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科隆次日:冷门迭起,MIBR、ENCE及FaZe出局!

2019-07-04 13:56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ESL科隆站的第二个比赛日,Astralis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Fnatic斩于马下。整个BO3,FNC加起来一共只拿了可怜的七分。两张地图上,A队都展现出了硬实力上的绝对优势。至于同一轮的NIP打Heroic,NIP竟然会赢的如此轻松,可能也超乎了许多观众的预料。昨天刚刚击败ENCE,但到了打NIP时,Heroic的五名选手却突然手感下线。二比零,NIP所向披靡。

  火车这张地图上,比分最终定格在16比1——Fnatic险些被A队零封。上半场,Astralis打出了一波13连胜的高潮,过程简直令人窒息。就算之后被FNC扳回一分,但是在上半场的最后一个回合,Xyp9x先是在包点连打两人,然后又用燃烧弹封住了最后一名匪徒的去路。心理上的博弈,没人是Xyp9x的对手。然后是下半场的手枪局,就在FNC刚刚看到希望的时候,阿杜却在一打三的残局靠小身位的左摇右摆连打三名警察。正是这次一打三,A队将FNC的信心彻底摧毁。图二Nuke,两支队伍在上半场的比分还相对接近。但是当阵容对换后,处于CT方的A队突然打出了一波七连胜的高潮,进而直接杀死了比赛。后半段,Fnatic是打A也打不进,打B也打不进,完全被Astralis玩弄于股掌之间。那个熟悉的A队,似乎又回来了。

  如果说FNC是被A队按在地上摩擦,那么Heroic至少还有过反抗的迹象。图一Overpass,在上半场连丢三分后,瑞典人friberg用一波四杀为队伍挽回了颜面。但好景不长,NIP的新人Plopski很快就以牙还牙——在比分即将被Heroic追平的时候,Plopski在B点水管前连打三人。之后,NIP的得分之旅便不可阻挡。上半场结束时,比分来到了夸张的11比4。下半场的手枪局,纵使blameF的ACE非常亮眼,但对于Heroic来说,这也仅仅是昙花一现。翻盘的势头没有持续多久,Heroic就遭到了来自REZ和friberg的阻击。NIP多次在第二时间转点成功,而Heroic则未能迎头赶上。比分最终定格在16比5,Heroic输的相当憋屈。

  第二张地图的前半段,Heroic在防守上下了一番功夫,取得了三分的优势。但到了Inferno的下半场,只能说还是NIP技高一筹。这一次,他们在拿下手枪局后打出了九连胜的高潮,赢的可谓是轻松惬意。过程中,f0rest曾以一己之力挫败了Heroic的翻盘计划。这个ACE,f0rest的表现非常精彩。在此之后,GeT_RiGhT和REZ也相继发作。前者在A点大坑里连杀四人,让对手感到了彻底的绝望;后者则是用一波三杀帮助NIP拿到赛点。从6比9到16比10,NIP获胜。

  胜者组的形势如此简单易懂,但是在B组的败者组方面,事情就变得很复杂了。首场MIBR打BIG,尽管MIBR近期的状态非常糟糕,可他们似乎也没有沦落到打不过BIG的程度——但就在人们都这么认为时,冷门爆发了!图一是对手挑选的Dust II,MIBR在上半场就表现的特别被动。到了下半场,手感爆发的gob b又是三杀又是四杀,把MIBR打的头晕目眩。好在到了己方选择的Overpass上,MIBR还是用一个16比7彰显了实力。但是在决胜局中,MIBR就未能把自己的优势保持到最后。Train的上半场,MIBR取得了12比3的巨大优势。可在阵容对换后,MIBR却显得十分茫然——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进攻。趁着这个机会,BIG打出了一波惊世骇俗的12连胜!从3比12打到15比12,BIG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尽管MIBR在最后时刻重新振作起来,但是在加时阶段,gob b接管了比赛。被BIG淘汰出局,MIBR的状态令人堪忧。

  另一场小蜜蜂打ENCE,是今天最重要的一场战役。尽管在世界排名上ENEC强于小蜜蜂,但是今天的比赛,小蜜蜂却在决胜局的Inferno上把ENCE治的服服帖帖。上半场的第四个回合,RPK在人数劣势的情况下完成四杀,将ENCE的突袭彻底挫败。之后,拿到狙击枪的NBK则是在一波回防中连续狙杀三人,让比分来到了惊人的11比1。虽然ENCE在打起精神后一度将比分追到了7比11,但小蜜蜂可不会把到手的优势拱手相让。这次是apEX,狭小的香蕉道内,他见缝插针。前后两次出击,apEX一共拿下三个人头。尽管在最后时刻,X7用一波三杀拯救了奄奄一息的ENCE,可无奈分差实在太大,还是小蜜蜂笑到了最后。

  和前面说的两场比赛一样,A组败者组方面的两场BO3也打的非常焦灼。第一场Mouz打FaZe,两支队伍在图一Inferno上将比赛拖入了加时阶段。不得不说,虽然Mouz在常规时间里出现了很多不应该的失误,但在加时局中,他们没有给FaZe任何机会。四比零带走,Mouz先下一城。自己选择的地图赢的那么艰难,反而是到了对手选择的Mirage上,Mouz突然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后半段的比赛完全沦为了woxic的个人秀,瓜点打不过他,Niko也打不过他。woxic先后用两波三杀帮助Mouz拿到了关键的分数,16比8,Mouz将FaZe淘汰出局。相对于重组后表现平平的新FaZe,新NAVI倒是在第一个比赛中就让人看到了希望。和黑豹的这个BO3,NAVI不仅赢下了对手挑选的Nuke,也在自己选择的Overpass上阻止了黑豹的翻盘。

  明天,就是本次ESL科隆站的第三个比赛日,同时也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天。A组方面,胜者组和败者组各还有一场BO3要打。上半区,液体和NRG的胜者将直接晋级四强;下半区,Mouz则会和NAVI争夺晋级淘汰赛的门票。就个人而言,我比较看好液体和NAVI。

  B组那边,NIP和Astralis的大战应该是今天最值得关注的一场比赛。同样是小组赛三连胜,A队颇有“回光返照”的意思,而NIP也找到了赢比赛的手感。这两支队伍的较量,胜负很难预料。之后,B组的败者们还有两轮BO3要打。虽然BIG刚刚战胜MIBR,但论硬实力,恐怕还是Heroic更胜一筹。最后,小蜜蜂和Fnatic的对抗同样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比赛。究竟是Fnatic力挽狂澜,还是小蜜蜂更进一步?就让我们到比赛中寻找问题的答案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