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评选:CSGO 2019年度TOP20职业选手第3位device

2020-01-19 09:57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Nicolai "device" Reedtz因为他在Major赛事中出色的表现,荣获HLTV评选的2019年TOP20中第3位的成绩。

  2019年度最佳选手介绍:

  device从十几岁开始参与CS起源的各种线下赛事,在赛场上四处奔波,他出色的表现很快就引起了哥本哈根狼队的注意。在CSGO问世之后,device奠定了之后成为丹麦顶级选手的基础——2013年初device和Henrik "FeTiSh" Christensen加入了哥本哈根狼队,遇到了两位后来的Astralis队伍核心Peter "dupreeh" Rasmussen和Andreas "Xyp9x" Hojsleth.

  而当时device的重心还在学校生活和高等级羽毛球赛事上,尽管他没有停止参与CS赛事,然而没过多久他就决定将自己的重心转移到FeTiSh和队伍上,而在2013年拿到了1.14的线下赛事并未帮助他进入当年的TOP20榜单。

  “我开始并未将CS作为自己的重心,但随着羽毛球引发的伤病和我CS上的进步,一切发展的自然而然,当我用积极的方式去投入一件事情时,我会倾向寻求成就感,也正是如此,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你会让一件事情做的更好。”

  2014年哥本哈根狼队整队被Dignitas收购,而作为各种大型赛事的稳定参与者,他们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上的认可。虽然很多赛事中没法进入决赛,但他们的成绩还勉强算不错,device也第一次进入了TOP20的名单。

  2015年他们的队内指挥FeTiSh被踢出了队伍,取而代之的是大表哥Finn“karrigan”Andersen。除此之外他们再度改旗易帜,加入TSM俱乐部。随着device和dupreeh的发挥,队伍连续应下了三场线下赛事。CCS kick-off决赛、FACEIT 2015赛季决赛和PGL第一赛季决赛,他也因此一跃至2015年TOP20中的第三位。

  “有很多因素,很多人因为我们选手的个人能力而给与称赞,但他们低估了karrigan的作用,他给了我们很多(建议)。他对比赛的热情深深触动了我们每一个人,也给了我们空间去让我们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我不确定如果当初不是他在我们身边,我们能否走到现在这一步,但是人们还是更在意出现在这个(TOP20)名单上的选手。”

  2016年队伍再次面临变阵,Rene "cajunb" Borg被踢出了“牌局”,device的定位也从一个断后位倾向发展为全能型选手,有时候他需要担任破点或者端起狙击枪。并且他们迎来了一位强劲的选手Markus "Kjaerbye" Kjaerbye。而队伍的指挥一角也由karrigan递接到了Lukas "gla1ve" Rossander手上。尽管Astralis在2016年的成绩不佳,但device样样精通的打法以及出色的数据,帮这位明星选手拿到了TOP20中第三名的成绩。

  2017年对于device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他们虽然赢下了ELEAGUE Major和IEM卡托维兹2017,但因为他被诊断为食管断裂和严重的胃酸衍生疾病,导致他不得不暂离战场。尽管回归战场后他的表现依旧很稳定,但在IEM奥克兰站上他还是因为突发疾病而被紧急送往医院,尽管如此他仍拿到当年TOP20中第五的成绩。

  2018年除了device彻底回归,对于Astralis也是开创历史的一年,他们买入了步枪手Emil "Magisk" Reif,而他的加盟成为了Astralis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全年赢下了十次大型线下赛事冠军,包括FACEIT Major和四项ESL大满贯赛事。队伍除了赢得100万美元奖金外,Astralis几乎统治了CSGO职业赛场。他全年拿到了7次MVP奖章,其中一个还是FACEIT Major的,高达1.24的线下赛事Rating让他拿到TOP2的名次,不过乌克兰天才Aleksandr "s1mple" Kostyliev的光芒过于闪耀,device只能屈居其后。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有时候无法完全理解一些事情。我一般不关注我如何获得的这些成就,但我讨厌无法和队伍共进退的感觉。我知道我的贡献和队友的帮助对队伍发展多磨重要,但我因为伤病很多问题被放大,我必须重新审视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这从另一方面也是我在团队中发展的必经之路。精神上的平衡和专注于生活上的事情,会让你萌发出对赛场上‘饥饿感’。”

  Astralis的2019年从IBP大师赛开始,作为IEM卡托维斯之前的赛事,丹麦人经历过2018年的顺风顺水后,首次被Liquid搞得心烦意乱。不过好消息是当时第一个年度Major赛事即将到来,所以没有多少人对这次中型赛事留意。在IEM 卡托维茨Major上Astralis几乎一路领跑,他们以仅输一个单图的碾压之势,干掉了所有的挡路者。device在整次赛事中高达1.32的Rating和1.40的影响值、高达75.5%的进攻参与都足以说明他的强势。丹麦人在这次波兰举办的Major中延续了2018年的强势。

  BLAST Pro圣保罗站,Astralis轻而易举的复仇了Liquid,并再次赢下了一座冠军奖杯。device也凭借着1.35的Rating和1.47的影响值拿下了他当年的第一个MVP。紧随其后的BLAST Pro迈阿密站中那个王者之师仿佛打起了瞌睡,五战三败早早出局,这是device2019年唯一一次(0.94 Rating)数据标红的赛事。

  “迈阿密站是2019年最具挑战性的时刻,我们只是累了,感觉糟透了。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感觉被抽干了,开始我并不在乎,但队伍里其他人的感受也是这样的,自此之后我们决定减少背靠背赛事的参与度。”

  Astralis想要在ECS和EPL赛场上回归了他们的统治地位,然而在ECS第七赛季决赛上,他们被巴西新星FURIA双杀出局。EPL第九赛季决赛也被老对手liquid再次干掉。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场赛事ESL One科隆站,Mathieu“ZywOo”Herbaut几乎以一己之力挡住了这只丹麦雄狮。

  “长假前的最后几场比赛和迈阿密站感觉一样,我们需要充充电,集中精力,以健康的方式去应对一切。当你持续参与赛事,要保持100%的状态是很难得。而在一些决赛中,你被以一己之力挡下时。这就称得上一波失败的比赛。我们需要改变什么来维持领导地位,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会回来的,我们会的。”

  在夏季休假之后,Astralis在SL柏林Major上全面回归,尽管小组赛中输给了NRG,但整体上丹麦人还是高歌猛进,淘汰赛阶段以一图未丢的成绩,碾压了所有队伍,包括当时的世界第一Liquid。device以全年最高的单次赛事7次1v多残局、1.26的赛事Rating(淘汰赛1.47)、83.3的场均伤害和1.37的影响值,再次将MVP奖牌收入囊中。

  在Major再度夺冠后,A队参加ESL One纽约站的比赛,他们又一次干掉了老对手Liquid,但在决赛中不敌刚刚完成转会的EG。而他们结束的当晚就直飞DH马尔默大师赛,他们最终也拿到了三四名的成绩,虽然冠军还是由东道主战队Fnatic拿走,但device人赶到了今年第二高的1.42赛事Rating、92.5的局均伤害和1.63的影响值。

  然而轮到Astralis担任东道主时却没能延续这一BUFF,他们在BLAST Pro哥本哈根的表现让人摸不着头脑,这也是他们继去年哥本哈根站后再次无缘本土决赛。而之后参加的IEM北京站比赛,丹麦人再度火力全开,device拿到了今年最高数据1.43的赛事Rating、89.3的ADR和1.56的影响值,但MVP还是被队友gla1ve抢走了。

  之后的EPL第十赛季和ECS第八赛季线下决赛中,他们双杀Liquid稳定了自己的排名。并且ECS上device又一次拿到了1.27的赛事rating,为他赢得了2019年第三块也是最后一款MVP奖章。而Astralis在BLAST年度决赛上再度夺冠,以一个冠军奖杯结束了2019年的征程。

  “我们有一个坚实的赛事组织支持着我们,不断促进新的方式来支持我们团队和个人的发展,2019可能是我们最受欢迎的一年,因为我们开始吧比赛放到首位。而另一方面疲劳和缺乏结果意识让我们必须以一个新的方式来恢复活力,因为我们承受了太多压力。值得高兴的是我看到很多其他队伍也在做类似的事情,这将有助于大家把目光重新放到选手的健康和压力问题。如果此类新模式能給团队更多的时间安排和准备工作,那就太棒了。我们的工作就是专注于如何做到最好的自己,当然是以一种健康的方式。”

  为什么device能够被评为年度最佳选手第3位:

  就像“四巨头”(笔者注:结合TOP20榜单。此处应特指Astralis/Liquid/EG/Fnatic四支队伍,待证实)的其他选手一样,他们2019年的排名比其他人都要高,device的稳定发挥令人惊叹,在大型线下赛事中有这极高的上限以及巨大的影响力,他整体0.77的局均击杀(第五高)多杀率19.5%(第六高)相当优秀。另一方面1.29的影响值是他实力的象征、0.13局均破点击杀(第五高)和61.5%的拼抢胜率(第四高)都足以证明他是极难被杀死的一名选手。0.6的局均死亡(第八高)等一系列数据帮助他在2019年拿到1.22的平均赛事Rating(第三高)。

  更重要的是,这些数据很大一部分是在一些大型赛事中取得的,他在SL柏林Major上赢得了一枚MVP奖章,在IEM卡托维兹上也获得了MVP提名、在BLAST Pro圣保罗站和ECS第八赛季决赛也斩获了两枚MVP奖章,这使他职业生涯MVP数达到了惊人的15次之多,为世界选手之最。

  尽管他在几次大型赛事中表现不佳,但整体的表现出所弥补了这一点,他在大型赛事淘汰赛阶段的平均Rating高达1.19(第四高),而总决赛Rating更是高达1.23(第二高)。虽然Blast Pro迈阿密站算是他2019的一个小污点,但他仍是世界上最稳定的选手之一。年度单图胜率高达78.2%足以让他傲视群雄,而在他15场参加的大型线下赛事中有14次被评为价值选手也相当恐怖。这一切都让他有机会登顶今年的TOP20榜单,但奈何另外两名选手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明日之星

  Nicolas "Plopski" Gonzalez Zamora

  device将自己的明日之星提名给了NiP战队的瑞典新人Nicolas "Plopski" Gonzalez Zamora ,他认为Plopski在比赛中有着冷静的头脑和出色的瞄准技术,明年大有机会进入TOP20榜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