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Major第三日回顾:VG仍未能破解秘密

2018-11-11 20:56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随着KL Major的进行,“DOTA2”变成了“DOTB2”。在今天进行的所有场次的比赛中,我们几乎都能看到这个英雄的身影。当然,因为在昨天已经说过了TB在当前版本的强大之处,本着不凑字数的原则,让我们直接进入今天的第一场“NishaTB秀”。

  天才般的选手,怪物般的英雄,Nisha与TB简直是一对绝配。在秘密和VG的BO3第一局中,Nisha的第一次三杀让秘密取得经济领先,第二次三杀化优势为胜势,第三次三杀迫使VG敲出GG。三次三杀抬走VG,Nisha用完美的个人能力诠释了属于TB这个英雄的暴力美学。虽然这并不是在说秘密的其他四个人都没用——其实在比赛的中前期,Zai的先知打出了远比三冰靠谱的全图支援,而MidOne的宙斯也在做出A杖后给TB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但说句实话,当TB掏出了冰眼和蝴蝶后,就算秘密有选手在打团的时候掉线,也不会影响比赛的结果。再看看VG这边,本来黑弓体系容错率就特别低,更何况是面对TB这种不讲道理的英雄,任何失误都有可能导致他们的死亡。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偏偏VG的失误还不少。其中最经典的,就是皮鞋的那次“蚂蚁放完回到过去冲进斧王怀里”。总而言之,VG输的一塌糊涂。

  你来一把TB,我来一把TB。BO3第二局,VG点出了拒绝者的TB。因为对面有天怒、剧毒和牛头,拒绝者选择直接做黑黄杖。看到这个BKB,Zai一脸黑线——不出跳刀的裸A牛,根本无法先手带BKB的TB。但不得不承认,秘密的团战拉扯以及一些诸如“猴子躲猛犸大”这样的小操作都使得VG打的比较难受。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VG都没有找到将对面一波打死的机会,只能在Ori的带领下进行一些小规模的Gank。前期抓人靠Ori的跳刀三连,中期抓人靠Ori的大炮暴击。VG虽然维持着局面上的领先,但这靠的都是Ori的个人发挥。一旦小小死了,VG就会陷入节奏中断的尴尬境地。趁小小阵亡,秘密拿下一代肉山后,带着盾的猴子在自家野区的团战中为VG敲响了丧钟。当前版本,猴子是为数不多能在正面与TB一较高下的英雄。那波团战,虽然皮鞋的猛犸大招让拒绝者放出了魂断,但在猴子复活后,交过了BKB的TB完全不是MidOne的对手。再加上Nisha的剧毒放了个完美大,VG的三名英雄先后被剧毒毒死。酱油死完了,一个TB也不顶用。从那波团战开始,VG如同过山车般走上了下坡路。

  但和解说员一样,我也没想到VG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敲出GG。最后的那波肉山团战,其实VG的先手打的还不错——剧毒死了,天怒也杀了,猛犸还大住了猴子。如果这个时候VG能攒出最后的火力击杀MidOne,那么比赛就会进入BO3的决胜局。当然,这个想法明显是不现实的。因为VG已经把自己的第一轮火力放在了对面的酱油身上,自然就拿不出技能杀猴子。尽管Zai妹的那个空大让人看到了他入党的诚意,但25级的猴子根本就不需要牛头的帮助。只见MidOne上去就是一套神行百变,十来个幻象一起打,TB和小小瞬间阵亡。两个大哥都买不活,VG只能缴械投降。相比于ESL总决赛中的有来有回,这个BO3明显让人感觉是秘密技高一筹。看来失败不见得就是成功之母,如果总结不出经验教训,只会越输越多。

  虽然VG的比赛看的人头皮发麻,但很快,LGD就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轻松愉快的胜利。从线上的第一个人头开始,我们就发现了Alliance与LGD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AME抓住了凤凰的技能CD,一记飞斧命中大圣,Fy的人马跟上践踏,miCKe被LGD二人组活活打死。这样的情景如果发生在路人局中,还可以理解。但是在职业比赛里看到,真是让人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对线期结束后, LGD放慢了自己的节奏。几次都因为没有带反隐道具,让卡尔极限逃生。但就算是这样,A队也完全找不到任何翻盘的机会。而当Pom和巨魔都掏出了BKB后,A队就彻底失去了反抗的希望。回到阵容上看,巨魔和Pom都是打蛋的好手。除非Alliance真的能把比赛拖入了大后期,在斧王的控制和大圣大招的掩护下,凤凰蛋还有可能爆炸成功。否则,团战无论怎么打都是LGD的优势。不过,就别提大后期了,A队在29分钟的时候就敲出了GG。整个BO3看下来,Alliance的发挥甚至还不如小组赛第一天的Tigers。

  至于LGD和A队的第二局,整体节奏和第一把没有区别,唯一的亮点是Fy的四号位混沌骑士。在本局游戏的前半段,Fy运气不错,几次混沌箭都砸出了最大眩晕秒数。由于打的特别肥,Fy早早就把A杖放入了自己的待购物篮。这里先科普一下,混沌骑士的A杖效果可以对队友释放大招。TB的二技能可以产生质量极高的幻象,分身斧也能提供幻象,再加上CK制造的幻象,一个TB就是一支军队。在LGD推进Alliance下路高地时候,A队的牛头在第一时间没有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就被CK变出来的TB幻象直接打死。二比零带走Alliance后,LGD轻松晋级胜者组第二轮。赛后采访中,Xnova提到这是Fy做梦时梦到的阵容。古有曹操梦中杀人,今有徐林森梦中选人——我们也期待LGD能在日后的比赛中选出更加富有新意的套路。

  败者组的两个BO1,满满的“Minor既视感”。第一场,TNC在中国观众们的漫骂声中将PG碾压出局。BP阶段,TNC在看到PG点出幽鬼的一瞬间就锁定了哈斯卡。比赛中,Armel从对线期开始就给PG制造了巨大的压力。等到这个哈斯卡装备成型时,hFn的幽鬼在经济上甚至还不如TNC的四号位小小。BP阶段的巨大劣势无可挽回,PG成为了第一支告别本次Major舞台的队伍。至于小老虎和PG.X的对决,则是今天唯一的一场爆冷,比赛过程,尤其让人忍俊不禁——InYourdreaM的猛犸,大风熊猫、大TB幻象、大没有大招的船长,不该大的都大了!而在那波决定成败的中路拉锯战中,InYourdreaM居然到死都没有扔出自己的猛犸大招。一个BO1就能打出一整集蛋疼集锦的素材,InYourdreaM实在不是一般人。在猛犸如此给力的情况下,拿到了TB的PG.X没有输比赛的理由。比较值得一提的是,Liposa的这把暗牧发挥不错,好几次都给黑血TB上了薄葬。当然,这年头还有谁不会暗牧TB呢?

  明天是本次KL Major的第四天,也就是淘汰赛的第二天。和今天一样,也会有两个BO3和两个BO1相继进行。首先开始的是EG与NIP的“北美内战”——欧洲队服穿在身,我心依旧是美国人!哪里有PPD,哪里就是USA!Let’s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但如果从近期的表现看,EG多半会像秘密打VG时一样,取得摧枯拉朽般的胜利。接下来的VP打Fnatic,我最关心的其实是VP几位选手的睡眠情况。要是这两天还没有把觉补回来,Fnatic并不是没有机会。至于败者组的首场BO1,是我们在第四日关注的重点。茶队会成为第一个回家的中国战队吗?要是输给了J.Storm,那就丢人丢到家了。最后一场FWD打Gambit,有了小老虎暴毙的先例,很难说FWD会不会给宇宙哥点一个猛犸。而欲知后事如何,让我们到比赛中去寻找答案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