛,28年来未能完成的功绩,竟然让这些画风清奇的人做到了,看来想要踢出“快乐足球”,还是需要实力的。

  嘲讽的“快乐”

  在DOTA圈,用“快乐”来嘲讽对手似乎不少见,前两年赛场上表现优异的北美战队EG似乎在拿到TI冠军后养成了嘲讽对手的“好习惯”,即便实力不比从前,EG依然喜欢时不时找些嘲讽的对象来开玩笑,今年3月为PGL赛事拍摄的小短片上,EG在自己的短片中借选手Fear之口嘲讽了一下北美赛区的coL和Optic战队,当然,EG这么作也是为了节目效果。

          

  此处的“快乐DOTA”,意思非常耐人寻味。

  有趣的是,频频踢人的EG在2018年里似乎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而他们口中的“快乐DOTA”代言人Optic战队反而在TI8之前表现突出,在SuperMajor中更是淘汰了EG,还通过预选赛获得了TI8的参赛资格,想必在TI8上这支打着“快乐DOTA”的北美战队会成为众多战队的难题。

  不知道现在的EG战队提起“快乐DOTA”会是什么心情。

  总之,无论是足球还是电竞,和“快乐”搭上边,多半表示你的操作匪夷所思,令人捧腹。看上去,“快乐”在这里多少都带着点嘲讽的意味,或许还掺杂了些无可奈何的“佛系”心态。

  不过,虽然“快乐”的代言人不在少数,但事实上他们也都是赛场上最认真的选手,在激烈的比赛之余能带给观众快乐,似乎也正是竞技场的魅力。

      

  当然,身为一个快乐玩家的我还是认为:上分是小事,快乐就完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