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最新9月数据出炉:斗鱼持续领跑游戏直播行业

2019-10-29 13:2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近日,国内权威数据分析机构QuestMobile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游戏直播市场格局稳定,斗鱼直播和虎牙直播占据行业前两名。斗鱼直播持续在核心数据上多维度领先虎牙,继续领跑游戏直播行业。

  从2014年直播兴起到千播大战,直到今年熊猫倒闭,斗鱼上市。游戏直播行业的格局初步明朗。游戏直播行业的竞争,逐步成为斗鱼直播和虎牙直播这两家头部平台的竞争。9月,斗鱼直播MAU(移动端月活用户)为4984万,虎牙直播为3245万。斗鱼领先行业第二名虎牙1739万,领先幅度达到53.6%,创造了本年度两者的最大差值。

  另外,据权威数据机构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在月度独立设备数上和PC端月覆盖人数上,斗鱼都以较大幅度领先虎牙。

  根据斗鱼二季度财报,斗鱼平均MAU为1.628亿 ,比虎牙的1.44亿领先2000多万。斗鱼已经在核心数据上多维度全面领先虎牙直播,成为游戏直播第一平台。

  这得益于斗鱼 “以优质内容驱动增长”的发展战略。作为电竞价值链的开拓先锋,斗鱼不惜投入重金,深耕电竞领域,驱动直播内容优化升级,进而不断提升用户群体。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斗鱼已经拥有了600万名注册主播,其中就有超过5200名签订了独家合同的顶级主播。而在直播内容板块最为关键的游戏领域,斗鱼已经同国内TOP100游戏主播中的50人签订了独家合同,其中更包括了8名TOP10主播。斗鱼直播和主播这种共赢发展的良好关系,为其发展提供了强大驱动力。

  与此同时,斗鱼在精品内容版权的布局上,屡占先机。比如,包含德玛西亚杯、CSGO MAJOR等多个重磅级赛事的分播版权以及赛事的独播版权悉数被斗鱼拿下。斗鱼重金引入英雄联盟、绝地求生、DPTA2等关注度最高的游戏电竞直播版权,整个2018年,斗鱼直播了约337场电竞赛事,承办了85场电竞赛事,并在深度合作的基础上赞助了26个顶级电竞团队,并将斗鱼超级联赛打造成业内一流电竞赛事。

  另外,行业的马太效应也越加显现。斗鱼平台已经形成了主播和用户的聚集效应。不管是刚出道的主播,还是知名大主播,他们的第一选择都是斗鱼,这些主播经过斗鱼的资源扶持,以及流量加持,逐步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大主播。这些主播也会吸引更多的观众进入斗鱼平台观看优质内容,这样也能推动斗鱼MAU的上升。

  业内人士认为,游戏直播行业目前越来越趋于理性,随着5G等新技术,以及国家政策的加持,游戏直播平台即将迎来新一轮利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