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俄罗斯记者专访“战斗民族”都是硬核玩家

2019-03-08 16:10作者:重庆晚报来源:重庆晚报

  7日上午,2018-2019赛季WESG全球总决赛在重庆拉开战幕,这场堪比大片的电竞对决,自然吸引了外媒的关注。

  重庆晚报记者独家采访了来自俄罗斯的美女记者弗洛洛娃和索特尼科娃,她们将小组赛的赛况第一时间发回了俄罗斯的电竞媒体《Cybersport》。

  “金克斯”居然不玩英雄联盟

  对俄罗斯记者的采访是从索特尼科娃的头发聊起的,她一头蓝色的头发,酷似热门电竞项目英雄联盟里的女英雄金克斯。

  因为金克斯在英雄联盟中是一位语言幽默、操作相对简单的女英雄,所以备受女玩家喜爱。著名女星Anglelababy就是金克斯的爱好者,难道索特尼科娃也是金克斯爱好者,这次到重庆采访,干脆来一次cosplay(角色扮演)接接地气?

  听到这个问题,索特尼科娃和同事弗洛洛娃都笑了起来,索特尼科娃连说了三次“no no no”,随后才解释道:“我知道你说的金克斯,知道她是英雄联盟的英雄,但是我并不是扮她,我把头发染成蓝色,只是为了好看而已。”

  索特尼科娃随后还透露:“在俄罗斯,英雄联盟其实并不流行,我们更喜欢玩DOTA2。”一旁的弗洛洛娃则补充道:“是的,我知道在中国英雄联盟很流行,这是一款不错的游戏,但在俄罗斯大家更喜欢玩DOTA2,因为这个英雄更多、战术更多,还可以通过对小兵的正补、反补压制对手!”

俄罗斯电竞媒体记者接受专访俄罗斯电竞媒体记者接受专访

  “战斗民族”更爱硬核游戏

  对于大部分的中国电竞迷来说,对于俄罗斯电竞的认识,仅限于曾经很火的M5(Moscow Five)战队,当时这支战队在2012年的英雄联盟比赛中开创了很多“黑科技”战术。

  俄罗斯的电子竞技到底是什么情况?从索特尼科娃口中,我们得知俄罗斯人喜欢玩DOTA2,他们是否也有手游电竞呢?毕竟现在国内的手游电竞方兴未艾,不少年轻人都喜欢用手机观看KPL、王者冠军杯等手游赛事。

  弗洛洛娃的回答,让我们对“战斗民族”有了更深的认识:“俄罗斯人都不喜欢玩手游,觉得太简单了,他们更喜欢玩强调微操的电脑游戏!所以我们的主流电子竞技项目没有虚荣、王者荣耀这样的手游电竞项目,只有DOTA2和CS:GO这样的硬核项目!”

  索特尼科娃则表示,在俄罗斯国内,并没有打造像WESG这样的全球综合性电竞大赛,他们的电竞大赛主要专注俄罗斯人喜爱的DOTA2和CS:GO:“我们的DOTA2和CS:GO,都有特锦赛(Major),我们这次到中国来,除了播报我们俄罗斯选手的战绩外,也想看看了解下综合性的电竞赛事是如何举办的。”

  不过,提到社会各界看待电竞的态度,索特尼科娃表示俄罗斯的民众更加包容:“在俄罗斯,小孩想用电脑玩游戏,家长只会认为这只是一种娱乐方式,所以态度很简单——可以玩,没问题!当然,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对打职业电竞有着清醒的认识,不会轻易选择打职业,这一点和中国很像。”

俄罗斯电竞媒体人弗洛洛娃俄罗斯电竞媒体人弗洛洛娃

  来重庆是全新的体验

  作为WESG的合作媒体,弗洛洛娃和索特尼科娃在3月5日就提前抵达了重庆,她们将在这里采访整整半个月,一直要跟到3月17日比赛结束。

  在抵达重庆之后,弗洛洛娃和索特尼科娃都没有闲着,她们趁着3月6日没有比赛,对重庆也进行了一番游览和体验,弗洛洛娃表示:“这里的一切都很新奇,这是一座很有特点的城市,山和建筑融为一体让人很惊讶。”

  索特尼科娃则表示吃火锅的经历让她毕生难忘:“昨天晚上,组委会招待我们去吃了火锅,这种食物太有趣了,把牛肉、内脏、蔬菜等食材全部煮到锅里,没想到吃起来味道很棒!”

  听到同事说起火锅,弗洛洛娃也忍不住说起了一件趣事:“唯一的遗憾就是火锅店的店员完全不懂英语,于是我们根本没办法沟通,后来我灵机一动,直接指着食物跟他说‘这个’,他听懂了;后来我们不懂烫火锅,他又直接用动作教我们,这个过程太有趣了!在英语不好使的时候,手势和动作果然还是国际通用的!”

  在采访的最后,两位俄罗斯美女记者都表示会利用小组赛后的休赛期,抓紧时间到重庆的热门景点去看看,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感受一下山城的不同魅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