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小组赛第三日回顾:TI8冠亚军携手登顶小组赛

2019-08-18 01:09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第三个比赛日的五轮BO2全部结束后,两个小组的出线形势都已经比较明朗。A组方面,马桶哥和他的Chaos已经提前出局,两胜一平五负的KG则铁定跌入败者组。剩下的几支队伍中,LGD以12分雄踞小组第一,10分的秘密紧随其后。而包括液体在内的其他五支战队都还有冲击胜者组的机会。B组那边,OG以六胜一平的战绩凌驾于所有战队之上。就算明天VG能再拿四分,他们也无法撼动OG的地位。从理论上讲,由于B组还有两轮BO2要打,最终的积分相对于现在还会发生较大的变化,目前排名第三的NAVI和排名第四的EG都有翻车的可能。但从前两天的情况来看,NIP直接出局的概率极高,我们八成会在败者组看到VP的身影。

  昨天,Ana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绝活小精灵。而或许是抱着“打打看”的态度,在今天的比赛中,VP和FNC都没有将OG的小精灵关进黑屋——于是,他们俩又成了OG的刀下亡魂。VP打OG的第一把,在看到对手选出小精灵后,Solo哥立刻点出了自己的冰魂。众所周知,冰魂大招附带“禁疗”效果,是克制小精灵的神器。可问题是,VP的三条路在对线期都被OG打爆。10分钟的时候,Solo哥只有可怜的3级(罗杰的墨客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连大招都没有,克制小精灵自然是无从谈起。不仅如此,Topson那个“等级跟着分钟走”的小小更是直接将Solo哥和罗杰变成了自己的提款机。暴力小小从头杀到尾,OG赢的轻松惬意。

  到了和Fnatic那场,和VP不同,Fnatic确实在前期中期给OG制造了极大的压力。21分钟击杀小精灵后,Fnatic取得了五千块的经济领先。但与昨天打NIP的那场类似,只要对手稍有松懈,OG立马就会利用小精灵的高机动性发起反击。这一次,先是Abed的火猫孤军深入被巨魔擒获,等小精灵复活后,OG还留下了Jabz的水人。杀人拿盾一气呵成,还没等Fnatic缓过神来,OG又在23分钟打出了一波二换三的小高潮——水人再死一次,局面彻底扭转。后期团战,尽管Fnatic制裁过Ana的小精灵,但OG的买活反打却总能占到更多的便宜。

  写到这里,我特别想谈一下自己对OG的印象。这三天比赛看下来,其他队伍差不多都是互有来回,唯独OG是“独一档”的存在,这一点在Ana的身上体现的最为明显。不管是玩小精灵、小鱼人,还是幽鬼或火猫,Ana总是会在团战中于某些奇怪的位置现身。按常理来说,出现在这些位置的Carry注定无法逃出生天,可偏偏在OG这里,其他四名选手总能及时地接应Ana的动作。秒不了Ana,就意味着一波团灭;秒了Ana(Fnatic做到了这点),他买活飞过来还是一波团灭。为什么说“这支OG就是那支拿到了TI8冠军的队伍”,因为过了一年,他们对买活的理解依然凌驾于众人之上。明天和OG的对决,VG凶多吉少。这句话现在听来的确有“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之嫌,我更希望VG能全力以赴,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除了OG,B组另一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队伍就是来自南美的INF。第一天打赢VG,当时的我和绝大多数观众一样,认为VG不是在藏战术,就是打VP时消耗了太多的能量。但是在昨天的最后一轮,INF以二比零的比分带走了Fnatic,这不得不让我重新评估“南美王者”的实力。到了今天打EG时,INF先是在第一把的前期将对手逼入了绝境,随后在第二把翻盘成功。

  如今的这支INF在两个月前还被称作“汉堡猫”,除了女领队的长相外,估计不少中国观众都对他们一无所知。这也不要紧,因为只要看了他们和EG的比赛,K1的绝活骷髅王一定会给让你记住这支队伍。当时,EG似乎还沉浸在上一把的翻盘中。然而,早早拿到六格神装的骷髅王在团战中直接把RTZ的小狗锤的抱头鼠窜——昨天能暴走纯粹是因为VG输出不够,今天遇到输出拉满的骷髅王,RTZ叫苦不迭。当然,这把EG之所以会输,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Sumail的影魔太看不起人——战鼓BKB后直接黯灭是什么意思?TI无弱旅!Mski不弱,NAVI不弱,INF也不弱!也许今年还打不进胜者组,但INF这五个小伙子的前途都很光明。

  A组那边,今天最重要的一个BO2自然就是LGD和秘密的巅峰对决。看到MidOne的中单屠夫,本以为秘密专门为LGD准备了一个大招,没想到比赛很快沦为LGD一边倒的屠杀。30分钟一层力量的快乐屠夫,秘密没有获胜的理由。这局比赛唯一的亮点就是Fy的拉比克,他几次偷到小鱼人的大招,在团战中将秘密玩弄于股掌之间。至于这个BO2的第二把,AME那个经济突破天际的虚空假面让秘密无从下手。与此同时,Maybe的A杖小小也值得大书特书。

  三天的小组赛,小小共登场31次,胜率48%。有队伍用小小打三号位,有队伍用小小打酱油,也有队伍像LGD一样,让小小走中。但看了那么多盘小小,Maybe对于A杖新技能“树木连掷”的理解无人能出其右!团战中,就算虚空不慎阵亡,Maybe也能配合猛犸的控制将敌人瞬间融化。和那些“打团以VT为主”的小小不同,Maybe非常清楚——只要树扔的好,其他技能放不放都无关紧要。这个A杖新技能不仅伤害高、范围大,更重要的是CD特别短(12秒)。一波团放一次已经足以毁天灭地,放两次的后果更是不堪设想。那波关键的肉山团战,Maybe正是依靠多次释放“树木连掷”化解了秘密的反击,进而锁定了最终的胜利。

  和LGD一样,RNG在第三个比赛日的战绩也是四战全胜。打NIP的那回赢的相对比较轻松,打NAVI的第二局,RNG则为我们上演了中单孽主的好戏。Setsu的这个中单孽主,除了在对线期压住了魔法哥的TA外,也多次在团战中用辅助道具化解了来自水晶哥的无敌斩。后期上高,我第一次意识到,孽主砍起人来居然那么痛!大勋章减掉护甲,光环拉满的孽主硬是敲死了NAVI的多名英雄。虽然在昨天不敌EG和OG,但今天的RNG有晋级胜者组的希望。

  赛前被观众们钦点的“六支顶级战队”中,LGD、秘密和VG已经上岸。只要不出现太大的失误,EG多半也能挺进胜者组。至于剩下来的液体和VP,他们的状态就很令人担忧了。总的来说,VP除了第一天打的还算凑合外,昨天和今天的发挥都非常糟糕。而液体,他们暂时还没有觉醒的迹象。虽然GH在打KG的第二场为我们秀了一把“黯灭冰女”,但无论是奇迹哥的火猫还是w33的TK,都出现了很多离奇的失误。就算液体能苟进胜者组,也不足为惧。

  文章的最后,虽然马桶哥已经走了,但我还是想来说一下Chaos和TNC的那场世纪大战。包括这场长达86分钟的鏖战在内,本次TI已经出现了多场超级兵翻盘。Chaos能翻,多半归功于KheZu那个吸了快700点攻击力的军团。不过,KheZu并不是我们要说的重点。本次TI,相对于稳稳当当地拆完三路,很多战队都会在恰当的时候直接基地。不光是职业选手,很多观众也发现了——这个4500点血、13点护甲的基地没有想象中那么坚挺。就算没有一个攻击力突破天际的军团,成型的炼金、巨魔、斯温、小狗都能在极短的时间里打爆对面的主基地。我们总是说,“DOTA是一个推塔的游戏”,但这个游戏并不是谁拆的塔多谁就赢,打爆基地才意味着胜利。如果淘汰赛的游戏节奏比现在更慢,更多的超级兵翻盘即将上演。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