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第三日:中国军团三线溃败,牛仔2比1险胜FaZe

2019-04-02 11:01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尽管非常希望三支中国队在昨天取得的成绩只是愚人节的玩笑,但很可惜,事实就是如此。中午那场,Panda被North二比零击败;下午那场,Spirit二比一拿下天禄;晚上那场,VG没能逃出ENCE的手掌心。三个BO3,三场惨败,真是充满了遗憾的一天。

  其实,Panda本来很有机会拿下BO3第一张地图——火车上,Panda不仅率先拿到了赛点,并且在这个时候,North只有可怜的11分。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Panda在手握五个赛点的情况下却出现了很多不应该的失误。再加上他们的进攻策略已经被丹麦人猜了个大概,于是,Nort便h展开了一场足以改变战局的追分之旅。连追五分后,比赛进入加时阶段。加时的上半场,Panda在匪徒方取得了二比一的优势开局。但好景不长,gade的发挥成为了压垮Panda的最后一根稻草。最终,比分定格在19比17,North用两次出其不意的进攻锁定胜局。

  第一张图打的那么激烈,正当观众们觉得Panda会在Dust 2上王者归来时,aizy却突然起了手感。这一次,North在上半场依靠aizy的AK狂砍13分。过程中,Panda的经济被无限重置,根本无法组织起任何有效的防守。下半场,当North拿下手枪后,所有人都明白Panda即将离开本次SL-I的舞台。果不其然,在一波完美的点射后,North将Panda淘汰出局。

  鉴于Panda的几名老将年事已高,虽然输给了North,但这其实也不算是一个太意外的结局。但实话实说,我个人真的没想到,天禄居然会在Spirit的身上丢分。这个BO3的第一张图,天禄对于Mirage的理解完全凌驾于对手之上。上半场9比6、下半场7比3,无论是当警察还是当匪徒,天禄都把Spirit“安排”的非常妥当。过程中,somebody在多个残局都贡献出了非常精彩的击杀。如果按照这个剧本发展下去,Spirit很快就会被天禄带走。

  但当地图来到了Inferno上后,情况却发生了变化。天禄的Inferno胜率不高是事实,不过Spirit也真没强到哪里去。可从这局比赛来看,处于进攻方的Spirit却展现出了远超天禄的实力。上半场,Spirit在拿下手枪后猛砍八分,iDISBALANCE进入了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境界。只见他手持狙击枪,在1v2的残局中把天禄打了个透心凉。上半场结束,天禄的处境已经相当不妙。下半场输掉手枪局后,天禄失去了逆天改命的机会。决胜局,地图来到了Overpass。这一次,剧情其实和上一把十分相似。又是iDISBALANCE的AWP,这回,他的发挥更加夸张!厕所方向,iDISBALANCE在只有血皮的情况下打掉了天禄的三名选手。这一幕发生后,所有人都意识到天禄已经走远了。不是说天禄的实力没有Spirit强,要怪就怪Spirit今天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最终,比分停留在略显尴尬的16比7,Spirit笑到了最后。

  至于VG打ENCE,在这里就不花太多的笔墨去一一说明。一张Inferno、一张火车,比分都是惨不忍睹的16比6。面对芬兰人的猛攻,VG并不是完全没有反抗——只不过,他们在正面对枪环节真的不是ENCE的对手。ENCE想打A就打A,想打B就打B,没什么特别的战术,就这样拿下了比赛。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MIBR和NRG的对决中。如果说ENCE打VG是“正向暴打”,那么NRG打MIBR就是名副其实的“反向暴打”。这场比赛的爆冷成分,比Spirit赢天禄还略高一筹。在Mirage上,MIBR拿了7分。而在Inferno上,他们只收获了可怜的5分。巴西人今天究竟怎么了?枪法变形是肯定的,全队只剩下felps一个正常人;战术方面也是一塌糊涂,完全被NRG牵着鼻子走。最后时刻,冷神的四杀也未能拯救失分太多的MIBR。

  剩下几个场次的外战中,paiN成为了继Panda之后第二支离开本次SL - I群星联赛的队伍。他们和BIG的这场比赛,Cache基本上是白给,Inferno倒是打了个有来有回。下半场,biguzera的那把M4A4给BIG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如果不是上半场把坑挖的太大,paiN还是有机会翻盘的。另一边,昨日状态回升的NAVI则完成了对NiP的“让一追二”。第二局,双方在NUKE上拼的很凶。但是当简单男孩的手感热起来后,NAVI还是锁定了胜局。第二十三个回合,在三名队友相继阵亡的情况下,s1mple以一己之力将对面五人杀了个干干净净,顺便还帮NAVI拿到了赛点。决胜局,s1mple的状态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第十个回合,s1mple上演了一回令人窒息的沙鹰三杀。下半场,当s1mple用鸟狙拿下四杀后,NAVI拿下了这场比赛。

  最晚开始的两场胜者组BO3,将决出两支晋级淘汰赛的队伍。比赛中,FNC延续了前两个比赛日的好状态。二比零干掉小蜜蜂,FNC杀出重围!至于FaZe和牛仔的对决,情况就非常复杂了。这个BO3,双方分别在Dust 2和火车上各拿一分。看单局的分数,两支队伍也非常接近。火车上,牛仔在上半场失分极多的情况下(11比4)实现了惊人的大逆转。后半程的追分之旅中,JKS的那波三杀非常关键。地图换到沙漠二,Gratisfaction在和瓜点的对狙中获胜,但他并没有带领队伍取得胜利。因为当雨神的手感起来后,FaZe组织起了强有力的反击。

  决胜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对抗。打到这个份上,没有人敢说牛仔是“二线队”了。最后一张

  Inferno,牛仔又是在上半场陷入绝境的情况下疯狂追分。这一次,他们又追赢了!必须承认,牛仔的防守水平真不是一般的高。这几个拿着AUG的警察,让FaZe没有任何机会。就算Niko的击杀数冠绝全场,就算瓜皇踩着火打了两个,但牛仔还是率先拿到了赛点!最后时刻,Azr没有失误,jkaem也没有失误!AUG开镜就是爆头,牛仔赢了!三比零晋级淘汰赛!

  今天是本次SL-I群星联赛的第四个比赛日,和昨天不同的是,今天一共只有三轮BO3要打。首先开始的,就是VG和NIP的中外对抗。看到这里,我不得不为VG捏一把冷汗。输ENCE、输FaZe都没关系,希望VG能顶住这一关。接下来,天禄则会与BIG在第二轮碰面。就实力而言,天禄没有虚BIG的理由。但鉴于他们昨天没打过Spirit,情况恐怕会很难预料。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